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一年四季的景色分別是什麼?分別有什麼特點

2021-07-29 03:17:13 字數 1837 閱讀 2172

1樓:

一、春風裡蘇白兩提的桃柳

春季是萬物生機勃發的季節,也被大家認為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人們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詞語詩句來形容、讚美春天。

二、夏天那接天蓮碧的滿池荷花

西湖的夏季之美,夏季賞荷花成為西湖旅遊的主題。碧波盪漾,西湖的湖面上,荷葉、荷花挨挨擠擠。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潔白如玉的荷花,嫻靜、素潔,真是出汙泥而不染。

三、秋夜中浸透著月光的三潭,美麗的三潭映月

夕陽西下,雷峰塔的背影仍依稀可見,再往前,麴院風荷。憶西湖,動靜皆有之!夕陽晚照,晚亭之景,給人以安靜脫俗。

四、紅梅冬雪相映的冬日風光

西湖的冬天白雪皚皚,在冬天斷橋殘雪是西湖上最特別的景色,斷橋位於杭州市西湖白堤的東端,背靠寶石山,面向杭州城,是外湖和北里湖的分水點。

2樓:小笑聊情感

西湖一年四季的景色分別是:春,蘇堤春曉;夏,麴院風荷;秋,滿隴桂雨;冬,斷橋殘雪。

春:蘇堤春曉——蘇堤上春暖花開,尤以柳條、桃花為豔;

夏:麴院風荷——西湖北邊(特別是西北角的「麴院風荷」景區)荷花眾多,從6月到8月,各色荷花豔麗多姿;

秋:滿隴桂雨——桂花是杭州的市花,在滿覺隴賞桂已經久負盛名;

冬:斷橋殘雪——雪花飄灑中的西湖,有一番特有朦朧羞怯感。

3樓:甫方方

春天美,夏天美,秋天美,冬天美

4樓:戊如凡

有花朵……有尿、有屎……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濃郁的民族英雄聯盟之間的關係

短文分別寫了西湖得什麼景物它們分別有什麼特點

6樓:星光蝴蝶結

迷人的西湖四季 杭州這個「人間天堂」裡鑲嵌著一顆閃亮的明珠,那就是西湖。

西湖的四季是美的。春回大地,走在西湖百花齊放的白堤、蘇堤上眺望著湖面,只見湖面上波光粼粼,輕舟盪漾,三潭映月如寶石般嵌在湖面。柳絲時而輕拂你的臉頰,時而在輕輕地掠過頭上、肩上,再配上輕微地搖櫓聲和遠處動聽地琴聲,那是多麼讓人陶醉呀!

夏季,西湖的湖面上,荷葉、荷花挨挨擠擠。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潔白如玉的荷花,嫻靜、素潔,真是「出汙泥而不染。」荷葉託著那些晶瑩、如瑪瑙般的露珠,又守護著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胖胖的花骨朵,就簡直是一幅用大畫家的畫卷也不上的美麗風景畫。

秋季的西湖,是一派成熟的景色。岸邊十里飄香的桂花呀,真讓人留戀往返;湖面上,荷葉像害羞的小女孩,都低下了腦袋,躲藏了起來,她們在提醒和等著人們去採那根下的蓮藕呢。這時候,人們划著輕快的小船,哼著悠閒的小曲,輕輕地採下蓮藕。

那一隻只蓮藕呀,白白胖胖的,真象一個個一絲不掛的小胖娃娃,讓人愛不釋手。你要是從筐子裡隨便揀上一隻,洗洗乾淨咬上一口,脆生生的,那味兒一直能甜到你心裡。

西湖的冬天也不例外。雖然花兒都謝了,但湖水還是清澈見底,盛開的梅花更是美麗無比;雪天,銀裝素裹,河堤邊的孩子們在歡快的玩耍,歡笑聲,雪飛聲,合在一起,變成了一首美妙的交響曲。

7樓:匿名使用者

1、「遍體生涼」、「心曠神

怡」表達了一種什麼感情?

表達了作者身心愉悅的思想感情,來到靈隱寺,坐在亭中,遍覺通體清爽,令人身心愉快

2、這一自然段寫了西湖怎樣的特點?

寫出了西湖之水的清淨、樹木的翠綠,水至清,樹至綠3、請你仿照作者寫西湖「綠」的寫法,抓住某一景物的特點,寫下來。

陽光真是明媚啊!這一天,太陽格外的毒辣,彷彿要把人蒸騰起來似得,大太陽高高的懸掛在空中,人們不忍直視於它。熱烈的陽光彷彿要把人烤焦一般,熾熱的陽光照在身上,感覺**被火灼一般,火辣辣的生疼,如果此時倒出一滴水,它就會立即化作液態的氣體消失不見,走在路上,感覺腳底板都被燒得發燙,似乎柏油路面要被晒化了一般。

一年四季分別有什麼花開放,一年四季各有什麼花開放?

正月梅花香又香,二月蘭花盆裡裝,三月桃花連十里,四月薔薇靠短牆,五月石榴紅似火,六月荷花滿池塘,七月梔子頭上戴,八月丹桂滿枝黃,九月菊花初開放,十月芙蓉正上妝,十一月水仙供上案,十二月臘梅雪裡藏.一年四季各有什麼花開放?一年四季開放的花 1月有臘梅 水仙 兜蘭 迎春 天竺 銀柳 馬蹄蓮 晚菊 唐菖蒲...

關於牛頭坡景色的作文 四季的,一年四季的景色作文

例文我的家鄉在洋縣,這裡是一座美麗的小城.在繁華忙碌的城北有一座被人們稱為 牛頭坡 的小山.說是牛頭,確是如此,遠遠望去,就像一頭強壯的耕牛在勞動似的.在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我和家人一起踏上去山頂的小路.路的兩旁麥地青綠青綠的 油菜花金燦燦的,柳樹垂下來在風中溫柔的搖擺著.偶爾有一兩隻喜鵲,互相追逐著,...

廣東一年四季分別應該種植什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的蔬菜是什麼?

一年四季的時令蔬菜 春季 農曆一 三月 辣椒 青椒 彩椒 洋蔥 花椰菜 甜豆 豌豆 芹菜 萵苣 薺菜 油菜 菠菜 香椿 春筍 馬蘭頭 瓠瓜 韭菜。夏季 農曆四 六月 辣椒 絲瓜 苦瓜 冬瓜 菜豆 蘆筍 茭白 洋蔥 黃瓜 佛手瓜 南瓜 莧菜 山蘇 空心菜 龍鬚菜 地瓜葉 竹筍 生菜 西紅柿 捲心菜 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