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饅頭要發多長時間,米酒饅頭怎麼做

2021-05-25 12:54:37 字數 5752 閱讀 8221

1樓:匿名使用者

米酒和水攪拌均勻.一定是要用自制的米酒,罐頭

裝的很多是已經滅活的,雖然有米回酒的味道答,但是酵母菌已經被殺死啦,不能發麵。

加入麵粉400克攪拌成麵糊。

保溫30度左右發酵均可,夏天室溫發酵就行,也很快,冬天室溫發酵會很慢,但依然可以室溫發酵,只是時機需要十幾個小時。酵母發酵後體積增大2----3倍,而且可以看到很多的氣泡狀,這樣的酵母糊就是發酵好了。

把麵粉全部加入糊裡,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這個步驟需要再加水,量以將面和成硬麵團為準。

發好的麵糰反覆揉,揉到表面光滑均勻,

然後分劑,再逐個揉成圓形,饅頭成形後再蓋上屜布或者保鮮膜繼續醒發20分鐘,上籠大火蒸30分鐘即可。

蒸好的饅頭,表面光滑,看著不錯吧。

我搬開了一個,撕開裡面一點看看,饅頭裡面都是一層層的,這樣的饅頭我最愛吃。軟麵糰蒸出來的饅頭是不會起層的。不要擔心硬麵蒸出來的饅頭會硬,一點也不硬,同樣是很鬆軟的,而且面香味更濃。

如何用米酒發酵做饅頭

2樓:

準備用料:麵粉

500g、米酒適量、溫水適量

1、麵粉中放入米酒和適量的溫水。

2、活成軟硬適中的麵糰,醒發1個小時。

3、發好的面。

4、在案板上揉勻。

5、下成大小適中的劑子。

6、把下好的劑子,揉成圓饅頭,醒10分鐘。

7、涼水把醒好的饅頭放在蒸鍋上,上汽後,改中火蒸20分鐘。

8、成品。

3樓:豌豆貓耳朵

準備材料:黑麥160g、高筋粉270g、奶粉20g、甜米酒160g、果乾60g、鹽5g

製作步驟:

1、黑麥加入甜米酒,奶粉, 以及高筋粉,還有鹽。

2、加了幾片晒乾薑片切碎一起拌入, 不加可以忽略比步驟。

3、揉成黑麥麵糰, 揉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發酵, 大約2-3.5小時發酵2倍大。

4、發酵好的麵糰需取出排氣。

5、發酵好麵糰內部組織。

6、從盆裡取出揉搓排氣, 果乾同時揉進麵糰, 揉好的麵糰醒20分鐘再來製作。

7、醒麵糰時已經將麵糰分割, 醒好就可以將各個小麵糰揉成饅頭坯。

8、可以按自己喜歡的給麵糰做造型, 最簡單的就是揉成圓團, 那我就用最簡單的揉成小圓團。

9、揉好的小圓麵糰就是饅頭坯, 放入蒸屜讓其自然醒發20分鐘。

10、醒發好就可以拿到沸水鍋裡蒸, 蒸制時間6-8分鐘, 是水沸後放上蒸的時間。

11、蒸出鍋裝盤子就可以享食了。

4樓:小馬快跑小童鞋

1、做酵種:甜酒釀100g加入麵粉100g,攪拌均勻室溫發酵即可,直到看到體積增大、充滿蜂窩為止。

2、做饅頭:甜酒釀50g+酵種200g+麵粉300g揉勻,醒發20分鐘。

3、揉制生坯:把麵糰分成6份,充分揉勻製成饅頭生坯。

4、繼續放蒸籠裡發酵,這個過程叫成型後發酵。發酵的時間要根據室內溫度和溼度,沒有具體時間。不要用溫水加速發酵,會導致孔洞粗大口感差。室溫26度左右,發酵2個小時的狀態。

5、發酵到位後,放入蒸鍋,大火足氣蒸15分鐘。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試著用甜酒釀發酵做饅頭,蒸出來的效果暴好,味道也很好,淡淡的甜味和香味,開鍋後上面竟然個個開了漂亮的花,早知道會這樣就搓成圓的再蒸了,感覺會比刀切漂亮好多的呢~~

有這種花開的效果不知道是用了酒釀發酵的原因還是因為底溫發酵的原因,有待下次繼續研究。

普通麵粉,甜酒釀合適量。

麵粉放入盆裡,加入適量甜酒釀揉勻(甜酒酸包括米和汁,具體用量沒有稱,反正是幹了再加點酒釀,溼了再加點粉),用力將麵糰往前,往後推壓,將麵糰揉到三光(手光,盆光,面光),然後揉圓,放回盆中蓋好,發酵至原麵糰的2至2.5倍大,(具體時間看溫度)取出再揉光滑搓成長條,(案板上晒手粉)用刀切成適合的大小,整形,放置醒發15分鐘,冷水入鍋蒸6分鐘左右關火!(具體看大小哈)燜3分鐘再開鍋(避免回縮)!

6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十甜酒攪拌是放冷水還是溫水。

怎麼用米酒發麵蒸饅頭

7樓:角落裡的春

具體步驟:

主料:麵粉500g 輔料:米酒適量

1、麵粉中放入米酒適量的溫水。

2、活成軟硬適中的麵糰,醒發1個小時。

3、發好的面。

4、在案板上揉勻。

5、下成大小適中的劑子。

6、把下好的劑子,揉成圓饅頭,醒10分鐘。

7、涼水把醒好的饅頭放在蒸鍋上,上汽後,改中火蒸20分鐘。

8、蒸好的饅頭。

8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塊錢米酒,用米酒水(有一飯碗就夠了),和在面裡發透後(夏天二三個小時,冬天時間長些,四五個小時吧,根據天氣冷熱調整),面發好了會漲一倍切開裡面是蜂窩狀就行,你就揉饅頭劑子,再餳二十分鐘,上鍋蒸。

米酒一定要用新鮮的市售的,超市裡那種盒裝的不好用。一塊錢的米酒夠能蒸十四五個饅頭。多了饅頭就會開花啦:)

9樓:匿名使用者

(1)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麵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糰揉軟後,蓋溼布4-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麵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麵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面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髮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5)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6)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宣

饅頭的製作

饅頭是家庭裡常見的主食之一。怎樣把饅頭蒸製得既鬆軟、又有筋力?竅門如下:

1、夏季用冷水和麵,冬季用溫水和麵,冬季和麵、發麵應比夏季提前1~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

2、和麵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糰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為宜。

3、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面團中已呈蜂窩狀,有許多小也,說明已經發酵好。蜂窩狀面體的眼子越大,說明酵發得越老,甚至要發過頭了。

4、饅頭上籠蒸煮羊,要經過餳面。冬季餳面約15~20他鐘,夏季則短些。饅頭上籠時,鍋內的水必須大開,10分鐘要見大氣。

5、籠屜與鍋口相接處不能漏氣,有漏氣處須用溼布堵嚴。用鋁鍋蒸時鍋蓋要蓋緊。

6、蒸饅頭時,鍋內須用冷水加熱,逐漸升溫,使饅頭坯均勻受熱。切忌圖快一開始就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因這樣蒸制的饅頭容易夾生。

酵母粉發麵比較好,不用加鹼。我的經驗是用安琪酵母好。

1、按說明用量,冬天可稍多些。

2、酵母放入碗內,加一小勺白糖,用溫水化開。倒入麵粉中揉勻,面稍軟些。蓋溼布放溫暖處靜置。等體積變大,面中有大量小氣泡時就可以做了。

3、做好饅頭後蓋上乾毛巾,靜置20分鐘。

4、水開入蒸鍋,大火蒸15分鐘--20分鐘。

10樓:夏媽廚房

饅頭不吃老一套做法了,學會南方米酒做法,鬆軟香甜,比麵包還香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先說說米酒吧!!米酒是用老酵母發酵而成的,在沒有把它煮熟時是可以用來做老酵母來用的,要是做饅頭的話是不錯的發酵母,做饅頭的話先把米酒打琗,就是水汁那種滲在麵粉裡面,和麵把面柔好,等它發40分左右,變大後蒸即可,想更好吃的話,在發大後加點鹼粉,再發二十分左右,發好後就蒸,就是老面饅頭,會很可口了

如何用米酒發酵做饅頭?

12樓:支點的家

米酒發酵的麵糰和發酵粉比發酵時間長,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500g、米酒:適量、溫水:適量。

1、麵粉中放入米酒適量的溫水。

2、活成軟硬適中的麵糰,醒發1個小時。

3、發好的面。

4、在案板上揉勻。

5、下成大小適中的劑子。

6、把下好的劑子,揉成園饅頭,醒10分鐘。

7、涼水把醒好的饅頭放在蒸鍋上,上汽後,改中火蒸20分鐘。

8、正好的饅頭,帶著米酒的香甜,特好吃。

13樓:小馬快跑小童鞋

1、做酵種:甜酒釀100g加入麵粉100g,攪拌均勻室溫發酵即可,直到看到體積增大、充滿蜂窩為止。

2、做饅頭:甜酒釀50g+酵種200g+麵粉300g揉勻,醒發20分鐘。

3、揉制生坯:把麵糰分成6份,充分揉勻製成饅頭生坯。

4、繼續放蒸籠裡發酵,這個過程叫成型後發酵。發酵的時間要根據室內溫度和溼度,沒有具體時間。不要用溫水加速發酵,會導致孔洞粗大口感差。室溫26度左右,發酵2個小時的狀態。

5、發酵到位後,放入蒸鍋,大火足氣蒸15分鐘。

14樓:呂憶彤母瑰

和麵時加點米酒揉透後醒發到原體積一倍多,上開水鍋蓋上蓋蒸熟即可

米酒饅頭的製作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酒釀饅頭的方法是:用原汁酒釀和水的比例是一比一兌成和麵的水和麵,如果不是自發粉需要加酵母。發酵後與普通饅頭做法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麵粉、米酒、溫水。

做法:1.麵粉中放入米酒適量的溫水。

2.活成軟硬適中的麵糰,醒發1個小時。

3.發好面。

4.在案板上揉勻。

5.下成大小適中的劑子。

6.把下好的劑子,揉成園饅頭,醒10分鐘。

7.涼水把醒好的饅頭放在蒸鍋上,上汽後,改中火蒸20分鐘。

8.完成了米酒饅頭的製作。

17樓:帥偷心的賊

我沒有吃過,也沒有聽過。幫不了你

怎麼用甜酒發酵饅頭面

18樓:百度使用者

用料:麵粉200g; 甜酒150g;酵母3g;泡打粉3g。

做法如下:

1、麵粉、甜酒釀的米、酵母、泡打粉和糖混合在一起,一定要多揉揉把米粒完全揉開;

2、酒釀的酒根據麵糰的吸水性酌情新增不要一次全倒進去;

3、揉成比較軟的麵糰,因為加入了大量甜酒釀,麵糰會十分粘手,手揉得話準備好乾麵粉做手粉;

4、麵糰在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小,內部是多孔的蜂窩狀;

5、內部應該是這種狀態;

6、重新揉麵排氣,滾圓,再醒20分鐘到半小時,然後揉成饅頭形狀;

7、冷水入鍋蒸,水開後再蒸20分鐘,關火後燜5分鐘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甜酒發酵饅頭的做法:

一、準備好麵粉、甜酒釀、白糖,甜酒釀用糯米和甜酒麴發酵兩三天就成了。

二、面種的發酵:一斤麵粉,用大約2-3調羹的稠甜酒(渣子連水25g)。這個甜酒放盆裡,加少許水,撒麵粉,麵粉的量為蓋住水面即可,再撒些許白糖到面上。

20度室溫,用了一夜時間,到次日液麵冒泡泡

三、加麵粉的一次發酵:加麵粉,具體量,是比麵條的面稍硬的量。揉至不沾手狀態,然後蓋上布,發酵至兩倍大。

四、加麵粉的二次發酵:這次發酵前,拍少許鹼水到麵糰上,中和麵團酸味。然後揉入麵粉,柔到軟帶彈性,整形成長條,切成一個個小劑子。

五、一個約莫50g左右,儲存大小均勻,軟硬適中,靜置發酵即可。

六、蓋上棉布發酵一個小時,然後水響饅頭上鍋,大火蒸20分鐘,小火10分鐘。

七、上鍋蒸,用噴壺噴些水到包子表面,防止開裂。然後即可出鍋。

製作米酒要多長時間,自制米酒要發酵多長時間?

家庭米酒的製作 米酒 味甜可口,營養豐富是大眾喜愛的飲品,不需要任何裝置在家中就可以釀製 1 選料 原料 選糯米5000克 甜酒藥1000克 飲用水若干 2 製作方法 先將糯米用冷水沖洗二至三遍,放在冷水裡浸泡一天後,撈出放在蒸籠上蒸熟 約半 小時 出籠後用冷水澆涼。然後把壓碎的甜酒藥粉倒在糯米中拌...

自制米酒最好多長時間,自制米酒要發酵多長時間?

通常在家裡自己製作米酒要掌控的因素比較多,而大部分情況下,這些條件也很容易滿足,比如糯米的質量,釀造時的問題等等.而米酒釀造的好不好,風味如何,發酵時間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在製作米酒時,加入酒麴以後,糯米就會開始發酵,這個過程不會停止,如果我們不加以掌控,糯米酒最終會變成烈酒.不會有糯米酒的甜香,而...

饅頭做好了醒多長時間,做饅頭二次醒發需要多久時間

再次發酵10分鐘就可以了。準備用料 麵粉800g 溫水適量 乾酵母適量1 先發面,盆中放入適量的麵粉。2 用40度左右的溫水把酵母化開,酵母和麵粉按比例來,這個說明書上有。3 把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揉成光滑的麵糰,用棉布蓋住防止乾裂,發1個小時左右。4 等發的有蜂窩的形狀是就可以了。5 再次揉成光滑的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