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蛇能活多久,一條蛇可以活幾年

2021-07-28 15:32:07 字數 2341 閱讀 3195

1樓:

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是生活在深海中的“綠茸線蛇”。它會像樹木長年輪那樣,每年在尾部長出一個明顯的環圈。前不久,生物學家在南太平洋的深海中發現了一條“綠茸線蛇”,這條“綠茸線蛇”竟長有1867個環,也就是說它在海底已經生活了2023年。

據研究,這還是一條幼蛇,它將能活20多萬年

蛇是四肢退化的爬行動物的總稱,屬於爬行綱有鱗目蛇亞目。正如所有爬行類一樣,蛇類全身佈滿鱗片。

所有蛇類都是肉食性動物。目前全球總共有3,000多種蛇類。

身體細長,四肢退化,無可活動的眼瞼,無耳孔,無四肢,無前肢帶,身體表面覆蓋有鱗。

部分有毒,但大多數無毒。另外“十二生肖”中也有“蛇”這一屬相。

一條蛇可以活幾年?

蛇的壽命一般能活多少年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蛇類的壽命在2~5年左右,中型蛇類5~12年左右,大型蛇類10~20年,蟒蛇可活到30~40年。

蛇屬於爬行綱有鱗目蛇亞目。又有蛇、虺、螣、蚺、蜧、蜦等別稱,根據品種也會有蝮、蚺、蟒、蝰等近義稱呼,屬於有鱗目。

身體細長,四肢退化,身體表面覆蓋鱗片,蛇雖細長卻是脊椎動物。大部分是陸生,也有半樹棲、半水棲和水棲的,分佈在除南極洲以及紐西蘭、愛爾蘭等島嶼之外的世界各地。以鼠、蛙、昆蟲等為食。

蛇分為三個亞目:

1、盲蛇亞目(scolecophidia)分盲蛇科、異鱗蛇科和細盲蛇科。

2、原蛇亞目(henophidia)分蟒科、筒蛇科、針尾蛇科、內鱗蛇科和瘰鱗蛇科。

3、新蛇亞目(caonophidia)分遊蛇科(有多個亞科)、眼鏡蛇科(有眼鏡蛇亞科、扁尾蛇亞科和海蛇亞科)和蝰科(有白頭蝰亞科、蝰亞科和蝮亞科)。除遊蛇科的大部分外,此亞目都是毒蛇。

3樓:超級翻身村

根據不同的蛇的型別,有以下幾種不同的劃分:

小型蛇類的壽命在2~5年左右

中型蛇類5~12年左右

大型蛇類10~20年

蟒蛇可活到30~40年,甚至更長

蛇在自然情況下能活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是生活在深海中的“綠茸線蛇”。它會像樹木長年輪那樣,每年在尾部長出一個明顯的環圈。前不久,生物學家在南太平洋的深海中發現了一條“綠茸線蛇”,這條“綠茸線蛇”竟長有1867個環,也就是說它在海底已經生活了2023年。

據研究,這還是一條幼蛇,它將能活20多萬年

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只有5年左右,少數10年以上,極個別就不好說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蛇了,請具體點,大家會幫你的!

蛇的最長壽命是多少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不同蛇類的壽命各不相同,主要與種類或生活條件有關。一般情況下,小型蛇類的壽命在2~5年左右,中型蛇類5~12年左右,大型蛇類10~20年,蟒蛇可活到30~40年,甚至更長。但蛇類在野生狀態下,由於棲居環境不太穩定,食物有時短缺,加之天敵和疾病的嚴重危害,其壽命不如人工養殖條件下的長,許多科學試驗也都證明了這一點。

8樓:排球好小子

蛇的壽命一般在幾年到二三十年之間,長壽的綠茸線蛇

,每年長一圓環。綠茸線蛇的尾部環圈,像樹木的年輪一樣,反映著它的年齡。每長一歲,它的尾部就會長出一個鮮豔的環圈來。

2023年在南太平洋深海中發現了一條,這條海蛇竟長有1867個環,已活了1867歲。目前它是活得最長的動物。

生物學家在南太平洋的深海中發現了一條“綠茸線蛇”,這條“綠茸線蛇”竟長有1867個環,也就是說它在海底已經生活了2023年。據研究,這還是一條幼蛇,它將能活20多萬年。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真不好回答,據說已經發現世界上有活了1600多年的蛇,研究稱這條蛇能活12萬年,無言了......

10樓:微光人

大蟒蛇,40年。

那個綠茸線蛇是謠傳,出處不明。

蛇一般能活多少年?能長到多大?

11樓:萌娘

不同的蛇有不同的壽命,世界最長的蛇也就十幾米,一樓說得太誇張了吧,哪有30米的蛇,是孔吧

麻煩採納,謝謝!

世界上最長壽的蛇它活了多少年,還能活多少年~

12樓:丶玻璃很蠢

我在世界之最看過 那中蛇是在印度發現的 發現的時候僅僅長60釐米 專家取血分析 這條蛇已經是2萬歲的高齡 但這條蛇還是條幼蛇 專家結論這條蛇還能活20萬年~!!!

夢見有一條麻蛇,夢見一對蛇,一條綠色的蛇,一條麻蛇,盤著看著我,求

你終將大富大貴,這就是夢見蛇的意義,但是是麻蛇,所以要經歷波折,道路會有坎坷 蛇又叫小龍所以你要走運 夢見一對蛇,一條綠色的蛇,一條麻蛇,盤著看著我,求 蛇靈移位。綠色其實是碧綠,也就是玉。而麻蛇是一種粗糙之感。二蛇相舞,凝神同聚。你最近幾天,怕是有好機緣。不要想太多,要不然還會這樣 那是雙喜臨門,...

一條蛇背上是一條黃色一條黑色那蛇叫做什麼

金環蛇,黃鏈蛇,黃脊遊蛇.很多蛇.都是黃黑得.lz的描述也太泛了吧.最好有圖 夢見一條身上有黃色和黑色的蛇是什麼預兆 商人夢見一對蛇 能 發大財。夢見蛇咬你自己 要交好運,生活會豐裕。夢見打死蛇 能征服敵人。夢見蛇與貓爭鬥 所有的災難都會過去。夢見被蛇咬,然後把蛇殺掉及後蛇起死回生,未婚的會找到理想...

解夢,夢見一條蛇,解夢,夢見一條蛇

一般解夢就是有財。從心理學上講可能預示你和你朋友在一起,看到他經濟上處置不當損失了些錢財。你在長身高吧?至少你應該在25歲之前的年紀。如果沒到身上躲過一病 昨晚我夢見一條大蛇會有什麼嗎?生活中我們經常會做有關蛇的夢,筆者綜合了兩種常見的解法,在此小評一下 1.通行本 周公解夢 龍蛇入門主得財,龍蛇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