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車5000首保,4s店在保養手冊寫的12019保養,或半年內,我12300去,算不算脫保

2021-07-28 22:12:13 字數 3142 閱讀 5671

1樓:古道愛檸檬味

汽車保養有時間限制汽車保養在時間上或公里數方面有一定的標準約定,以先到者為準平時跑的少,時間先到,那就必須以時間先到為準,時間一定不能超,否則4s店就認為你脫保,就不能享受汽車質保了,一般首保公里數在2500公里到7500公里不等,時間是半年,以先到者為準。建議你參考使用者手冊,上面有詳細的時間規定以及公里數規定。首保經驗:

1、在首保前,要充分了解自己的車有沒有其它故障或疑問,並且記錄下來。首保登記時,要告訴4s這些需要檢查的專案。2、保養前,看一下使用者手冊,瞭解一下此次保養的大概內容,以及有哪些需要自費的專案。

3、保養前幾天,給4s打**,預約好保養時間。4、保養時需準備好使用者手冊(必須帶)、行駛證、數碼相機或拍照手機(最好帶上,有用)。5、首次保養時最好約上一位老司機或者至少一位親戚朋友,方便照顧。

6、保養前整理一下車內的物品,較貴重的小物品最好放在家裡或隨身攜帶,如手機、膝上型電腦、藍芽耳機等,以防丟失。7、保養登記時,不要聽4s接待員的忽悠,加什麼這精那油的,只要免費的專案就足夠了。福特公司既然規定了這些免費保養專案,肯定已經充分考慮好了對車輛的養護作用。

如果你認為加這精那油的有用,也最好在保養完後,自己去汽配城購買,回家擰開機油蓋自己加,你會發現這樣會省一大筆銀子。8、車輛進入保養車間後,最好親自跟隨。這樣可以看到車輛保養的全過程,特別是可以監督保養工人用料情況、工作的認真態度。

保養工人對待保養車輛的態度,車主人在不在可是完全不同的噢。而且全程跟隨,還可以學習一些簡單的維修技巧,瞭解一下愛車的基本結構,這對於日後路上突發緊急情況的處理是很實用的。9、車輛正常保養完後,要敦促保養技師處理事先發現的其他故障。

該換件的一定讓他換,不能湊合,這是在免費保修期內,過了保修期可是要自己掏銀子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您放心好了,這不算是脫保的,超過一千公里都不是問題,像您這樣只是超出300公里不能算脫保。這個您儘管放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算的,放心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保養的,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汽車不在4s店保養算不算脫保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不在4s店保養是不算脫保的,在新版的《機動車維修管理規定》中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封鎖或者壟斷機動車維修市場。

根據《機動車維修管理規定》第五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封鎖或者壟斷機動車維修市場。託修方有權自主選擇維修經營者進行維修。除汽車生產廠家履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汽車質量“三包”責任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強制或者變相強制指定維修經營者。

鼓勵機動車維修企業實行集約化、專業化、連鎖經營,促進機動車維修業的合理分工和協調發展。鼓勵推廣應用機動車維修環保、節能、不解體檢測和故障診斷技術,推進行業資訊化建設和救援、維修服務網路化建設,提高機動車維修行業整體素質,滿足社會需要。

6樓:mango菌吃橙子

1、不定期在4s店更換機油、做保養,是脫保,不在享有索賠的權利。不過一般4s店卡的不是很嚴。

2、帶自己的機油去4s店店做保養,是可以的。但會註明機油自帶,也就是說因機油出現問題,4s店不賠。

3、如果你的車已經超過質保期,可以去洗車店或裝飾店做保養或換機油。更換機油的人工費10元-50元不等。

7樓:修煉科技

廠家和4s店不得以不在官方授權店保養為由拒絕給車輛質保。

現行的《機動車維修管理規定》第一章第五條明確規定:託修方有權自主選擇維修經營者進行維修。除汽車生產廠家履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汽車質量“三包”責任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強制或者變相強制指定維修經營者。

交通運輸部關於修改《機動車維修管理規定》的決定

也就是說,新的規定終於讓汽車廠家和經銷商不能再綁住消費者了,消費者可以自行選擇維修保養店。另外新政中關於零配件的內容也十分重要:託修方維修經營者可以使用同質配件維修機動車,同質配件是指產品質量等同或者高於裝車效能的配件。

這就有可能打破4s店對於“原廠”配件的壟斷。

規定是有了,最終還是要看執行,畢竟現在汽車後市場的亂象並不是輕易就能夠理清的。從法理來說,汽車不在4s店保養,不能算脫保。

8樓:匿名使用者

後果沒有很嚴重,但是 4s店肯定保養的要比維修廠保養的好、但是相對來說它的**也相當高了。如果您覺得4s店不值得的話可以選擇去維修廠做保養、但一定要選擇規模大的、知名度較高的維修廠、這樣也是對你的愛車的負責。

一般來講新車都有一個免賠期(現行的主要有2年6萬公里--3年10萬公里),在免賠期內的車輛質量保障責任由4s負責,過了免賠期由車主負責。但有個別不良4s店將免賠期內的正常保養強行拉進免賠期(法律規定首保後不在4s店保養,汽車經銷商也應承但免賠期內的車輛質量保障責任 ),屬於強買強賣行為。雖然在4s店保養價錢有點貴,但是一般來講4s點的保養質量是有保障的,總之,在首保期,汽車保養應在4s店做,二保期可以由車主負責自己定。

保養的話最應該保養的就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就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這些東西。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個要點:

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

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

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

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

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有一文章{保修期內只能去4s店保養?此霸王條款將終結}15年1月1日開始,車友迎來福音!你去了解下,反正我的車是去年5月份買的。

除了首保,沒有去4s店了。你清楚的。大眾汽車服務太差了。

再也不會買大眾汽車的飄過,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長沙旭邦塗料

算脫保的!所以如果還在保養期內,建議儘量去4s店做保養!

11樓:愛車天下

你好,常規保養不在4s做的話算脫保的,這是行業做法,也是廠家對自己的保護,雖然對消費者有些不合理,但目前實際操作均是如此

但現在任何一家4s對脫保的解釋都是這2條:

【1】在規定的時間和里程到期沒有保養,就是自動放棄,脫保了。【注意,時間和里程有一項到了就應該保養,先到為準。】【2】自己加裝、改動過的部分,也不屬質保範圍。

汽車首保後有沒有必要去4s店保養

有必要去。保養手冊上都寫清楚了仔細的看一下,要是不在4s店保養,到時候發動機出了問題,就是拖保,廠家有權利不給保修的,但是可以在4s店只換機油 機濾,別的空濾什麼的外面換就行了,總不能說那個牽扯到發動機吧,保修主要是看牽扯的零部件。新車的質保期一般為3年或者10萬公里,建議保修期內,還是在4s點保養...

傳祺GS4首保過後不在4S店做保養算脫保嗎

你好,在外面更換機油做保養,如果發動機有故障了,這個是不給保修的。車身上的其他部件可以保修!及時檢修保養確保行車安全,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謝謝!不在4s店保養不影響保修的,除非使用劣質油品或配件造成的車輛損壞,都正常保修 不算,現在國家有規定 首保後不去4s店保養會脫保嗎?在外面保養能省多少?一...

汽車首保做完以後,不在4s店做以後的保養,廠家還保修嗎

汽車首保做完以後,不在4s店做以後的保養,廠家是應當承擔保修責任的,無論在任何地方進行保養,廠家都不得拒絕其應承擔的三包責任。根據 機動車維修管理規定 第五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封鎖或者壟斷機動車維修市場。託修方有權自主選擇維修經營者進行維修。除汽車生產廠家履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 汽車質量 三包 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