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太陽立即消失,地球能撐住多久?地球人能撐住多久

2021-07-29 01:45:28 字數 1530 閱讀 3519

1樓:驢科

八分鐘後人類社會陷入恐慌,**頻發。

一週內,冰層在全球蔓延。

一個月後,人類已經難以在露天環境下活動,地表生物圈崩潰,**升級為資源爭奪的戰爭。

由於輻射散熱的效率非常低下,海洋形成冰蓋後冰層增長非常緩慢,陸地的凍土層超過數米後溫度也逐漸穩定下來,人類仍然可以駕駛改裝後的車輛,通過收集資源短期維生。

擁有地熱資源的地區首先建成臨時的聚居地,留存了一定數量的人口。

漫漫長夜,小型避難所逐漸失去吸引力,人口逐漸匯入沿海的大型基地。

海底化石能源以及鈾礦開採技術持續提升,逐漸取代地熱能源,可控核聚變擁有了前所未有的資源傾斜。

魚類屍體的分解很快耗盡冰蓋下海水溶解的氧,依賴有氧呼吸的海洋生物很快滅絕。

工廠農業全面取代傳統農業,農產品的利用率幾乎達到100%。

氧氣不是問題,海洋的潛熱足以保證相當長時間內大氣並不會凍結,一個成年人類每年之消耗不到0.3噸氧氣,而地球上擁有上億億噸的氧氣。

相信百年內,人類足以點燃可控核聚變,大量廢熱和有機廢物排入海洋,出現了小範圍的非冰凍海域,形成依附人類基地的小型海洋生態系統。

隨著人類能源消耗的提升,解凍海面範圍不斷增加,小範圍的洋流甚至航路出現,海洋生態圈逐漸恢復。

人類文明仍然在繼續,氘能源危機之前,氫核聚變相信早已經成熟。重建整個生態圈難度巨大,但是巨大的溫室內,通過生物技術復活的小型生物圈已經可以穩定執行。

太陽系大行星各奔前程,茫茫宇宙,只有黑乎乎的月球還陪著人類。

沒有了太陽的引力肼和粒子流——當然太陽能電池也歇菜了,航天變得容易了不少,但是相當長時期內,人類已經沒有了太空探索的目標,太空……真的太空了。

2樓:暴血長空

也就是八分鐘多一點吧。

1、根據相對論,力的傳播是有時間限制,速度和光速一樣。

2、光到地球的時間大約是八分鐘多一點。

所以說,當太陽消失了,地球仍然在自己的軌道上執行八分鐘多一點,然後就脫離軌道了。

當太陽突然消失以後,地球人能生存多久

3樓:

第一,引力問題bai

。根據廣du義相對論,質量產生

zhi空間彎曲,彎曲的dao空間內物體彷彿專受到了引力屬,引力場的最大傳播速度不超過光速。太陽的質量如果消失,其引力場的消失速度也不能超過光速,地球受到的太陽引力最快會在八分鐘之後才消失。

第二,光線問題。

光線是電磁波,地球上看見的太陽光來自於八分鐘以前,當太陽消失時,地球要八分鐘以後才會感覺到黑暗,在此之前一切正常。

第三,太空撞擊問題。

太空非常的空,任何一個星球相對太空來說都極為渺小。換句話說,當太陽的質量消失之後,改變軌道的九大行星雖然會以各種可能性運動,但碰撞的概率極小。實際對太陽系的建模模擬分析也表明這一點,給定絕大多數的初始條件,星球之間都不會相撞。

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太陽消失後,雖然有極小的概率造成九大行星之間的撞擊,但這個概率非常小,絕對比你中500萬的概率小。(對這一點有疑問的可以隨便找幾個太陽系模擬軟體,把太陽去掉以後跑一跑。

看看剩下的行星是否相撞。)

人類如果突然全部消失,地球會怎麼樣

假如人類突然全部消失會這樣 這種事無法推測,只能說沒有人的干預,地球萬物會迴歸自然,並嚴格尊循自然法則。地球會重新洗牌,海洋會不再有汙染,天會更藍,會出現下一個高階文明,就像恐龍滅絕後人類崛起一樣 人類全部消失了,又有誰知邑地球會怎麼樣,又有誰想知道呢。如果你想知道那就讓你的鬼魂去問動植物好了。根本...

如果地球上的海水全部消失,地球會是什麼樣子

陸地 地形不會因為海水而改變。大陸邊緣 開始露出大陸坡大陸架大陸麓海溝。大西洋型大陸邊緣,大陸到洋底高差3000米。太平洋型大陸邊緣的存在海溝,陸地到海溝高差7000米,要是安第斯山型大陸邊緣,陸側發育山脈的話,高差上萬。洋底 除了洋中脊比較特殊之外,其他的和大陸差不多,有海底高原 海底盆地 海底山...

人類如果消失,地球上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人類在地球上生存了幾百萬年,在這裡繁衍生息,生兒育女,擁有了安穩的家園。地球提供適宜的環境 充足的陽光 水資源等,這些都是人類生存的前提條件,如果不是地球賦予人類這麼多,或許人類早已經不復存在。自科技水平有所提升之後,人類的活動蹤跡愈加頻繁,從外太空到海洋,人類是有求知慾的,對未知領域都懷抱著一顆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