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饅頭用面頭髮面需要多長時間,做饅頭髮酵需要多長時間?

2021-07-29 08:24:34 字數 5154 閱讀 6400

1樓:嗯崔達布

做饅頭用面頭髮面需要的時間是要看發麵的環境溫度改變而變化的,溫度越高所需的時間越短,溫度越低所需的時間越長。饅頭的做法如下:

材料:中筋麵粉 -600g、酵母-6g、糖-30g、油-15g、水-290g。

2樓:南巷如也

30度時,發麵的時間需3-4個小時左右。饅頭製作方法:

1)將5g酵母粉倒入一碗溫水中攪拌至完全溶解。水溫需在30-35度,用手試溫度,感覺溫熱不燙就好。

2)將酵母液匯入麵粉中,一直攪拌,加適量水,最終揉成麵糰。

3)將麵糰靜置3-4小時,等到麵糰發酵到原來的差不多兩倍的時候就發好了。此時可以拍打麵糰,有悶悶的聲響,用手指戳麵糰還會看到它輕微回彈。

4)然後把發酵好的麵糰拿出來,抹上一層面粉,一直揉到表面光滑為止。將麵糰揉成條狀,再揪拳頭大小,揉一揉就是饅頭的形狀,最後放入蒸鍋蒸熟即可。

3樓:渾莎莉

天氣好,溫度高的話很快就可以發好的。如果天氣冷,可以放在熱水上面加熱。

4樓:匿名使用者

做饅頭用面頭髮面需要2小時左右。

做饅頭用面頭髮面需要的時間與溫度、面頭酵母質量、麵粉的多少有關。如果用安琪高活性乾酵母15克發麵5千克,溫度35度,揉成麵糰,1小時左右即可。

做饅頭髮酵需要多長時間?

5樓:

揉成麵糰後需要發醒半小時。饅頭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麵粉 200克、白糖 適量、酵母 適量、豬油 適量、水 適量。

1、首先盆裡放入準備好的豬油和麵粉,用筷子拌勻。

2、然後碗裡放入適量的白糖,酵母和水,拌勻。

3、拌勻後倒入盆中,用筷子攪拌。

4、攪拌好後用手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發醒半小時。

5、半小時後用手把麵糰揉成圓條,用刀切成饅頭坯。

6、把饅頭坯放入蒸鍋蒸15分鐘。

7、15分鐘後把饅頭取出裝盤,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6樓:木樨

加上酵母,水溫保持20度左右,5-6個小時左右,這時候麵糰會有點酸味,加入適量的蘇打,和勻,包上餡兒放30分鐘左右。

蒸饅頭二次發酵要10-15分鐘。

很多人在做蒸饅頭的時候,為了保證蒸出來的饅頭又軟又香,一般都會進行二次發酵。

二次發酵非常的重要,決定了最後饅頭的大小和鬆軟,因此很值得注意。

配料:麵粉500克,乾酵母3克、泡打粉5克,豆油1兩,溫水(250克--300克)根據麵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勻。

2.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麵糰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

3.待面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饅頭。

7樓:仍易闕鈴

不要用泡打粉,那樣會改變它的味道,不好吃。

1、將發酵粉(我用安琪的,還不錯)用溫水攪勻(不能用開水會燙掉它的活性,用涼水也不行,衝不開的),發酵粉多一些或者少一些都沒有關係,只是會影響發酵的時間而已

:roll:

2、和好的水徐徐倒在麵粉裡面,開始揉,酵水用完後就用清水和,夏天涼水、冬天溫水。一定要記得,不要把面和的太硬,一定要軟一些;

3、將麵糰表面揉的光光的,上面蓋一塊溼的紗布(藥房有賣的),再加一個蓋子,然後就可以放到比較溫暖大地方靜靜發酵了。

3、一般夏天會很短,4個小時吧;我到了冬天晚上把它放在暖氣邊上,第二天就好了。還有一點注意:一定要讓麵糰發酵的胖胖的!

4、然後就可以開始準備蒸饅頭了。將發酵好的面拿出來放在案板上,這個時候可能會有些粘手、有些稀呼呼的,沒有關係,稍微加一些乾麵粉,開始揉吧,一定要多揉一會!!完了,再讓它醒一會(就是放在那不動)。

然後就可以造型了,但是!這是重點,把饅頭揉好之後,一定要放在那裡再讓它醒一會,那樣蒸出來才會虛泡泡的。醒好之後放在籠屜上面,鍋裡添涼水,將籠屜放入,開始蒸了!

(不要等鍋裡的水開了再放饅頭蒸。這可是我的妙著!)大火燒開,轉中火,蒸40分鐘

5、ok!

還有一點,蒸的時候最好在鍋蓋上面扣一個比較重的碗,儘量少讓他跑氣!

8樓:閭銘

看面的軟硬和溫度,總之大了,一摁回彈就行了。我的軟些,溫水屜二次醒發3/5分鐘。蒸出來很好,沒變扁,扁了就是發時間長了。

老面發麵要多長時間

9樓:小樂學姐

發酵時間是依氣溫而定,夏天短一些,冬天長一些,所以只要發酵到當面團體積漲大到原來的兩到三倍,即表示發酵成功。

還有一個測試發酵是否成功技巧,即是用手指沾一些麵粉,在麵糰上戳孔,如果孔馬上回彈,表示發酵不夠,仍需發酵;如果麵糰表面塌陷,表示發酵過頭,麵糰會有酸味,可用小蘇打中和,檢視麵糰內部,會有蜂窩狀小孔存在。

發酵的溫度也是很重要的,發酵的最佳環境溫度在30-35度之間,最好別超過40度。溼度在70-75%之間。這個資料下的環境是最利於麵糰發酵的。

發麵技巧:

1、發麵用的發酵劑有三種:小蘇打、麵肥和乾酵母粉。它們的工作原理都差不多:在合適的條件下,發酵劑在麵糰中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再通過受熱膨脹使得麵糰變得鬆軟可口。

2、小蘇打釋放的氣體並不豐富,所以用它發麵的成品鬆軟度不是非常好,而且它是弱鹼性物質。

3、麵肥有些地方又叫老面,是上次發酵之後留取的一塊麵團,適當儲存之後用它來做菌種啟動發酵。麵肥必須要搭配鹼來使用,是因為它會使麵糰產生酸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就把上次剩下的麵糰加入到這次的麵糰中,最好加少許鹽用鍋盛著放到有溫水的盆子中。幾個小時後就發好酵了。

麵粉是由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灰分等成分組成的,在發酵過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是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麵粉中的蛋白質主要由麥膠蛋白、麥谷蛋白、麥清蛋白和麥球蛋白等組成,其中麥谷蛋白、麥膠蛋白能吸水膨脹形成麵筋質。這種麵筋質能隨麵糰發酵過程中二氧化碳氣體的膨脹而膨脹,並能阻止二氧化碳氣體的溢位,提高麵糰的保氣能力,它是麵包製品形成膨脹、鬆軟特點的重要條件。

麵粉中的碳水化合物大部分是以澱粉的形式存在的。澱粉中所含的澱粉酶在適宜的條件下,能將澱粉轉化為麥芽糖,進而繼續轉化為葡萄糖供給酵母發酵所需要的能量。麵糰中澱粉的轉化作用,對酵母的生長具有重要作用。

鹽可以增加麵糰中麵筋質的密度,增強彈性,提高麵筋的筋力,如果麵糰中缺少鹽,餳發後面團會有下塌現象。鹽可以調節發酵速度,沒有鹽的麵糰雖然發酵的速度快,但發酵極不穩定,容易發酵過度,發酵的時間難於掌握。鹽量多則會影響酵母的活力,使發酵速度減慢。

鹽的用量一般是麵粉用量的1%~2.2%。

加鹼加點鹼加到麵糰裡,千萬別加多了,一次加一小撮就夠了,加多了的話發出來的面就變成黃色的了。加完後把麵糰和勻等它發酵就行了。

加鹼用的鹼是nahco3,它能在受熱條件下分解的化學反應式為2nahco3====na2co3+h2o+co2↑,co2在高溫下膨脹,所以加了鹼的麵糰做出來的東西就變的鬆軟。

一、發麵:

有兩種發麵的方法

1.用麵肥發麵(通常叫大鹼發麵)

把麵肥用水先泡開然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

2.用孝母發麵(通常是快速發麵法)

a配料:麵粉500克,乾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兩,

溫水(250克--300克)根據麵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

合均勻.扒坑.

2.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麵糰

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

3.待面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慢頭,花捲.

4.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鍋內放入冷水.在插電

蒸13分鐘既可.(如果蒸饅頭大約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捲17分鐘)

二、製作包子餡兒

1、肉包子餡

買一斤豬肉餡(羊肉。牛肉)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在倒入醬油、香油、植物油鹽、味精(雞精)攪勻即成為包子餡

2、三鮮包子餡

用料:麵粉70克(兩小碗)豬肉30克(小半碗),鮮蝦仁

5-6個(切碎成泥),雞蛋半個炒碎,白菜心適量(2兩),香菇

一個(切碎)蔥、姜、鹽、香油適量,自發面一小時前弄好

待用,料酒少量。

做法:將蔥姜香菇加水三分之一杯),料酒與蝦肉、

肉末一起拌勻後加鹽,再拌勻加入炒好的雞蛋,把白菜心

切碎放在一起攪拌均勻不加醬油,做包子餡。包子溫火蒸

15-20分鐘。

特點:包子鬆軟,吃時似灌湯,味鮮美,營養豐富,適合

三、包包子

備好的麵粉中混合均勻並反覆用手揉製成表面光滑、不粘手的麵糰並加入25克左右白糖溶化攪勻,(中等難度)合成麵糰醒一會兒把面揉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面塊再擀成面片要後一些,把先放在面片上捏成包子褶(不會涅包子褶包成大餃子也成)放在蒸鍋裡。開鍋後20分鐘就出鍋。

直接和麵活好後蓋好蓋,放在熱的地方等待自然發酵,直到你聞到面開始發酸為止,然後把食用鹼用水溶解,一點一點地往面裡放,放一點揉一揉麵,直到面裡沒有酸味。

用發頭基本也差不多,先把麵肥用水泡開,面量自己掌握,用麵肥只比沒用麵肥發酵的塊而已,以後的步驟同上

比例問題沒法說明,這都是經驗為題,多試幾次,要想放糖要在沒和麵的時候放,也就是先把糖和麵粉摻勻在加水和成麵糰(最難的方法)合成麵糰醒一會兒把面揉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面塊再擀成面片要後一些,把先放在面片上捏成包子褶(不會涅包子褶包成大餃子也成)放在蒸鍋裡。開鍋後20分鐘就出鍋。

晚餐,如果配以玉米粥,八寶粥、白薯粥、燕麥粥、菜粥、

紅豆粥更好。

2-5歲左右的兒童,通常都比較喜歡吃帶餡的手拿食

物。孩子對食物的興趣更多放在了注意食物的形狀,而不

太會去在意食物的內容。這樣可將一些營養豐富,兒童又

不太愛吃的一些食物如香菇、蔬菜等放在餡中,逐漸改變

孩子挑食的習慣。

蒸饃用的老面(發麵引子)如何製作?

11樓:中國汪林

直接加水揉好後放在那裡,等幾小時後(如果氣溫低時間更長),然後拍一下看看,是不是很有彈性,有沒有一點酸香的味道,再看裡面是不是有發酵產生的孔,如果有,老面基本上就可以用的,加麵粉和的時候最好加點鹼,去酸。

12樓:龔建楓

好簡單哦,吃飯活面的時候,留下一團,急用的話,擱到溫度為40左右的地方,半晌不到就發酸了,就可以用了,這就是農家的發麵饅頭所用的發酵!

頭髮做順直可以撐多長時間,頭髮做柔順要多長時間

一般能保持半年左右。護理直髮 1.每週洗頭2 3次,或者2 3天洗頭一次,可以根據頭髮髒的程度來看。2.洗頭時一定要用適合的洗頭膏,你的髮質稍幹,那就用些滋養的洗頭膏,不要用什麼去屑和去油的了。3.洗頭時注意洗頭膏要衝洗乾淨,特別是髮根部位。洗頭時不要用手指甲去抓頭皮,頭癢可以用手指肚輕輕磨蹭。4....

米酒饅頭要發多長時間,米酒饅頭怎麼做

米酒和水攪拌均勻.一定是要用自制的米酒,罐頭 裝的很多是已經滅活的,雖然有米回酒的味道答,但是酵母菌已經被殺死啦,不能發麵。加入麵粉400克攪拌成麵糊。保溫30度左右發酵均可,夏天室溫發酵就行,也很快,冬天室溫發酵會很慢,但依然可以室溫發酵,只是時機需要十幾個小時。酵母發酵後體積增大2 3倍,而且可...

饅頭做好了醒多長時間,做饅頭二次醒發需要多久時間

再次發酵10分鐘就可以了。準備用料 麵粉800g 溫水適量 乾酵母適量1 先發面,盆中放入適量的麵粉。2 用40度左右的溫水把酵母化開,酵母和麵粉按比例來,這個說明書上有。3 把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揉成光滑的麵糰,用棉布蓋住防止乾裂,發1個小時左右。4 等發的有蜂窩的形狀是就可以了。5 再次揉成光滑的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