鋁合金門窗和塑鋼門窗有什麼區別,鋁合金門窗與塑鋼門窗有什麼區別?

2021-09-16 23:22:51 字數 5233 閱讀 5712

1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塑鋼窗它具有良好的隔音性,隔熱性、防火性、氣密性、水密性,防腐性、保溫性等。它畢竟是pvc塑料型材時間久後表面會表面變黃、窗體變形,年限只有10到15年.

鋁合金窗也具有良好的隔音性,隔熱性、防火性、氣密性、水密性,防腐性、保溫性、免維護等;它是金屬鋁性型材可以長期使用不變型、不掉色。鋁材的**貴,製作成本比較高。

2樓:南山鋁材

以前我給客戶的分析報告:

鋁合金窗與塑鋼窗效能特點的綜合分析

1、抗風壓強度和水密效能:

塑鋼窗由於材質強度和剛性低,雖然經過加工襯鋼增強,但其抗風壓和水密效能要比鋁窗低約二個等級。而且,由於塑鋼窗的襯鋼並未在其型材內腔角部聯接成完整的框架體系,窗框、扇四角及丁位元組點的塑料焊接角強度比較低,根據2023年底上海市企業送檢的425批塑鋼窗三效能例項情況分析後嚴肅指出「塑料窗在高層建築上應慎重使用。」

2、氣密效能:

塑鋼窗由於框、扇構件是焊接的,故其氣密性應比螺接的鋁合金窗略好一些,但鋁窗型材尺寸精度較高,框、扇配合較嚴密,所以二者還是在一個等級水平上。

3、保溫效能:鋁窗的保溫效能不如塑鋼窗好,但二者整窗的傳熱係數之比只是1.36倍(單層窗)和1.44倍(單框雙玻窗)。

4、採光效能:

塑鋼窗的採光效能比鋁窗差,其框單構件遮光面積比鋁窗大10%左右,視野和裝飾效果較差,不利於建築照明節能降耗。

5、隔聲效能:

鋁窗與塑鋼窗的縫隙密封水平基本一致,其隔聲效能也是基本一致的。

6、防火效能:

難燃性的pvc塑鋼窗的防火效能相對於可燃的木窗是比較好,但與非燃燒性的鋁合金窗相比是差的。

7、防雷和靜電問題:

鋁合金是良好的導電體,故其作建築外圍護結構時,採取有效的接地措施,可以作為避雷設施,並可防止靜電現象產生。

8、裝飾性:

塑鋼窗作為建築外窗,只能以白色為主,不能滿足豐富多彩的各類建築外牆裝飾需要。

9、老化問題:

pvc塑料型材會老化,高分子pvc樹脂在紫外線作用下,大分子鏈斷裂,使材料表面失去光澤,變色粉化,型材的機械效能下降。而鋁合金有抗老化的功能。

10、變形與膨脹問題:

塑鋼窗易受熱變形、遇冷變脆,尺寸及形狀穩定性較差,往往需要利用玻璃的剛性來防止窗框變形。而鋁合金具有抗高溫、不易變形等優點。

介紹:1.隔熱鋁型材的優點和特性.

2.卓越的節能效果.k.值2.0-3.0w/m2k.節能30%-40%

3.優良的隔音聲效能,降低噪音聲30-50db

4.防結露凝霜功能,窗戶乾淨明明亮.

5.強度高,抗風后效能達1級標準.

6.氣密水密性好,均達1級標準,.

7.三室設計原理.結構穩定性高.力學效能優異.

中間密封設計.雙密封效果.

8.採用歐洲先進的雙穿條工所生產.具有結構全理,結合牢固,剛性好,熱阻大等特點,與現有的單注膠條隔熱鋁型材相比.隔熱效果更好.

9.隔熱鋁合金型材有陽極氧化.電泳塗漆,粉末噴塗三大類.豐富的品種.優良的:;三性,理想的節能隔音效果,堪稱現代門窗材料之精華.

鋁合金門窗與塑鋼門窗有什麼區別?

3樓:芒果糖糖

區別就是材質不同,鋁合金和塑料加鋼的區別,鋁合金門窗是用合金鋁製作,外觀好看,安裝方便,優質的鋁合金門窗強度高,但隔熱隔聲效果差,因鋁導熱快,現有斷橋鋁合金窗,做法是內外分成兩部分,中間用尼龍條連線,由尼龍條起到阻隔溫度的作用,但造價高。塑鋼門窗最開始是塑料門窗,即是用塑料製成的窗體框料,再將接縫熱熔粘接在一起,優點是隔熱隔聲效果好,但因整體強度差,所以在框料內增加鋼襯來提高強度,並且保留了良好的隔聲隔熱效果,所以很時興,效能上由於工藝即方案不斷升級,現在基本上已經差不多了,但同效能的門窗,還是塑鋼便宜一些。

鋁合金窗與塑鋼窗有哪些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1、性質不同:鋁合金窗是由鋁合金建築型材製作框、扇結構的窗。塑鋼窗是繼木、鐵、鋁合金窗之後,在90 年代中期被國家積極推廣的的一種窗戶形式。

2、特點不同:塑鋼窗的邊框是聚氯乙烯(pvc)樹脂為主要原料,加上一定比例的穩定劑、著色劑、填充劑、紫外線吸收劑等。鋁合金窗表面經過氧化光潔閃亮。

窗扇框架大,可鑲較大面積的玻璃,讓室內光線充足明亮,增強了室內外之間立面虛實對比,讓居室更富有層次。

3、保溫方面:塑料型材導熱係數是鋁合金的1/1250,鋼的1/357,同樣的兩個房間,裝塑鋼門窗的房間,在冬天比裝鋁合金的高5℃左右,在夏天又低5℃左右,節能效果非常明顯。

5樓:靜靜談裝修

新房要裝修想換窗戶,塑鋼還是鋁合金好?看完就成行家了

6樓:土巴兔裝修

建築行業向來是一個競爭激烈的地方,只要有更好的屬性、更高的價效比、更優異的質量就可以快速攻佔建築市場。以前我們的窗戶都是用木頭、鐵做的,後來技術革新出現了兩種新型材料,塑鋼窗與斷橋鋁。在房屋建築中,窗戶是非常重要的,以前用的是木製窗戶,後來採用鐵質窗戶,現在用的大多是斷橋鋁合金窗與塑鋼窗。

塑鋼窗:

塑鋼窗是一種被國家認可並且積極推廣的一種新型窗戶形式,從90年代開始迅速出現在各個建築中。這種窗戶採用的主要材料就是聚氯乙烯樹脂,容易加工、更加節能、隔音效果好、製作成本低、外觀還非常好看!

斷橋鋁合金窗:

斷橋鋁是鋁合金的一種升級版本,有著更加優異的效能。原來的鋁合金有一個明顯的劣勢,那就是隔熱效能非常差,而斷橋鋁合金窗的最大特點就是隔熱效能非常好,即使室外溫度非常高,這個高溫也不會隨著窗戶傳遞到室內。

塑鋼窗與斷橋鋁合金窗的區別:

無論是斷橋鋁合金窗還是塑鋼窗都是非常受好評的材料,不過兩者之間還是有差異的,就從兩者的屬性來比較一下!

第一:抗風壓強度

我們都知道塑鋼窗內部雖然有鋼襯,但是鋼襯之間並沒有相連,這使得抗風壓強度就降低了不少,所以從抗風壓強度來看,斷橋鋁合金窗更加好!

第二:水密性

水密性如何是決定一個窗戶是否會滲水的關鍵,要知道一旦滲水就會導致室內產生積水。塑鋼窗的水密性並不好,它的構造決定了它向室內凹陷,容易導致積水,相反斷橋鋁合金窗沒有這個憂患。

第三:氣密性

最害怕就是大冬天窗戶漏風,使得室內涼颼颼,只要安裝了塑鋼窗就沒有這個問題,畢竟是通過焊接的,不留一絲空間。雖然斷橋鋁合金窗安裝起來比較方便,但是螺栓的連線方式容易漏風。

兩種材料都是經過研究、革新的材料,雖然有絲絲弊端,但總體而言都是非常優異的材料。可以按照自己的選擇,從塑鋼窗和斷橋鋁合金窗的基本屬性出發,並結合使用者評價來選擇材料。

7樓:百分百全開窗

您好,兩種不同材質的窗各有各的優缺點,看您需求。

鋁材全開窗

鋁材全開窗

如果想安全長久耐用,建議用鋁合金的,裝雙層玻璃隔熱隔音也很不錯(鋁材金屬容易導熱)。如果想隔熱效果更好一些考慮塑鋼的(型材中空,一般北方早晚溫差大,晚上有開電熱的比較適合),但是不耐光老化。

窗戶的選擇還是比較多的,可以多比較下再決定。上面的**是全開窗,窗戶能全開,通風、採光、視野效果非常不錯,擔心安全的可以裝防蚊防盜一體,美觀實用價效比高。

8樓:匿名使用者

鋁合金窗與塑鋼窗的比較 目前,木窗和鋼窗已逐漸退出歷史舞臺,鋁合金窗和塑鋼窗開始扮演起主要角色。這裡所談的鋁合金主要是指以目前世界前沿技術和裝備生產的粉噴、氟碳、電泳、斷橋隔熱型材等為代表的鋁合金建材。主要效能比較 1、強度與重量:

鋁合金的強度是塑料的3倍,抗風強度比塑鋼高兩級。同等體積的鋁合金窗框只有塑鋼窗框的重量的1/3。 2、耐候性與耐腐蝕性:

鋁合金的耐候性比塑鋼好,可保持10年以上不變色,其綜合耐腐蝕性也比塑鋼還要好。 3、變形:塑料的線膨脹係數是鋁合金的3倍,因此,其熱脹冷縮變形大。

4、安全性與環保:鋁合金耐高溫,不燃性好;是良導體,可避雷防靜電;可**利用,對環保有利。塑料不耐高溫,不助燃;是絕緣體,但需防靜電;降解緩慢,不利**利用,緩慢燃燒會釋放出有毒氣體,對環保有影響。

5、裝飾性:鋁合金窗色彩豐富,裝飾性強,可以滿足不同品質樓盤、商務樓的個性化要求。適用範圍及發展趨勢 第二代鋁合金窗的強度高,剛性好,重量輕,具有良好的防火性、耐候性、耐腐蝕性、環保性,保溫隔熱效果有了較大改進,色彩豐富,工藝成熟,價效比高。

除酸鹼腐蝕環境外適用於各種場合,特別是中高檔品質樓盤和辦公建築。 率先使用塑鋼窗的東部沿海及發達城市,目前已出現了大量使用鋁合金門窗的發展趨勢。同時,根據國家環保、節能的政策要求和各省市建築門窗行業的發展規律和現狀來分析,門窗行業的鋁合金門窗將會被大量使用,在北方以塑鋼為主的建築的在中高檔樓盤和商務樓中逐漸會超過塑鋼門窗。

9樓:匿名使用者

1、鋁合金窗與塑鋼窗隔聲效能比較:

鋁合金窗與塑鋼窗的縫隙密封水平基本一致,鋁合金窗隔聲效能也是基本一致的。

2、鋁合金窗與塑鋼窗抗風壓強度和水密效能比較: 塑鋼窗由於材質強度和剛性低,雖然經過加工襯鋼增強,但塑鋼窗抗風壓和水密效能要比鋁窗低約二個等級。

3、鋁合金窗與塑鋼窗保溫效能比較: 鋁合金窗的保溫效能不如塑鋼窗好,但鋁合金窗與塑鋼窗整窗的傳熱係數之比只是1.36倍(單層窗)和1.44倍(單框雙玻窗)。

4、鋁合金窗與塑鋼窗氣密效能比較:

塑鋼窗由於框、扇構件是焊接的,故塑鋼窗氣密性應比螺接的鋁合金窗略好一些,但鋁合金窗型材尺寸精度較高,框、扇配合較嚴密,所以鋁合金窗與塑鋼窗還是在一個等級水平上。

5、鋁合金窗與塑鋼窗採光效能比較: 塑鋼窗的採光效能比鋁窗差,塑鋼窗框單構件遮光面積比鋁窗大10%左右,視野和裝飾效果較差。

10樓:軒尼斯門窗

鋁合金窗和塑鋼窗是目前家居裝修中比較常見且應用較多的兩種窗戶型別,但是兩者有不同的特點。

鋁合金門窗相對強度高,使用壽命長,具有較高的熱傳導及防火效能,且外層可以有不同的色彩和花紋,樣式豐富,而且鋁合金材質報廢后可以**再利用,汙染程度低。

塑鋼門窗外觀精美,導熱係數低,因此具有很好的保溫效能,且塑鋼窗**適中、經濟實用,缺點便是塑鋼屬於塑料,內層通過鋼筋加固,硬度低,使用壽命低,且低質塑料含有有毒成分,汙染性高。

鋁合金門窗和塑鋼門窗哪個好?

11樓:軒尼斯門窗

在選購門窗時,建材市場上常見的就是難免會要對不同的門窗進行一番對比,市面上常見的就是塑鋼門窗和鋁合金窗,鋁合金門窗比塑鋼門窗的耐候性與耐腐蝕性要好,而且不易變形。

同時,鋁合金門窗的強度是塑鋼窗的3倍,抗風強度比塑鋼高兩級,但同等體積的鋁合金窗框只有塑鋼窗框的重量的1/3,由此可以看出,鋁合金門窗要比塑鋼門窗更好一些。

鋁合金門窗斷橋和普通材料有什麼區別

斷橋式鋁塑複合窗的原理是利用塑料型材 隔熱性高於鋁型材1250倍 將室內外兩層鋁合金既隔開又緊密連線成一個整體,構成一種新的隔熱型的鋁型材,用這種型材做門窗,其隔熱性與塑 鋼 窗在同一個等級 國標級,徹底解決了鋁合金傳導散熱快 不符合節能要求的致命問題,同時採取一些新的結構配合形式,徹底解決了 鋁合...

新型鋁合金門窗有哪些功能,鋁合金門窗都有哪些種類?

1,鋁合金門窗上面的玻璃要採用鋼化玻璃,鋼化玻璃的厚度最好要高於5釐米,這樣才能保證玻璃的安全效能。2,鋁合金門窗一般與空氣以及雨水接觸較多,所以一定要防止外殼的生鏽,如果生鏽一定要做好防鏽處理工作,這樣才能保證安全,同時還具備美觀。3,材料上面一定要具備一定的抗撞擊能力,有較好的韌性,強度。4,日...

鋁合金門窗高階品牌有哪些,鋁合金門窗知名品牌有哪些?

高階鋁合金門窗品牌一般綜合實力比較強,就拿德技優品門窗來說,廠房規模,員工數量,年銷量這些資料可以在行業排前十名的,才算高階門窗品牌。冠豪門窗是一家專業從事鋁合金門窗研發 設計 生產 銷售 管理服務於一體的綜合性企業。經過多年的穩步發展,目前冠豪門窗擁有5.5萬平方米的門窗生產基地,同時具有強大的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