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蛇背上是一條黃色一條黑色那蛇叫做什麼

2021-05-22 02:47:22 字數 2399 閱讀 3946

1樓:匿名使用者

金環蛇,黃鏈蛇,黃脊遊蛇.................很多蛇.都是黃黑得...lz的描述也太泛了吧...最好有圖

夢見一條身上有黃色和黑色的蛇是什麼預兆

2樓:淮安小

商人夢見一對蛇:能

發大財。

夢見蛇咬你自己:要交好運,生活會豐裕。

夢見打死蛇:能征服敵人。

夢見蛇與貓爭鬥:所有的災難都會過去。

夢見被蛇咬,然後把蛇殺掉及後蛇起死回生,未婚的會找到理想物件;已婚的男性會有兒子。

夢見與蟒蛇發生對峙,最後躲開了,預示能從敵人的魔爪中逃跑出來。未婚的會找到理想物件;已婚的男性會有兒子。

夢見與蟒蛇發生對峙,最後躲開了,預示能從敵人的魔爪中逃跑出來

一條蛇背上是一條黃色一條黑色的蛇叫做什麼?

3樓:小英英小陽陽

金環蛇。

金環蛇特徵:

金環蛇全長983—1,500mm,具有前溝牙。頭呈橢圓形,尾極短,尾略呈三稜形,尾末端鈍圓而略扁,通身呈黑色與黃色相間的少數明顯的稜骨,黑色環紋和黃色環紋幾乎等寬。

黃色環紋在體部有20—28環,黑色環紋20—26+3—5。在尾部有3—5環,背鱗平滑共15行,背**的1行鱗片特別大,肛磷完整,尾下鱗片為單行。

擴充套件資料

金環蛇毒性:

蛇毒中含有藍環蛇毒素(caeruleotoxin),這是一種毒性很大的酸性蛋白,還含有金環蛇毒素(bungarus fasciatus toxin)a、b。蛇油中含有脂肪酸和甾醇。

脂肪酸主要有油酸(oleic acid),棕櫚酸(palmitic acid),亞油酸(linoleic acid),硬脂酸(stearic acid)等;甾醇主要有膽甾醇(cholesterol)、菜油甾醇(campesterol)和β-谷甾醇(β-sitosterol)。

對外周神經的作用,用羥甲基纖維素柱層析從金環蛇毒中分離出門個蛋白組分,其中5個組分是毒性較大的致死成分(4mg/kg腹腔注射可致小鼠死亡)。

4樓:煥煥

叫做金環蛇(學名:bungarus fasciatus),俗稱金甲帶、金包鐵、金腳帶、花扇柄(客家話)、雨傘柄(潮州話)或佛蛇等,是環蛇屬的一種,是毒性很強的蛇。

金環蛇是一種具前溝牙的劇毒蛇,與眼鏡蛇、灰鼠蛇合稱「三蛇」,是著名的食用蛇種。金環蛇分佈於北緯25度左右及其以南地區。

擴充套件資料

形態特徵

金環蛇全長983—1,500mm,具有前溝牙。頭呈橢圓形,尾極短,尾略呈三稜形,尾末端鈍圓而略扁,通身呈黑色與黃色相間的少數明顯的稜骨,黑色環紋和黃色環紋幾乎等寬。

黃色環紋在體部有20—28環,黑色環紋20—26+3—5。在尾部有3—5環,背鱗平滑共15行,背**的1行鱗片特別大,肛磷完整,尾下鱗片為單行,腹部為灰白色。

頭背黑褐色,枕及頸部有汙黃色的「∧」形斑。背脊隆起呈脊,所以軀幹橫切面略呈三角形,尾末端圓鈍。頭橢圓形,與頸區分較不明顯,頭背具有典型的9枚大鱗片,背鱗平滑,全身15行,背正中一行脊鱗擴大呈六角形。

保護級別

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等級:瀕危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紅色名單(iucn):lc(無危)

該物種已被入列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

種群現狀

金環蛇數量野外已極稀少。金環蛇是著名食用蛇之一,蛇體浸酒及蛇膽也被用來入藥,長期以來大量**殺內銷或出口。導致1997—2023年間,金環蛇的物種數量下降了50%。

5樓:順順順

金環蛇金環蛇是一種具前溝牙的劇毒蛇,與眼鏡蛇、灰鼠蛇合稱「三蛇」,是著名的食用蛇種。形態特徵 頭呈橢圓形.尾極短,尾略呈三稜形,尾末端鈍圓而略扁,通身呈黑色與黃色相間的少數明顯的稜骨,黑色環紋和黃色環紋幾乎等寬,黃色環紋在體部有23~28環,在尾部有3~5環,背鱗平滑共15行,背**的1行鱗片特別大,肛磷完整,尾下鱗片為單行,腹部為灰白色,體長100~180釐米.

生態習性 棲息於丘陵,山地,常見於潮溼地區或水邊,怕見光線,白天往往盤著身體不動,把頭藏於腹下,但是到晚上十分活躍,捕食蜥蜴,魚類,蛙類,鼠類等,並能吞食其它蛇類及蛇蛋,性溫順,行動遲緩,其毒性十分劇烈,但是不主動咬人,卵生,5月底產卵,每產多達11枚.

分佈 廣西省,廣東省,海南省,福建省,江西省,雲南省,湖北省;國外分佈於越南,泰國,印度,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寮國,緬甸等國

金環蛇全長1200一1800mm,是具有前溝牙的毒蛇。通身黑色,有較寬的金黃色環紋,體尾共有19—27環,黑黃二色寬度約相等。頭背黑褐色,枕部有淺色倒「v」形斑。

背脊隆起呈脊,所以軀幹橫切面略呈三角形,尾末端圓鈍。頭橢圓形,與頸區分較不明顯,頭背具有典型的9枚大鱗片,背鱗平滑,全身15行,背正中一行脊鱗擴大呈六角形。

夢到三條蛇,一條黑色,一條黃色,一條綠色,把它們抓住扔走,它

雞年夢蛇龍鳳配,蛇是小龍雞是鳳,十二生肖酉雞已蛇,這配字就是雞蛇才是最配的,你有好姻緣,只是三條啊,還五顏六色,絢麗多彩的,選一個吧,哈,編不下去了,都不知道你男的女的,婚否,說玩的吧,別太當真 做夢夢到三條蛇在水中一條綠色一條藍色一條褐色追著我跑最後綠色的和褐色的都跳入水中了,只有藍色的追 蛇在夢...

夢到兩條黃鱔一條金黃色的一條黑色的

昨天做了個夢,夢到兩條大黃鱔,一黑一黃,黑的肚子很大,應該懷孕了。和你的差不多,你轉運了嗎?夢到兩條魚一條黑的一條金黃的,我把黑的吃了依照是什麼意思 夢到魚呢,本來是好兆頭,有兩種說法,一是要有孩子了,還有就是財運,但是按周公解夢的意思是夢見吃魚的話,戀愛運稍有低迷。你的個性太倔強,使對方覺得受不了...

夢到很多蛇,有一條大蛇是黃色,還有一條綠色的,其他都是小蛇

你好,這個夢預示著你,最近有麻煩事。提示你,最近做事要小心為是。昨晚夢到一條綠色的蛇 男性夢見蛇 有凶災,但最後還是逃過一難。女性夢見蛇 女人 夢到蛇 是生兒子的預兆。女人夢見蟒蛇,一生光明磊落,白壁無瑕。現代周公解夢 蛇令人毛骨悚然,在夢裡是凶兆。夢見自己被蛇咬,意味著不怕凶險,將交上好運。但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