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陽是哪個省的,河南濮陽屬於哪個市?

2021-07-29 05:06:04 字數 2380 閱讀 7884

1樓:戰彩孔孟君

濮陽屬於河南省,位於黃河中下游,鄰居東邊是山東菏澤,西邊是安陽,上邊是邯鄲,下面是鄭州開封,我們有中**田,綠色莊園,我們是全國衛生城市,文明城市,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居住環境排名河南省第一,全國第一,濮陽建成時間短,但是經濟發展迅速,濮陽的帥哥多,請天下美女來我們濮陽找~發帖的就是一個~我們大家頂~~~

2樓:象宛幹碧玉

河南省,鄭州東北方向二百公里左右

3樓:北啟姒香旋

銀河系中的地球中的亞洲中的中國中的河南中的濮陽。謝謝~!回答完畢~!

4樓:斯年離婁之哄

濮陽市屬於河南省   濮陽,位於河南省的東北部,黃河下游,北與河北省邯鄲市交界,西與安陽市、滑縣、湯陰縣接壤,西南與長垣縣毗鄰,東與山東省泰安市、濟寧市接壤,東北與山東省聊城市接壤,東南與山東省菏澤市接壤。   濮陽是國家重要的商品糧生產基地,糧棉油主產區之一。石油、天然氣、鹽、煤等地下資源豐富,是中**田所在地,是國家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石油機械裝備製造基地。

5樓:療詤毒丶掣

是河南的一個直轄市,

河南濮陽屬於哪個市?

6樓:課文你來說

1、河南濮陽屬於河南省地級市,即濮陽市。別稱帝丘、澶州、東郡、楚丘等。2023年2月被中國古都學會命名為「中華帝都」。

2、城市簡介

濮陽市,位於河南省東北部,黃河下游平原,北與河北省邯鄲市交界,東與山東省泰安市、濟寧市、聊城市、菏澤市接壤,西與安陽湯陰縣、滑縣接壤,西南與新鄉長垣縣毗鄰。

濮陽是中**田所在地,石油、天然氣、鹽、煤等資源豐富,是國家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石油機械裝備製造基地、國家重要的商品糧生產基地。

濮陽是中國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之一,還是中國姓氏的重要起源地,盧、張、範、姚、秦、顧、孟、駱等姓氏均發源於此。作為「中國雜技之鄉」,擁有廣泛的群眾基礎。

7樓:

德陽普陽市屬於河南是的,合陽衡陽省阜陽市。

濮陽在**?

8樓:妄與梔枯

濮陽,河南省地級市,位於河南省東北部,黃河下游平原,北與河北省邯鄲市交界,東與山東省泰安市、濟寧市、聊城市、菏澤市接壤,西與安陽湯陰縣、滑縣接壤,西南與新鄉長垣縣毗鄰,鶴濮高速將鶴壁與濮陽兩座城市緊密連線在一起。

地處北緯35°20′0″~36°12′23″,東經114°52′0″~116°5′4″之間,東西長125公里,南北寬100公里。全市總面積為4188平方公里。

濮陽區域概況

1、氣候

屬暖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特點是四季分明,春季乾旱多風沙,夏季炎熱雨量大,秋季晴和日照長,冬季乾旱少雨雪。

2、土地

濮陽市土地開發利用歷史悠久。絕大部分已開闢為農田,土地墾殖率87.5%。除生產建設和生活用地外,宜農而尚未開墾的荒地已所剩無幾。

3、資源

濮陽地質因湖相沉積發育廣泛,下第三系沉積很厚,對油氣生成及儲存極為有利。濮陽市屬河南省比較乾旱地區之一,水資源不多。地表徑流靠天然降水補給。

9樓:大漢火鍋

濮陽,位於河南省東北部,黃河下游平原,與河北省邯鄲市交界;與山東省泰安市、濟寧市、聊城市、菏澤市接壤;西與安陽湯陰縣、滑縣接壤;西南與新鄉長垣縣毗鄰。鶴濮高速將鶴壁與濮陽兩座城市緊密連線在一起。

濮陽是中國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之一,還是中國姓氏的重要起源地,盧、張、範、姚、秦、顧、孟、駱等姓氏均發源於此。作為「中國雜技之鄉」,擁有廣泛的群眾基礎。

2023年2月被中國古都學會命名為「中華帝都」。

(畫紅點的位置,就是濮陽的大概位置!)

10樓:似未央陽

我是濮陽人,你要來嗎?我可以給你路線

濮陽市位於中國河南省的東北部,黃河下游北岸,冀、魯、豫三省交界處。東北部與山東省的聊城毗鄰,東、南部與山東省濟寧、菏澤隔河相望,西南部與河南省的新鄉市相倚,西部與河南省的安陽市,北部與河北省的邯鄲市相連。濮陽是隨著中**田的開發而興建的一座石油化工城市,是河南省確定的重點石油化工基地。

2023年,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張希清、中國古都學會名譽會長朱士光分別授予了濮陽「華夏龍都」、「中華帝都」牌匾,正式命名濮陽為華夏龍都、中華帝都。

11樓:匿名使用者

內黃東南,大名南面,聊城西南,東明北面,新鄉東北,長垣東北。

濮陽市是在哪個省?

12樓:務清安樂橋

這位朋友你好,你所提的問題答案是:濮陽市它是在河南省!

河南濮陽附近哪個地方有大量的廢舊編織袋

濮陽縣柳屯鎮至二廠那條線,有很多編織袋工廠的,你可以考查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有大量廢舊編織袋 首先編織袋要是用來裝廢品的話是可以去 站看一下,如果是用來裝其他的有用的東西可以聯絡編織廠,通常一些米鋪都有多餘的編織袋,帶上面多少會有生產商的 的 可以去廢舊市場看看。上海超越飼料 有大量使用過的袋子 我...

河南省濮陽市有哪些土特產

有我們濮陽縣的土特產那的特色就是 桃園建民的 牛肉耗辣椒 還有油炸的甜點果子,還有紅薯做的粉條.粉絲.粉皮等土特產 還有老城的壯饃.羊肉包子.羊雜湯.肉和子!老紅綠燈南邊有一家專賣大包子味道不錯 濮陽總部的一機廠的涼皮可好吃啦!還有很多那!吃的沒特產 裝飾的有 麥杆畫,在古城路東頭有 樓上的說的苟棲...

河南省衡水市屬於哪個區,衡水是屬於哪個市的?

衡水抄市一般指衡水 河北省地級市襲 衡水屬於環渤海經濟圈和首都經濟圈的 1 9 3 計劃京南區。衡水,河北省地級市,位於河北省東南部。大禹治水劃天下為九州,現衡水所轄冀州為九州之首。河北省稱冀,也緣於此。深厚文化造就了一代名人,湧現出儒學大師董仲舒,唐代經學家孔穎達,詩人高適,文學巨匠孫犁等。衡水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