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如果消失,地球上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2021-07-29 01:44:19 字數 4529 閱讀 2053

1樓:科學地平線

人類在地球上生存了幾百萬年,在這裡繁衍生息,生兒育女,擁有了安穩的家園。地球提供適宜的環境、充足的陽光、水資源等,這些都是人類生存的前提條件,如果不是地球賦予人類這麼多,或許人類早已經不復存在。

自科技水平有所提升之後,人類的活動蹤跡愈加頻繁,從外太空到海洋,人類是有求知慾的,對未知領域都懷抱著一顆探索心,例如貧瘠的沙漠、高聳的山峰,人類都去探索過,無論前方有多麼危險,人類都從未停止過前進的步伐。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看到人類的身影。隨著全球人口的增多,人類也為人口數量過多的問題煩惱,甚至生出想要移居星球的想法,來緩解地球的人口危機。

人口增多引發不少的問題,例如消耗的資源擴大、佔領的地區也越來越廣,人類對資源的需求是無止境的,例如水、食物、石油、天然氣等,很多資源都是不可再生的,一旦使用沒了,就徹底消失了,科學家感到憂心忡忡,如果未來有一天這些不可再生的資源全部消失了,到那時候人類又該怎樣生存呢?沒有了人類的地球,又會變成怎樣的一副模樣呢?

在很多人的認知中,或許地球沒有了人類,將會變得荒蕪一片,然而科學家卻公佈模擬圖,從模擬圖中我們驚奇的發現,人類消失之後,不僅僅生態環境愈加暖和就連物種的數量也在頻繁增多,很多地區的空氣逐步被淨化,一些有毒的氣體也日漸稀少,可見人類對地球的影響是多麼巨大,人類自己不以為意。

人類為了自己的私慾,對地球的很多地方過度改造,使很多生物無家可歸,很多自然災害的發生,都是人類行為而影響的。浙江有一個名叫後頭灣的村莊,這裡居住著3000多位居民,從上世紀80年代後,漁業資源日漸枯竭,很多村民不得不被迫離開家鄉,去其他地區謀生,最後這裡變成一個無人村。

地球上的資源是非常珍貴的,人類不該輕易的浪費,雖說每個人都會需要這些資源,但也要節制使用,否則未來將會發生非常可怕的一幕,人類也將徹底沒有家園。

2樓:淋著雨的小魔女

地球會慢慢恢復成天藍水清的世界。如果人類真的消失就會停止對地球的損耗和傷害。生態系統會慢慢恢復平衡,被汙染被破壞的地方就慢慢恢復了。

3樓:薄荷初韻

地球會變得死氣沉沉。沒有了人類活動,一切會相對變得平靜。

4樓:情感**交流

如果人類消失的話,地球上應該會回到綠植地面,土地上面生存的應該都是一種各種各樣的動物,沒有高樓大廈很原始的樣子。

如果人類突然消失,地球會變成什麼樣?

5樓:你罵我我吃虧

首先,沒有了人類的使用和維護,所有汽車、飛機、火車等機器裝置都會嘎然停下,釀成很多交通**事故;地鐵系統因停電不能抽水,第二天隧道就會被水淹沒。

一週後。全球各地的核電站,最初可以自動執行,但無人維護後,將在一週左右的時間耗盡冷卻水,**聲此起彼伏,導致周圍廣大地區被核燃料汙染。整個電力系統可能已完全崩潰,夜晚的地球,到處都陷入黑暗和大火之中。

十天後。人類一旦消失,所有飼養的動物、寵物將開始勝利大逃亡,或者說蛋白質大氾濫,成為野生食肉動物們的盛宴。當然,絕大多數在十天後就會因沒有人類的照料飢渴而死,微生物們開始狂歡,瘟疫爆發,自然界很多動物恐怕也難逃噩運,整個世界陷入恐怖血腥之中。

10年後。人類發射的衛星和碎片紛紛墜回地球,太空裡的人類痕跡也會被萬有引力逐漸清除。很多建築物倒塌,藤曼、雜草、森林已將人類的痕跡遮蓋很多,動物們已基本形成新的平衡,人類留下的一些寵物狗已成為食物鏈中重要一環,寵物貓將成為類似非洲鬣狗般的存在,幾乎沒有天敵,卻是很多小動物的天敵。

老鼠蟑螂可能已經滅絕。

1年後。植物植被開始接管城市,雜草在道路裂縫中生長,藤曼爬上建築物,基礎設施和建築物的基礎開始被破壞,動植物迎來恣意生長的自由時代。3年後。

人類的建築物開始崩塌,樹木、藤曼、野草、苔蘚開始鋪滿城市道路、建築物,植物們繼續清理萬惡的人類帶給地球的創傷和疤痕。

10年後。人類發射的衛星和碎片紛紛墜回地球,太空裡的人類痕跡也會被萬有引力逐漸清除。很多建築物倒塌,藤曼、雜草、森林已將人類的痕跡遮蓋很多,動物們已基本形成新的平衡,人類留下的一些寵物狗已成為食物鏈中重要一環,寵物貓將成為類似非洲鬣狗般的存在,幾乎沒有天敵,卻是很多小動物的天敵。

老鼠蟑螂可能已經滅絕。20年後。混凝土結構開始破裂,金屬結構腐蝕,導致建築物窗戶大量掉落。

木製結構被白蟻和黴菌破壞,開始逐漸崩潰。書籍、紙張、衣物、布料等日常用品被風雨侵蝕,開始逐漸消失。高大的建築逐漸變成立體生態系統,野生動物取代人類成為它們新的主人。

100年後。摩天大樓、各種大橋等巨型結構開始垮塌,被人類過度捕撈和傷害的海洋魚類、野生動物基本恢復,地球生態逐漸恢復,各種動物開始在新的生態位中尋找位置。

6樓:一隻糖糖呀

人類不是沒有「消失」過!地球有45億年的歷史,人類歷史不過百萬年,這意味著百萬年之前人類一直都處於「消失」中,「消失」了接近45億年的時間!

在沒有人類的數十億年裡,地球仍舊是地球,而且是更好的地球,地球上的生命生機勃勃,比現在的物種更加豐富!

對於地球來說,我們人類就是「新來的」,有人經常說,人類是地球的主人,這句話完全不對,相對於地球其他生命,人類就是新來的,我們人類只有百萬年歷史,而地球很多其他物種都擁有上億年的生命史!

所以,如果人類突然消失,地球會怎麼樣呢?

真的不會怎麼樣,雖然人類文明在地球上留下了很多活動痕跡,但相對於大自然來說,這些痕跡太不值得一提了,用不了太久,大自然就會抹平人類留下的一切痕跡,就好像人類從來沒在地球上出現過一樣!

這就是人類與大自然最大的區別,我們常以為人類無所不能,但真正無所不能的是大自然,在大自然面前,人類渺小得不值得一提!

而沒有了人類,無數個城市會迅速變得「破爛不堪」,但這種「破爛不堪」只是對於人類來說的,沒有了人類,就不會有所謂的「破爛不堪」,對於其他物種來說,反而是它們希望看到的樣子,因為終於沒有人類打擾它們的生活了!

有一部紀錄片叫做《人類消失之後的世界》,充分向我們展現了人類在大自然面前是多麼地渺小和不堪一擊,雖然如今人類科技已經相當發達,但我們仍會對很多依然現象有著敬畏之心!

7樓:科學放映室

「如果人類瞬間消失,地球將會變成什麼樣子?

8樓:制杖實驗室

如果人類瞬間消失,地球會發生什麼改變?人類的消失對地球來說是好事還是壞事?

9樓:有一科普

人類突然消失,地球真的會變得更加好嗎?首先,人類肯定不會無緣無故的從地球上突然消失,因此我們就假設人類在沒有遭受自然災害,也沒有進行星際移民的情況下不見了。

10樓:

那時的地球只剩下一堆瓦礫,那可能是幾顆原子彈**的結果,地球上已經沒有了生命,還要等到多少個光年地球上才會有生命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滅絕會和恐龍滅絕一樣,經過漫長時間的演變,城市會風化消失,動植物會重新活躍佔領地球。也許經過進化會有新的智慧物種出現統治地球。

12樓:卻妮本小雯

我認為,人類離開了地球將無法生存,而地球離開了人類還照樣轉,對地球沒有絲毫影響,而且沒有了人類破壞的地球將會變得更加美麗和生機勃勃!

13樓:花蟲子害

地球將會有全新的變化,沒有汙染,沒有破壞,只有山川,河流,湖泊,植被茂盛。動物繁衍生息,一切迴歸自然生態

14樓:

如果人類從地球上突然消失,那麼將地球將變成一個大的廢墟場。嗯嗯。一條被下一種生物進行主體而不是人類。

15樓:沒事我搜哦你也

你為什麼突然之間想問這個問題呢?如果人類突然消失的話,我覺得地球還是地球,它還是會轉動,它並不會因為某一類事物而發發生什麼改變吧?

16樓:信湛

如果人類突然消失,地球會變成了啥樣子,誰知道呀?

17樓:路圖新增劑

這個想法我也有過,如果這件事情真的發生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慢慢隨著時間的推移所有人類的建築都會慢慢崩塌,最後變成一推瓦礫,最後的可能就是有一個新的物種將會替代人類掌管這個星球,至於什麼動物這個不好說,哪種動物強大就會成為最後的勝利者。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人類突然消失的話,地球還會存在嗎?

19樓:

嗯很對,他說他對自己認為人類消失。

20樓:匿名使用者

離開你,地球不會不轉!

21樓:

會變得滿上遍野都是叢林,回到原始森林

如果人類消失了,地球將是什麼樣子的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面對壓力、心情煩躁的時候,男人會集中注意力去解決一個問題,其它的一切都像空氣一樣是不存在的。他需要獨處,需要安靜,需要不被幹擾地獨自解決自己的某個問題。如果問題得到了解決,他的壓力就會疏解,他會重新回到與戀人的關係當中。

他認為,在他有能力照顧戀人之前,必須首先照顧好自己。如果問題沒有解決,他會轉移注意力,去尋找一些小問題來解決.

如果人類突然從地球上消失,地球將變成什麼樣子

23樓:明新月

會讓另一種生物代替人類在自然各個方面的位置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我們從來沒有來過一樣

人類如果突然全部消失,地球會怎麼樣

假如人類突然全部消失會這樣 這種事無法推測,只能說沒有人的干預,地球萬物會迴歸自然,並嚴格尊循自然法則。地球會重新洗牌,海洋會不再有汙染,天會更藍,會出現下一個高階文明,就像恐龍滅絕後人類崛起一樣 人類全部消失了,又有誰知邑地球會怎麼樣,又有誰想知道呢。如果你想知道那就讓你的鬼魂去問動植物好了。根本...

如果地球上的海水全部消失,地球會是什麼樣子

陸地 地形不會因為海水而改變。大陸邊緣 開始露出大陸坡大陸架大陸麓海溝。大西洋型大陸邊緣,大陸到洋底高差3000米。太平洋型大陸邊緣的存在海溝,陸地到海溝高差7000米,要是安第斯山型大陸邊緣,陸側發育山脈的話,高差上萬。洋底 除了洋中脊比較特殊之外,其他的和大陸差不多,有海底高原 海底盆地 海底山...

愛因斯坦說如果蜜蜂從地球上消失,人類只能活4年!為什麼

當時愛因斯坦作出這樣的假設或許是正確的,因為在人類所利用的1330種作物中,有1000多種需要蜜蜂授粉。但是以現在的科技水平,要對這些作物進行人工授粉是有可能實現的,所以他這個假設在現在來說未必成立 愛因斯坦所說的只是一種比喻和假設,根據化石資料,蜜蜂在第三紀晚始新世地層中已大量發現,已有幾億年。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