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樹葉片有不同程度的褐色斑點,如何進行養護補救

2021-07-28 20:23:21 字數 5031 閱讀 3163

1樓:匿名使用者

應是樟樹炭疽病;本病在苗圃或幼林危害較重,大樹較輕。染病植株生長衰弱,枯枝、枯梢多,幼樹多從頂枝梢逐漸返枯至樹幹基部,嚴重的樹整株死亡。

防治方法:及時剪除幼樹病枝、病葉,集中燒燬。如在土質較差地方造林,應施用有機肥料,並適當密植,或間種其他樹種;促進樟樹幼林生長旺盛,以利早日鬱閉成林。

藥物防治,可對新葉、新梢期噴射1:1:100波爾多液、或70%甲基託布津600至800倍液,進行保護。

樟樹葉子有黑色斑點是怎麼了?該怎麼養護?如圖樣子的~謝謝啦!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樟赤斑病bai:又稱香du樟赤枯病,是香樟葉部的zhi主要病dao害之一。發病初期,在

回葉緣、答

葉脈處形成近圓形或不規則的桔紅色病斑,邊緣褐色,**散生黑色小粒。隨著病斑的擴大,葉面病斑連在一起,看上去象「半葉枯」,引起葉片提前大量脫落。

發病規律:病原為半知菌的葉莖點黴菌,病原菌以分生孢子在落葉病斑上越冬,為第二年初侵染的病菌來緣,來年春季香樟葉子時分生孢子隨風、雨、昆蟲傳播到新葉上,從傷口、氣孔處侵入葉內擴充套件蔓延,6-7月病症出現大量落葉、落果。

防治方法:①在冬季將落葉、修剪的病枝枯葉集中燒燬,消滅越冬病原。②合理修剪,加強肥水管理,提高樹木抗病能力。

③春季在樹木展葉期用波爾多液1:1:160進行預防,發病初期用甲基託布津800倍,多菌靈 800倍,可溼性退菌特1000倍進行噴霧防治。

做到以上這些就可以有效抑制香樟赤斑病

香樟樹樹葉大面積出現褐色斑點,是得了什麼病還是缺少某種肥料?

3樓:

白粉病:此病多發生在圃地幼苗上。在氣溫高、溼度大,苗木過密和。

通氣不良的條件下最易發生。嫩葉背面主脈其附近出現灰褐色斑點,以後蔓延整個葉背,並出現一層白粉,嚴重的嫩枝和幹上也有白粉。

發生時用波美0.3~0.5度的石硫合劑,每10天噴射一次,連續

三、四次。

4樓:魚菜小農女

病害,這是煤汙病。請及時噴灑殺菌劑

香樟樹葉子有像斑點一樣的淺色斑點,怎麼回事啊,看著挺擔心的

5樓:**園藝

盆栽的香樟平時缺少陽光,樹葉可能是缺少營養,所以才會出現以上狀況,可以噴施硼肥或磷酸二氫鉀,適當滅蟲,可用滅蚊器輕噴葉面,改善光照條件,改善盆庭土壤,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病害,這是煤汙病。百菌清混合多菌靈。必須要噴。

香樟樹大面積葉片枯萎葉子上有鐵鏽斑

7樓:植物網

極有可能是一種介殼蟲,一般在葉片背面和一年生枝條上刺吸為害,造成葉片正面的斑點,背面還會有煤汙狀斑點,嚴重的葉片枯死脫落。 建議施用阿維菌素+吡蟲啉。

8樓:匿名使用者

樟樹炭疽病主要發生於乾旱、土壤瘠薄未鬱閉的樟樹幼林。 危害香樟。枝條感病多在嫩梢、幼芽或傷口等處,初時,病部出現圓形或橢圓形褐色斑點,病斑黑褐色,略凹陷,以後逐漸擴大,最後枝幹乾枯,病部產生許多小黑點,植株生長勢衰弱。

香樟樹葉片長了奇怪的斑點怎麼治,求大神解答一下

9樓:開心生活噢耶

去花店看看有花卉殺蟲 劑,一包一噴壺,噴噴葉片枝幹,連噴三四次就可以,平安樹喜散射光,放室內,喜通風,喜溼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

10樓:長易谷麗

這感覺就是泥土掉在了上面 而不像是斑點之類的

香樟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11樓:帝都小女子

香樟樹葉子發黃,可能是得了黃化病。黃化病又稱缺綠病,是一種生理性病害。樟樹是喜酸性苗木,若長期生長在偏鹼性土壤中,就會影響其根系對鐵元素及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

同時,土壤中缺乏營養元素,根系發育不良或化肥、農藥施用不當,也能影響樟樹對鐵元素的吸收,加速黃化病的發生。

解決辦法:

多施有機肥,以改良土壤的理化性狀,以利於預防和減少缺鐵性黃葉發生。生長期,用硫酸亞鐵溶液對葉面進行噴霧,一般50公斤水加硫酸亞鐵100克至500克、檸檬酸50克至100克。在晴天風小時,對未老化的葉片進行噴霧或對根部澆灌硫酸亞鐵溶液,一般每5公斤水加硫酸亞鐵100克至150克、檸檬酸50克至100克。

12樓:仲孫懷夢路舉

香樟黃化

前期表現為新葉發黃,葉脈間失綠,

香樟樹展示逐年衰弱,嚴重者樹木死亡,主要原因是土壤鹽鹼,透氣性差,有機質缺乏造成缺鐵性黃化。

解決方案:1、打孔透氣或者按透氣管,鬆表層土,根部澆灌酸性有機鐵肥如中威彩色鐵,以及促生根(如快活林生根粉);2、樹幹輸液,可懸掛快活林吊針液,促進樹木長勢。3、葉面噴溼春雨一號或其他葉面肥、以促進葉綠素的合成;4、根部處理結合樹幹輸液是**香樟樹黃化的有效措施,效果持久。

在秋冬季防治效果最佳,最安全。

13樓:希賢

發黃因為土壤中鹼性成分高,黃化,缺鐵。可以用硫酸亞鐵0.2%溶液潑澆。

香樟樹葉子發黃怎麼治

14樓:菏澤山藥網

香樟樹黃化病的防治方法

香樟樹黃化病表現在葉片由綠變黃、變薄,新葉比老葉嚴重,樹勢衰弱,開始多發生在香樟樹頂端或外層,嚴重的香樟葉片黃白色、質薄,葉片尖端部分壞死,容易受凍害,秋、冬季比春、夏季嚴重。隨病害進一步發展,新葉生長比正常樹推遲7--20天,葉片逐漸變小,樹冠萎縮,部分枝條枯死,逐漸衰竭死亡。可採用一下措施:

步驟/方法

施用香樟黃化專用肥,新葉萌發前一週施用。可以採用100至200倍液灌施,如有降雨也可穴施。夏秋季必須抗旱,加入3%的磷酸二氫鉀和3%硫酸亞鐵。

每年施肥3至4次,施用時間為3月下、6月中、8月下、9月下,可連續施用1年。

使用酸性溶液洗根

採取酸性溶液灌根可以快速降低根際土壤鹼性,達到改良土壤的目的。該方法要嚴控酸性溶液濃度,以免灼傷根系,引起葉焦和病樹枯死的後果。

根外追肥,補充營養

香樟黃化病發展到中後期,由於根系活力下降,吸收能力弱,僅靠土壤改良和施肥等措施不能補充植株所需營養,葉面噴肥和樹幹打孔施肥非常必要,7至10天黃葉即可變綠。症狀較輕者可一次性好轉;症狀較重或環境太差的五六個月出現返黃,需繼續追肥。

15樓:匿名使用者

香樟黃化前期表現為新葉發黃,葉脈間失綠,香樟樹展示逐年衰弱,嚴重者樹木死亡,主要原因是土壤鹽鹼,透氣性差,有機質缺乏造成缺鐵性黃化。

解決方案:1、打孔透氣或者按透氣管,鬆表層土,根部澆灌酸性有機鐵肥如中威彩色鐵,以及促生根(如快活林生根粉);2、樹幹輸液,可懸掛快活林吊針液,促進樹木長勢。3、葉面噴溼春雨一號或其他葉面肥、以促進葉綠素的合成;4、根部處理結合樹幹輸液是**香樟樹黃化的有效措施,效果持久。

在秋冬季防治效果最佳,最安全。

16樓:鈄運旺登子

發黃因為土壤中鹼性成分高,黃化,缺鐵。可以用硫酸亞鐵0.2%溶液潑澆。

樟樹葉子枯萎的原因?

17樓:劉滿

香樟炭疽病防治技術

樟樹炭疽病主要發生於乾旱、土壤瘠薄未鬱閉的樟樹林。

症狀:枝條感病多在嫩梢、幼芽或傷口等處,初時,病部出現圓形或橢圓形褐色斑點,病斑黑褐色,略凹陷,以後逐漸擴大,最後枝幹乾枯,病部產生許多小黑點,植株生長勢衰弱。

病原:病原為樟樹炭疽菌,為害葉片和枝條。

發病規律:

該病以夏季和秋季常見。氣候乾旱,土壤瘦瘠的地方發病較重;凡幼林林地裸露,地被物少的易發病,林地鬱閉或間種其它作物的發病少。

防治方法

1、適地造林。樟樹是喜酸性苗木,若長期生長在偏鹼性土壤中就會影響其根系對鐵元素及其它微量元素的吸收,因此做到適地適樹,選擇土壤肥沃、溼潤及微酸性的林分造林,是預防病害發生的有效措施。

2、剪除發病枝幹,集中燒燬。並用波爾多液漿塗刷傷口。發病期間,可以1%波爾多液噴射防治,每月2~3次。

3、加強撫育管理。如在土質較差的地方造林,應施用有機肥料,間種農作物或綠肥,及時追肥、或在樹下蓋草壓青,以利保溼保肥。

4、新葉、新梢期噴灑1:1:100波爾多液保護。發病期間噴75%百菌清800-1000倍液或50%炭疽福美600-800倍液2-3次,兩藥交替噴灑效果更好。

5、樟樹是喜酸性苗木,若長期生長在偏鹼性土壤中就會影響其根系對鐵元素及其它微量元素的吸收。可在土壤中施些硫磺粉,在根系周圍打孔灌注1:30的硫酸亞鐵液。

另一辦法,可用硫酸亞鐵15克、尿素50克、硫酸鎂5克,水1000克兌成的混合液,對樹杆進行注射;再配合葉面噴0、1~0、2%硫酸亞鐵溶液,以調正樹體及土壤的酸鹼度,使樟樹逐步得到恢復。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突然枯死一般都是人為破壞的可能性多

19樓:

樟樹尾部往下枯萎是什麼病?開始一棵,現在整園都是

20樓:龍皇

一、枯葉發生原因

1、移栽的香樟樹枯葉是常見之病,其表現,在葉片的葉緣、葉尖發作。開端為淡褐色小點,後漸擴大為不規則的大型斑塊,若幾個病斑銜接,全葉便乾燥1/3-1/2。

2、病菌以菌絲或分生孢子器在病葉、病落葉中越冬,分生孢子借風雨傳達。病菌發育最適溫度為27℃左右。盆栽場所溼潤熾熱、通風不良時,或植株成長虛弱時都會加劇病況。

病害在經冬後的老葉上發作較多。植株下部葉片發作較多。

3、病斑灰褐色至紅褐色,有時脆裂,邊際色深,稍拱起,後期病部散生許多小黑點,病斑反面色彩較淺。

4、香樟樹缺水症,這種是因為夏日蒸騰作用,水分流失快,根部水分補給缺乏而致使從葉部開端枯死的表象。這種的防止辦法即是多灑水以及遮陰等。

二、枯葉防治辦法

1、藥劑防治發病時間,前期可噴1:2:100倍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今後噴50%苯來特可溼性粉1000-1500倍液,或50%多菌靈800-1000倍液進行防治。

香樟樹移栽後枯葉只需注意防備是完全能夠防止的,所以大可不必憂慮。

2、加強培養辦理。盆栽桂花要忌積水,增施腐殖質肥料和鉀肥還有補充水分,以進步抗病力。病株要及時摘除病葉,冬天還應清除病落葉,以養活侵染來歷。

最近發現香樟樹葉片經常被吃掉,並且葉片都聚攏到一起,成鳥籠狀

應該是樟巢螟危害的,每年6到8月份會大量發生。要用燻蒸 觸殺的要好一些。你可以試試狂殺,這是什麼蟲子?香樟樹上發現的,葉子都被咬出一個個小洞了。沒有看到蟲子 一般都是蝴蝶幼蟲,例如白帶螯蛺蝶等,很多以香樟樹為寄主的,沒見到蟲子實體不好說 香樟樹的葉子被蟲吃成網狀要怎麼治 這種情況肯定是有蟲子,這種蟲...

香樟樹的枝幹和葉子各有什麼特點,樟樹葉子有什麼特點?

香樟樹很有特色,樹皮粗糙,質地卻很均勻,從來沒有白楊樹的斑斑駁駁 沒有柳樹的腫瘤結節 樹枝樹幹一分為 二 二分為四一路長去,不會偷工減料也不會畫蛇添足 樹冠的形態是球形的,在天空中畫出優美的曲線。香樟樹就像是蘇東坡的書法,圓潤連綿 俊秀飄逸,卻又中規中矩,如果是長滿香樟樹的一面山坡,那簡直是蘇東坡絕...

樟樹葉子的樣子,樟樹葉子有什麼特點?

葉子長約五公分,葉卵形或橢圓形卵形或橢圓形,葉端尖,平滑 基部為三出脈.樟樹是常綠喬木,它的常綠不是不落葉,而是春天新葉長成後,去年的老葉才開始脫落,所以一年四季都呈現綠意盎然的景象 樟樹是屬於樟科的常綠性喬木。高可達50米,樹齡成百上千年,可稱為參天 專古木,為優秀的屬園林綠化林木。樹皮幼時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