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晒太陽有什麼好處,晒太陽有什麼好處?

2021-07-29 01:12:52 字數 5023 閱讀 4620

1樓:板弟弟

多晒太陽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具體如下:

1、晒太陽能夠幫助人體獲得維生素d,這也是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維生素d又叫「陽光維生素」,人體**中所含的維生素d3源通過獲取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製造、轉換成維生素d,它可以幫助人體攝取和吸收鈣、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長得健壯結實。

2、晒太陽能夠預防**病。**適當的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以有效殺除**上的細菌,增加**的抵抗力。

3、晒太陽還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細胞活力。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很強的殺菌能力,一般細菌和某些病毒在陽光下晒半小時或數小時,就會被殺死。

4、日光在調解人體生命節律以及心理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晒太陽能夠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中樞神經,從而使人體感到舒展而舒適。

2樓:匿名使用者

晒多了不好。紫外線會灼傷**,就晒黑了,更多會得**癌。適當晒吧,一天十分鐘,會轉化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

3樓:冷花葬月情

經常晒晒太陽,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日光浴能夠促使人體維生素d的生成。而維生素d能有效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同時還能防止癌症的發生。

有人害怕經常晒太陽會引起**癌。其實,其利要遠遠大於其弊。此外,日光浴還有利於兒童的生長髮育,利於長高,防止佝僂病。

但要注意的是,不要在日光太足的時候進行日光浴,以防對**造成損害和中暑等。使用防晒霜保護**效果更佳!

祝你身體健康,生活開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晒太陽的好處:

1、晒太陽能夠預防**病。**適當的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以有效殺除**上的細菌,增加**的抵抗力。

2、晒太陽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細胞活力。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很強的殺菌能力,一般細菌和某些病毒在陽光下晒半小時或數小時,就會被殺死。

3、日光在調解人體生命節律以及心理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

4、晒太陽能夠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中樞神經,從而使人體感到舒展而舒適。

5、陽光中的紫外線還可以刺激骨髓製造紅血球,提高造血功能,從而防止貧血。

壞處:1、容易導致**變黑。

2、晒太陽過多容易導致**癌。

3、過度的紫外線照射會使人反應遲鈍。

5樓:小小芳

晒太陽的好處

1、預防近視

澳洲國立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缺乏陽光照射可能是導致近視的原因之一。研究人員分析認為,陽光可以刺激多巴胺的生成,而多巴胺可幫助避免眼軸變長,進而防止進入眼睛的光線在聚焦時出現焦點扭曲。因此,多晒太陽,多到戶外活動,能幫助「書呆子」降低近視風險。

2、減少感冒

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常晒太陽有助於降低流感病毒及其他常見呼吸道疾病的危害。研究者認為,保持體內高水平維生素d,就可以更好地預防嗓子痛、普通感冒和鼻塞等問題。與更少晒太陽的人相比,生活在陽光充足地區的人更少感染流感病毒。

3、血管更健康

《英國醫學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發現,維生素d含量低的人群罹患心臟病、心力衰竭和中風的風險更高。多項研究也證實,在紫外線比較缺乏的冬季,患心肌梗死的病人會明顯增多。適當晒太陽有助於維生素d變得更加活躍,從而使體內炎症減少,對血管健康更有利。

4、延長壽命

從2023年起,丹麥科研人員對440萬丹麥人進行了長達26年的研究發現,多晒太陽能延長壽命。丹麥癌症研究所的英格亨士普·克萊門森也認為,那些常晒太陽的人,比總呆在家裡或辦公室的人,更常去戶外運動,這也是有益健康的重要原因。

5、提升激素水平

最價廉的天然「偉哥」之一可能就是多晒太陽。奧地利格拉茨醫科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體內**激素的水平,會隨著維生素d含量的波動而變化。每年入秋後,人體內維生素d和**激素的水平都會同步下降,並在來年3月降至最低。

這與人們晒太陽少有一定關 系。研究還稱,每天晒太陽1小時,體內**激素便可增加69%。

晒太陽的壞處:

1、每天只需要晒一點點太陽,就足以應付我們身體制造維他命d的需求。太陽晒太多,容易對**產生不利影響。皺紋、黑斑、**老化等都是紫外線對我們**長期的影響,而且這些都是日積月累「不可逆」的傷害。

2、在陽光下暴晒或者晒太陽時間太長易患上各類由日光照射引起的**病,如日晒傷、多形性日光疹,增加患**癌的機率。因此長時間在戶外最好塗抹日光防護指數較高的防晒霜或撐陽傘、戴寬簷帽、戴墨鏡、穿長袖等。

6樓:源玉巧茅煙

晒太陽能防癌、抗抑鬱

「陽光、空氣、水和運動,一向被視為人類生存的四大源泉。」著名健康教育專家洪昭光指出,由於**只有在接受紫外線輻射後才能產生維生素d,而維生素d能消除腫瘤形成的血液環境,預防結直腸癌、前列腺癌等。

其次,陽光能預防流感。流感在冬季高發與晒太陽少有關。「這使得體內維生素d合成減少,導致免疫力低下。」同時,晒太陽少使得紫外線的殺菌作用沒了「用武之地」,讓病毒有機可乘。

再次,陽光可提高生育能力。美國科學家認為,這也是女性夏季懷孕機率高的原因之一。研究人員指出,陽光會激發男性的精子活力,「因為維生素d可能在**產生過程中起決定作用,而缺少它則可能導致不育」。

此外,中國心理衛生協會精神病專家劉寶鋒指出,陽光還可緩解人們壓抑的情緒。「不少人一到冬天和陰雨天氣就會失眠、胸悶、煩躁。可以說,日照時間的減少是引起季節性情感障礙的主要原因。

陰雨天氣中,褪黑素分泌相對增多,而這種激素與抑鬱密切相關。」

年齡不同,晒法不同

當然,晒太陽也有學問,如果連續在烈日下暴晒,的確可能增加**癌機率。如在酷愛日光浴的英國西南部,平均每10萬人就有45人患**癌。那麼,晒太陽究竟有哪些講究呢?

洪昭光指出,不同年齡段的人,對日光的承受能力、所需維生素d的量及新陳代謝狀況不同,因此時間、方法也各不相同。

嬰幼兒:清晨或傍晚,每天1次,每次15~30分鐘左右。何志新認為,嬰兒**嬌嫩,容易被灼傷,所以要選陽光不強時,並找個遠離直射的地方。

在日本,孩子剛滿月時,家長就會抱著他們每天在戶外散步20~30分鐘。春秋季為上午9~11時;夏季為上午9時前;冬季為正午前後。日光浴後,家長會給嬰兒擦汗水、喝水。

少兒時期:避開正午12時至下午4時的陽光。這是身體成長髮育的關鍵時期,尤其是骨骼發育更需大量維生素d來輔助身體吸收鈣。

缺乏維生素d會導致兒童生長緩慢。因此,要儘可能多地讓孩子在陽光下玩耍。

中青年人:上午6~10時和下午4~6時,每天晒1~2小時左右。這個年齡段的人新陳代謝能力較強,鈣質流失較快,需補充較多的維生素d。所以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應儘量多晒晒太陽。

老年人:早上10時前和下午4時後,每天兩次,每次20~30分鐘。這兩個時間段陽光中的紫外線a光束增多,是儲備體內維生素d的大好時間。

而老年人接受適量陽光,有助於防治骨質疏鬆和抑鬱症。但如果被過強紫外線照射,也可能誘發皮炎、白內障、老年斑等疾病。此外,患白內障的老人最好戴副防護鏡,以防紫外線直接射入眼睛。

何志新同時提醒,晒太陽也要有「度」,一旦引起**發紅、脫皮或起紅疹等,則應暫停。

晒太陽有什麼好處?

7樓:化驗員小張

據研究每平方釐米**暴露在陽光下3小時,可產生約2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即使將嬰兒全身緊裹衣服,只要暴露面部,每天晒太陽1小時,也可產生400國際單位維生素d。接近嬰兒每天維生素d全部需要。

晒太陽能夠幫助人體獲得維生素d,這也是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維生素d又叫「陽光維生素」,人體**中所含的維生素d3源通過獲取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製造、轉換成維生素d,它可以幫助人體攝取和吸收鈣、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長得健壯結實。對嬰兒軟骨病、佝僂病有預防作用。

對大人則有防止骨質疏鬆、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功效。

1、晒太陽能夠預防**病。**適當的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以有效殺除**上的細菌,增加**的抵抗力。

2、晒太陽還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細胞活力。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很強的殺菌能力,一般細菌和某些病毒在陽光下晒半小時或數小時,就會被殺死。

3、日光在調解人體生命節律以及心理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晒太陽能夠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中樞神經,從而使人體感到舒展而舒適。

4、晒太陽能夠提高男性雄性激素水平,增強性慾,提高精子質量。因為人體血液內**激素的水平,會隨著體內維生素d含量的增加而上升。研究還再次證實,每天晒太陽1小時,人體內**激素便可增加69%。

5、陽光中的紫外線還可以刺激骨髓製造紅血球,提高造血功能,從而防止貧血。

早晨6點至10點這段時間最適合晒太陽。此時陽光中的紅外線強,紫外線偏弱,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再有下午4點至5點也是晒太陽的最好時間,可以促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但夏季日照時間較長,下午4-5點又正是熱浪滾滾的時候,晒太陽的時間可以稍稍推後一點。

這些只是針對一般人所說,不包括像孕婦、兒童和老年人,這些特殊人群的鈣的需要量較多,晒太陽也需要更講究。

1、孕婦:

需要負擔兩個人對鈣的需要。夏季每天晒太陽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冬季每天不少於1個小時。不能因為身體行動不便就整日呆在室內。

2、孩子:

發育的需要使他們需要大量的鈣,又是最容易缺鈣的人群。所以從兩個月起,就應該每天到戶外晒太陽。上午9~10時,下午4~5時是適宜外出的時間。

接受陽光的時間可由最初的十幾分鍾逐漸延長到一小時。天氣不太熱的時候,可以在陽光下晒一會兒,陰涼處呆一會兒。

夏天就不要直接在陽光下,因為樹蔭下面同樣可以接散射的紫外線照射。老人:同樣是補鈣的重點人群。

可在上午9時以前和下午4時以後晒太陽,但最好不要單獨出去晒太陽,如果在愜意的陽光下睡著,有可能受涼。找上幾個伴兒,邊聊天邊活動,可以輕鬆接受紫外線照射。

二、注意事項:

2、需要提醒的是,晒太陽雖有益身心健康,但也不應選擇日正當中連續三兩個小時近乎全裸地曝晒。吸收少量陽光能"養形養神",讓人健康有活力,過多則耗精氣神,還有患**癌的可能。我們應隨季節變化,根據自身經驗來決定晒多久才能獲得好的效果,而且要合成維他命d根本無需全裸地晒太陽,穿短袖襯衫和短褲即可。

3、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過多地接受曝晒很容易使人體的黑痣轉為黑素瘤或**癌,晒太陽時一定要穿戴防晒衣物將有痣的部位遮蓋起來。

1)晒太陽時最好穿紅色服裝,因為紅色服裝的輻射長波能迅速"吃"掉殺傷力很強的短波紫外線,最好不要穿黑色服裝。

2)晒太陽時要注意摘掉帽子和手套,儘量將**暴露在外,讓陽光與**親密接觸。

3)晒太陽若隔著玻璃窗,是達不到效果的。最好在戶外,或寬敞的陽臺上。

多肉隔著玻璃晒太陽可以的嗎,隔著玻璃晒太陽會出晒斑嗎

隔著玻璃晒太陽缺少紫外線,顏色不好還容易徒長,建議氣溫不高於三十度的情況下直晒。根系長好了就可以晒了。隔著玻璃晒太陽會出晒斑嗎 祛斑肯定要選擇科學的祛斑方式才可以。科學的祛斑方式是內外結合,雙向祛斑。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

晒太陽過敏是什麼原因,晒太陽面板過敏

過敏是一種 對外界刺激後產生的一種變常反應,當過敏源接觸機體後,促使機體產生相應的抗體,引發抗原抗體反應,其嚴重程度不一,常見表現為 泛紅 刺癢 紅血絲 乾燥脫屑 起水泡 小疙瘩紅點點,刺痛 燒灼和緊繃感等現象。出現以上情況,需要慎重選擇日常護理化妝品,並且生活中也需要多加註意。這樣就可以很好的改善...

為什麼晒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為什麼晒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

原因 人體90 的維生素d是 於日光照射的途徑,另外10 於食物,所以應該經常晒太陽,保證足夠的紫外線照射。為了避開劇烈日光,建議早上10時之前或者下午3時之後晒太陽,露出頭臉部 雙上肢 雙下肢 暴露體表面積15 以上 日晒時間20分鐘 30分鐘。維生素d也就是被人們常稱的 陽光維生素 據研究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