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際交往這麼累,我覺得人際交往很累活著好累怎麼辦

2021-07-28 21:33:00 字數 2334 閱讀 1569

1樓:真話只此一家

謹記,逢人只說三分話,不要全拋一片心,保持距離

2樓:搖擺

把一切看淡就不太累了,一切事情順其自然便好,拿得起放的下。

3樓:抗賓鴻

我覺得你對維持人際關係的理解有了一些偏差,你的累是你自己造成的,其實你不必這樣的,我覺得還是以真實的一面來對待別人比較好。其實你在把領導一件醜陋大衣吹得天花龍鳳的時候,雖然他理解了你的用意你是在向他示好,他也沒有必要把你們當面揭穿,但領導也感覺你也很假。他心裡在想,我這件大衣明明很不滿意,不好看,這些個人啊都拍我的馬屁,他當然不會不高興,但可能會瞧不起拍馬屁的人。

其實你可以換一種方式表達你對他的關注,你看到不好看,那你就絕對不要說好看,你就說你的這件大衣一定很暖和吧。如果他的大衣明顯不暖和,你可以說他的大衣很修身材。如果他的體態和臃腫,那你絕對不要說很修身材,那你可以說他穿上大衣很氣派。

如果看上去一點都不氣派,或者你可以簡單說,哈,穿新衣服了喔!如果他問你感覺怎麼樣,你覺得明顯不怎麼樣,那你就說還行。如果真有領導問還行是怎樣,你也誠實的告訴他,這件衣服不是很配,你這樣的領導應該穿更好的衣服。

總之,可以不說真實的缺點,但是不要說假話,因為什麼事情總是有優點的,你可以說它的優點,是吧。你可以說我狡猾,其實我也是很誠實的是吧,我覺得我這樣做可以贏得別人的尊重,事實也是這樣,你認為呢?

我覺得人際交往很累活著好累怎麼辦

4樓:sky桃梨橙柿

人活著是為了更好地過好自己的日子。做好自己,少些計較和不滿,多些關心和換位,隨和點,人際關係慢慢會變好的

5樓:我就呵呵你怎

因為你沒有很高的智商

如果有很高的智商,因為人家只需要你的智商

你就不必要情商來維持,你的那些為人處事,

6樓:孫大聖薩芬薩芬

因為你本來就是一個不善於交際的人,所以你會覺得人際關係這一點真的是很無聊,讓你覺得,有什麼所謂。

為什麼感覺人際交往很累,都是我在付出別人還覺得我傻,幫了別人很多還被人罵,都沒有人來幫助我?

7樓:順天行胡彪

親!上天對誰都是公平的!真正的幫人做事!不要求回報!你的心自然靈境!

8樓:周恩民

人際關係 你要看清本質 。明白所處環境的一個基本情況 人員在這實質的目的、原因 當下你的目標 和你以後的目標。與人交往你得有是非觀 堅持原則 做好自己的事。

有句話叫道不同不相為謀,還有句叫不謀而合。不用刻意迎合誰,做自己,同道人自聚

9樓:來自卯洞高貴的迎春花

只能說明你遇人不淑,對於不懂得感恩的人。你對他好做什麼?

人際交往中總是小心翼翼,好累

10樓:梓杉

有救,我之前跟你一樣,你是一種特別常見的恐懼症。因為在一定的場合中人們對自己所表現出的不自信是非常容易流露的,你覺得無聊時因為你還沒有真正找到適合你的那個朋友圈,懶得再跟其他人聯絡是與上者有一種直接的因果關係的,人際交往的目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尊重理解自己的朋友。你這個案例主要表現出你外在的不自信所導致的。

方案1【馬上抽離出原來的那個朋友圈,可以聽聽**、找父母傾訴,他們是有經驗的。】方案2【讓自己融入到朋友圈中,既然你很糾結就要對朋友們坦白,他們中會有懂你的。】方案3【找尋自己的天地,你是一個既需要朋友有排斥朋友的人,既然這樣何不將自己抽離,你講朋友們當做興奮劑與解藥,這是對朋友們的不忠,試著對自己說:

"我是最棒的「一切會迎刃而解的。

11樓:拜叡

我好像跟你蠻像的 一開始剛接觸認識的人都蠻放的開健談的 但只要跟一個人相處久了 我就會開始變得不知道怎麼交流 反而相處起來沒有一開始那麼自然 有時會偽裝自己 但這種交際不是自己控制得了 因為每天都會碰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之所以感到人際交往很累很麻煩.是你把這種交往當作一種負擔.當作生活必要的任務去完成.

這樣當然就會很累很麻煩了.朋友的感情是在生活中不斷的接觸.交流中形成的.

不要生硬的鑽進那個圈子.這樣你真的很累.沒有必要.

順其自然吧.只要你做人堂正.對人熱情.

友善.肯幫助人.自然會朋友向你靠攏的

13樓:萬物皆可策

「有人覺得交際困難或者比較累,是因為他們總是試圖表現出自己所不具備的素質。」

別裝了,太累。做真的你,然後你會吸引到和你類似的朋友的。那才是「趕也趕不走」的莫逆之交。

這樣的知己,還沒遇到是正常,遇到一個要珍惜,遇到幾個更要感恩,遇到n個則(你確定你懂我說的知己是什麼意思?)

人際交往的意義是什麼,人際交往的目的是什麼

一 人際交往是人身心健康的需要 我國著名的醫學 心理學專家丁攢教授曾指出 人類的心理適應,最主要的就是對人際關係的適應。現代心理學研究表明,人類的心理病態大多是由於人際關係失調所致。這是因為 1 因為以下幾點問題的存在 1.你覺得與人交往時常會感到疲倦 2.你發現與人聊天嬉鬧之後湧現的更多是負面情緒...

人際交往中應注意什麼,人際交往中我們必須要注意什麼呢?

一 妙語幾束 1 溝通多一點,問題少一點。2 瞭解多一點,朋友多一點。3 心平氣和點,問題解決點。二 換角思考 多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感受別人的感覺如何,你就會知道該如何行事而不會把事情搞砸,這就是換角思考的好處了。現在補充 特別是多站在客戶的角度去想問題,把自己當做客戶來思考,就知道對方的一...

個性在人際交往中起什麼作用,人際交往中,最受歡迎的個性品質有哪些

也稱人際溝通。指個體 通過一定的語言 文字或肢體動作 表情等表達手段將某種資訊傳遞給其他個體的過程。通常人際交往有賴於以下條件 1 傳送者和接受者雙方對交往資訊的一致理解。2 交往過程中有及時的資訊反饋。3 適當的傳播通道或傳播網路。4 一定的交往技能和交往願望。5 對對方時刻保持尊重。人際交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