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的國旗可以隨便丟掉麼,一個國家的國旗可以隨便丟掉麼?

2021-07-28 01:54:19 字數 2126 閱讀 23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老百姓自古以來沒有國的意識,這是一個國家文化的傳統,因為國即是家,家即是國,國只是皇帝的家,明朝是朱家人的,唐朝是李家人的,漢朝是劉家人的,誰當皇帝跟我沒有關係,國號是什麼跟我也沒有關係,只要不把我逼上絕路,我就忍著,忍無可忍就跟著膽子大的造反,說不定還可以過幾天好日子,因為國家對於老百姓沒有任何意義,也沒有給過老百姓任何好處,國是某一家的國,與老百姓完全無關。鴉片戰爭時期,英軍在浙江靠岸補給,被幾千手持棍棒的百姓團團圍住,英軍嚇壞了,以為中國人全民動員了,沒想到為首的一位老者上前提出讓英軍賠償***的水牛,英國人照價賠了錢,後來老者還組織民眾幫著英軍完成了補給,英軍也付了錢,村民們都非常高興。 新中國成立後,國民的愛國意識比之以前好多了,只是幾千年的傳統不是短時間內就能改變的,一個國家只有實現了「民主」,國即是我,我即是國,國的意識就會強起來,如果還只是一味地聽領導的、聽上面的指示,做順民,做公權力的奴隸,國的意識很難樹起來的,就算是有了,關鍵時刻有誰會用生命去捍衛,看完球賽就扔了,生死關頭更不用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任何對一個國家或組織的標誌物或者印有標誌物的物品,如國旗國徽錢幣等的隨意丟棄塗鴉或撕扯,都是對一個國家或組織的侮辱與不尊重。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是不可以隨便丟棄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是不可以丟棄的。因為它代表的是自己的祖國。不過,現在大部分的人缺乏這種意識。特別是看球賽後,你會發現中國的國旗到處被棄之。

把國旗亂扔屬於違法行為嗎?

5樓:孝南楊進軍

這絕對是違法的行為,不過沒有相應的具體懲罰措施,而且我們國家沒有具體指定定公訴人,所以即便是違法,也不用負法律責任,但公眾人物可就不好說啦。

關於懸掛多國國旗有什麼講究?它過國旗可以隨便掛嗎?

6樓:請教者

酒店門前的懸掛的旗幟是酒店的一種標誌。

每個酒店都有自己的店旗,每天早晨升旗,晚上降旗。

有的酒店還有屬於子公司,那麼總公司也有旗幟,所以你會看到有的酒店前面懸掛有很多面旗幟。

一般來講,都會懸掛的有國旗,店旗。

舉個例子,北京的中國大飯店,前面一共有一百多面旗幟。又隸屬於香格里拉酒店管理集團管理,她的上級又是國貿中心。因此,這個酒店的旗幟包括下面這些旗幟:

1. 中國國旗

2. 世界主要國家的國旗

2. 香格里酒店管理集團旗

3. 國貿中心旗

4. 中國大飯店店旗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向公安部機關申報的.

五星紅旗能隨便掛嗎?比如私人的工廠。

8樓:匿名使用者

掛五星紅旗是對祖國的莊重。當然可以。

亂用國旗和國徽是不使違反的?

9樓:飯桶師叔

這是什麼時候規定的?我記得以前沒有這規定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和國徽是一個國家的象徵,一般人不得隨意使用,普通人拿來當裝飾也不得,其他的國家的國旗也是一樣的,都要受到法律的保護!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法:第十七條 不得升掛破損、汙損、褪色或者不合規格的國旗。

第十八條 國旗及其圖案不得用作商標和廣告,不得用於私人喪事活動。

第十九條 在公共場合故意以焚燒、毀損、塗劃、玷汙、踐踏等方式侮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情節較輕的,參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處罰規定,由公安機關處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用來做qq頭像 或印在無名衣服上,當裝飾可以做廣告不可以.

其他國家的那就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徽國旗代表的是國家,如果你是私人拿來裝飾而已,不代侮辱性就沒事,如果有侮辱性就不行了.作為特殊人士也有特殊含義,例如領事

各國國旗圖案能隨便使用嗎?

13樓:那時花開花

應該只要不是商業性質的謀取利益性質的、、

和不是侮辱和毀滅性質的、、

不會有什麼大的問題、、、

左上角很多星星的國旗是哪個國家,左上角一個月亮十二個星星的是哪一國的國旗

您老說的是美國 吧,共有50顆星,若不是就到這裡找找吧 你在說美國麼,50顆星星的那個 左上角一個月亮十二個星星的是哪一國的國旗 星月是穆斯林國家的標誌 星星和月亮代表伊斯蘭教,國旗上的月亮,大多數都是如鐮刀般的上弦月,在開口處配有星星,成為 弦月抱星 的形式,這種圖案是伊斯蘭教的象徵,代表祖國有光...

隨便英語單詞可以當名字嗎,隨便一個英語單詞可以當名字嗎?

很多留洋的人都不用英文名,就是用拼音,不影響溝通的。弄一個單詞做暱稱,花名完全沒問題 是不是任意一個英語單詞都可以當名字?並不是所有的都行 有的行有的不行 畢竟有些詞的意思可能有點那個。但這裡的fantasy是可以的 意思有奇幻的意思 音譯就是 范特西 跟周杰倫的某張 同名 還挺酷的 並不是任意一個...

日本真是自由的國家嗎,日本真是一個自由的國家嗎

與其問是不是自由的國家還不如問日本是不是有法律的國家!因為任何自由都不能超越法律的範疇 只有嚴格執法,才能提高素質,只要遵紀守法,就會受到約束,這就是法律框架下的自由,也是最合理的自由。日本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國家?日本,太陽初升之國。在18世紀 東亞黃種人崛起的代表。如果說在同一個時空裡,中國能夠變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