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婚禮後,與他人領結婚證構成重婚罪嗎

2021-07-28 10:37:45 字數 3045 閱讀 2621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你與前一個男子領了結婚證不? 如果有 就是事實重婚 如果沒有 就不算`

2樓:匿名使用者

舉辦婚禮,沒有領取結婚證的行為,不受法律保護,屬於非法同居。再與他人領取結婚證,只要構不成事實婚姻,就構不成重婚罪。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故意與之結婚的(包括登記結婚或者事實婚)。此種行為是有意破壞他人婚姻的行為。

3樓:腦部侵食

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重婚是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結婚的行為。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規定的解釋》,有配偶者既可以是已登記結婚的,也可以是雖然沒有登記但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而周圍的群眾也認為他們是夫妻的。所以女子構成重婚罪。

而與那女子登了記的男子也可能構成重婚罪,這要視乎他是否知道那女子已有配偶。

4樓:

很有可能構成,不過,說實話,檢察院懶得管的。

樓上的幾位,雖然在民法裡面,我們取消了事實婚姻的認定,但是在刑法裡面,對於重婚罪,還是認定事實婚姻的,所以樓主的情況,很有可能構成。

尤其是,得到了社會的認可這點,所以建議你,現想法消除前一個婚禮的影響再說,要不這可是兩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罪啊。

老婆和我領了結婚證之後再和別人舉辦了婚禮的話算不算重婚罪?

5樓:雨涵朗朗

名義上算,如果和那人也領了結婚證那必定是重婚罪的,怎麼和你領了結婚證,還能和別人去辦婚禮?1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婆有兩張結婚證就是重婚罪。

7樓:你的網名真

如果你們有結婚證,沒有辦理離婚手續,她這是重婚罪,可以告她的

8樓:跑馬的漢子

根據《中華

bai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du十八zhi條規定,重婚罪是指有dao

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版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權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故意與之結婚的(包括登記結婚或者事實婚)。此種行為是有意破壞他人婚姻的行為。

《刑法》分則條文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此,對於婚外情一方,重婚罪肯定是要判刑的,即使是拘役,也屬於刑事處罰。對於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也是觸犯刑法的。

但還要注意,對於那些情願做婚外情的第三者的,也可能觸犯刑法,受到刑事處罰。

9樓:謙謙公子

根據《來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自》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

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故意與之結婚的(包括登記結婚或者事實婚)。此種行為是有意破壞他人婚姻的行為。

《刑法》分則條文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因此,對於婚外情一方,重婚罪肯定是要判刑的,即使是拘役,也屬於刑事處罰。對於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也是觸犯刑法的。也就是說,對於那些情願做婚外情的第三者的,也可能觸犯刑法,受到刑事處罰。

10樓:_向上的蝸牛

那得看他跟那個人有沒有領結婚證。

我老公和別人有過事實婚姻,和我又拿了結婚證,會構成重婚罪嗎?

11樓:汙水縱橫

不是重婚。現在以沒有事實婚姻的說法了,沒結婚證一律作為非法同居!!

12樓:

你離婚是為了不讓他坐牢嗎?那麼你可是真夠愛他的啊!但是一個拋棄了孩子版和孩子媽的男人,尤其他還權沒有和人家領結婚證就敢生,真是缺德啊!

這樣的男人不會在婚姻裡為你守節的,個人建議趁這次的事件趕緊離婚並索要賠償,全看你怎麼選擇了。

13樓:我心煩事多

沒有結婚證就不是合法婚姻,不受法律保護

14樓:小野先生

重婚了。如果知道的人不多,或者你們結婚的證據不多,可以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結婚證一律作為非法同居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老公以前是不是有結婚證,如果沒有,那就不受法律保護,你才是他的合法妻子

17樓:掙扎de歲月

只要沒有和那邊大結婚證就不是 但可以告你老公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領結婚證不受法律保護,不過有孩子的話應付贍養費!

19樓:中國快速印刷

已夠成事實婚因,是看有沒有孩子,最重要。有孩子在就是事實婚因,受法律保戶。

一個女人在不同的兩個省領的結婚證那麼有一方要求協議離婚這樣子還算重婚嗎可以直接去民政局拿離婚證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1】重婚的定義:一個女人與不同的還活著男子領結婚證,這位女子構成重婚。

【2】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 【重婚罪】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重婚罪屬於自訴案。

【3】必須在兩個男子都不起訴女子重婚前提下,對女子不處以刑罰。

其中一個男人要協議與這個女子離婚,共同去民政局領取離婚證,可以拿取離婚證。

我和她沒有領結婚證,舉辦了婚禮。現在因感情不和,想和她分開,她要我賠償她

親,沒有結婚證的婚姻關係是不受法律保護的非法婚姻,所以也不存在雙方誰該賠償誰的道理的。建議可以協商分手,只要把財產問題分清楚就行了。沒領證也算是實際婚禮,找律師吧,主要是財產的分割問題。女朋友答應跟你辦婚禮,但是不想領結婚證,怎麼才可以說服她去和我領證?我要怎麼跟她說。這是個人的選擇 婚禮是社會風俗...

領結婚證月,沒舉辦婚禮,想離婚該怎麼辦

根據婚姻法 退彩禮條件 之一,結婚後沒有生活在一起的,應退還彩禮。好聚好散,還是好好協商吧。重要的是,以後你們都屬於離過婚的人了。結婚是人生大事,豈能如此草率兒戲?都互相不知道底細,馬上談婚論嫁?荒唐嘛。你既然不想過了,就把他約出來,最好老人一起,談談善後事宜。該退給人家的就退,你是女方,可以理論主...

不領結婚證可以舉行婚禮嗎屬於違法嗎

可以舉行婚禮,不屬於違法,但是不受婚姻法保護。最高人民法院印發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未辦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案件的若干意見 的通知 一 未辦結婚登記手續即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群眾也認為是夫妻關係的,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訴 離婚 如起訴時雙方均符合結婚的法定條件,可認定為事實婚姻關係 如起訴時一方或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