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結婚證月,沒舉辦婚禮,想離婚該怎麼辦

2022-03-09 11:29:51 字數 4109 閱讀 845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退彩禮條件)之一,結婚後沒有生活在一起的,應退還彩禮。

好聚好散,還是好好協商吧。

重要的是,以後你們都屬於離過婚的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是人生大事,豈能如此草率兒戲?!都互相不知道底細,馬上談婚論嫁?!荒唐嘛。

你既然不想過了,就把他約出來,最好老人一起,談談善後事宜。該退給人家的就退,你是女方,可以理論主張一下你的損失,完後去領證的地方辦理單身的那個證。祝好運

3樓:格子衫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的話 可以去諮詢一下律師 看你們這樣的情況怎麼合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結婚了,哪還有彩禮錢退.那要是這樣的話,那他還得賠你青春損失費呢?人呀,就是不能衝動結婚.

婚姻是自己的,一定要多認識瞭解後才下決定.那找些證據,證明他期瞞在先,對你離婚有利.這種男人現在就這樣,不值得你依靠.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即使沒有共同生活,但是隻要辦理結婚登記,就是法律保護的婚姻關係。 離婚的話,要麼協議離婚、要麼訴訟離婚。他如果要求退還彩禮,你可以主張已經結婚登記,但是多少還是要退還部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親,既然你們已經領證那就是合法的夫妻,這個需要去民政局去辦理離婚的,你們也太草率了,不過彩禮錢是沒有協議的,你可以不歸還,但這個還是要看你們雙方協商的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太唐突了 婚姻是大事啊孩子 彩禮正常應該退的 不過多少看你自己了 我覺得不應該都退 你在找就是二婚了 女方不合適呢 快離婚吧 以後可要好好找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親,只要你們領證了就是合法的夫妻了哦,要離婚就要到民政局去辦理離婚手續的哦,人是不能將就過一輩子的哦。什麼都是要考慮清楚的哦。

9樓:匿名使用者

親,只要有結婚證就有離婚的。既然不適合要斷趁早,具體事宜可以兩人協商或請律師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退彩禮的但也不是全退的,再說了既然他人不好,要他的錢幹什麼,全退掉落個清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好是兩個人坐下來好好的談談,把話題說開,兩家人坐在一起談一下。

12樓:英倫國際商務

您也太草率了,相處的時間應該要長一些。看一下性格各方面合適不合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走法律程式,不用退什麼錢,這樣的男人就是個大**,早離早省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把錢算清楚了 再去拿離婚證吧

領證半年多馬上要辦婚禮了,但是對婚姻沒有期待想離婚怎麼辦?

16樓:如此人生

你說對婚姻沒有期待,那當初你領結婚證的時候難道都沒有考慮這些嗎?婚姻只不過是兩個人一起過平淡日子。其實並沒有預期的那麼好。也沒有你想的那麼完美。

1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這樣,就先不辦婚禮,自己先冷靜考慮段時間 婚姻本就與戀愛不同。不再是隻有浪漫快樂寵愛。會有許多不如意的地方需要用責任寬容和體諒互相擔待。

不要因為一些不如意就想分手 其實現在的這些事情都如意了 婚後也會有更多不如意讓自己感到心涼或者在感情上接受不了的地方,難道要一直離下去?你們現在辦不辦婚禮是次要的 已經領了證分了就是二婚。婚禮不辦也是二婚。

再重新找未必就如意,可能你要擔待容忍的事情更多。所以先不要衝動離婚,儘量不要吵架再傷感情。不如意的事總有淡化的時候 只要兩人感情還在 儘量不要選擇分開。

滿意請採納

18樓:皆有可能

離婚有兩種方式,即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

1、 協議離婚又稱自願離婚、登記離婚,是指夫妻雙方自願離婚並就離婚的法律後果(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達成協議,經婚姻登記機關認可,發給離婚證書,即可解除婚姻關係的行政程式離婚方式。

2、訴訟離婚又稱為裁判離婚,是指夫妻一方當事人基於法定離婚原因(理由)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由法院通過調解或判決方式解除當事人之間婚姻關係的離婚方式。

19樓:cmd奎妮

剛開始都這樣。慢慢習慣就好了。婚姻本就是這樣的。從陌生到熟悉到習慣,不要因為一點點小事就想離婚,你已經不再是個孩子了,沒有人可以一直寵著你了,習慣這樣的生活,努力變成一個大人吧

我們領結婚證了,還沒辦婚禮,雙方想離婚怎麼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一致,雙方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即可

21樓:愛穿拖鞋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22樓:小小陳學姐

那麼這麼快的話,就想要離婚的話,那麼直接去把離婚證給辦了吧?也不要辦婚禮了,也不要通知大家了,而且你們才結婚的話,牽扯的財產,這些也不是特別特別多,應該也沒有什麼財產的牽扯,所以說的話,離婚還是比較簡單的,然後就去嗯,把離婚證給你了就行了,而且你們兩個應該是還是不是特別成熟的彩領了結婚證?然後馬上就要離婚,那麼建議還是趕快的離婚吧!

是先領取結婚證以後再舉辦婚禮 還是先舉辦婚禮再領取結婚證呢?

2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為先登記領取結婚證再舉辦婚禮。

結婚登記是國家對婚姻關係的建立進行監督和管理的制度。結婚除必須合法律規定的條件外,還必須在規定的結婚登記處履行法定的婚姻登記手續。

登記制度,可以保障婚姻自由、一夫一妻原則的貫徹實施,保證婚姻當事人及其子女的身體健康,避免違法婚姻,預防婚姻家庭糾紛的發生,同時也是在婚姻問題上進行法制宣傳的重要環節。認真執行關於結婚登記的各項規定,對於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婚姻家庭制度具有重要意義。

24樓:馨兒

這個要看你們兩個怎麼方便怎麼來吧

我覺得一般都是先領取結婚證

再舉辦婚禮只要兩個人感情好先後順序無所謂

25樓:周青

這都是隨自己喜好的。

一般思想靠前的,都是先領證,再辦結婚酒席,通知雙方親戚。

也有不少,是先辦結婚酒席,再領結婚證的。

26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都可以,但是婚姻是依辦理登記才是合法的,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27樓:依然未央

先領證表示你倆正式確定關係,再辦婚禮讓親朋好友知道,大家給你們祝福

28樓:

先領證,領了證才算合法夫妻,舉辦婚禮是一種儀式。

29樓:我是囧路霸

這個隨便你,最好先領證再結婚,對得起女方。

3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領證再舉辦婚禮

31樓:某家妖孽

你倆高興就好了

多數是先去領證的

領結婚證三個月,沒舉辦婚禮,想離婚該怎麼辦

32樓:律行網法律諮詢

只要領了結婚證就是合法夫妻,辦不辦婚禮並不影響夫妻關係的認定。剛結婚夫妻之間出現矛盾,最好還是先協商解決。實在解決不了,可以協議離婚,也可以訴訟離婚。

每個人都想結婚和離婚的自由。只不過去民政局協議離婚更快,而訴訟離婚要慢一些。

33樓:拆穿流言

建議你還是想清楚,離婚後對你以後想要結婚的會有很大的影響,而且你們之間是因為出現什麼問題呢?

沒有領取結婚證但是舉行了婚禮儀式想離婚怎麼辦

3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有辦理結婚證就不存在法律上的夫妻關係,也就沒有離婚這一說法。

我和她沒有領結婚證,舉辦了婚禮。現在因感情不和,想和她分開,她要我賠償她

親,沒有結婚證的婚姻關係是不受法律保護的非法婚姻,所以也不存在雙方誰該賠償誰的道理的。建議可以協商分手,只要把財產問題分清楚就行了。沒領證也算是實際婚禮,找律師吧,主要是財產的分割問題。女朋友答應跟你辦婚禮,但是不想領結婚證,怎麼才可以說服她去和我領證?我要怎麼跟她說。這是個人的選擇 婚禮是社會風俗...

舉辦婚禮後,與他人領結婚證構成重婚罪嗎

問題是你與前一個男子領了結婚證不?如果有 就是事實重婚 如果沒有 就不算 舉辦婚禮,沒有領取結婚證的行為,不受法律保護,屬於非法同居。再與他人領取結婚證,只要構不成事實婚姻,就構不成重婚罪。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 女人有夫,而且這種...

結婚證丟了,怎樣離婚,結婚證丟了想離婚該怎麼辦?

結婚證失丟的,確定找不到的夫妻,可以再去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補你們的結婚證,當然補辦的時候,需要很多手續,建議你先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諮詢後,備齊這些資料檔案後再到那裡進行結婚證的補辦。補好後,就可以進行正常的離婚手續了。如果不想補辦耽誤離婚時間的話,那麼可以到民政婚姻登記機關,直接開一張婚姻關係證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