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電動車還能上牌子嗎,電動車現在在派出所還可以上牌嗎?

2021-07-29 11:13:13 字數 1640 閱讀 7929

1樓:涅磐紫鳳

我們這邊現在電動車都在登記錄入到電腦裡和買保險,上牌好像以前就有電動車上牌了,現在電腦裡一查就能查出來你的電動車了,可是自己是查不到的哦

2樓:發兔冷知識

現如今,人們都追崇綠色出行,有很多人現在出門都不會開車,而是選擇步行或者選擇騎行環保又節能的電動車,不過現在電動車越來越多,交管部門開始對電動車進行牌照管理,那麼,電動車該怎麼上牌照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派出所能給電動車能上牌,不能上牌。到交警才能上牌。

4樓:吹吹風

可以,各地的政策會有不同,現在分為下面幾類,第一類是以北京非機動車條例為範本,參考最新的《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強制標準,對於符合上牌標準的電動自行車給予上非機動車牌照,對於不符合新國標的電動車,上網註冊登記,發放臨時標示,給予超標電動車3年過渡期,3年後這種電動車不得上路行駛。

第二類以福建莆田市為代表,對於超標電動車全部上機動車牌照,納入機動車管理,跟摩托車一樣需要考駕照和行駛證,還需要買保險,對於按照腳踏板的簡易款電動車給上非機動車牌照,按照非機動車管理。

第三類,以南寧為代表,給超標電動車發放臨時牌照,過渡期設定6年,在過渡期內,電動車務必憑臨時牌照上路,否則將被扣留,過渡期結束,超標電動車將無法上牌上路。

第四類。以廣州和深圳為代表,對於不符合電動車新國標的車子一律查扣,不準上路,也沒有上牌指標,過渡期結束,這些城市勢必會大量清理超標電動車。所以這些地方是不能上牌的,對於符合國家標準的電動自行車可以上非機動車牌照,但部分路段不能行駛。

電動車現在在派出所還可以上牌嗎?

5樓:榮榮美容美髮店

電動車現在在派出所。應該可以上牌的。該受什麼處罰就處理。處理完之後可以上牌的。

6樓:行走的技術包

電動車上牌手續科普,電動車上牌照本地辦理

電動車需要上牌嗎?現在還抓嗎?

7樓:好的時光

電動車需要上牌,如果駕駛者未上牌電動車上路,駕駛者將會接受處罰。

1、對不符合國家標準的電動自行車未在規定期限內申領臨時標識的,以及過渡期滿後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管部門可以先予扣留電動自行車,對駕駛人處1000元罰款,並通知駕駛人及時接受處理。駕駛未經登記的電動自行車上道路行駛的,對駕駛人處20元罰款。

2、已經登記的電動自行車未懸掛臨時標識上道路行駛的,處警告或者20元罰款。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其他電動自行車臨時標識上道路行駛的,對臨時標識予以收繳,對駕駛人處1000元罰款。對於這些違法行為,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先予扣留電動自行車,並通知駕駛人及時接受處理。

接受處理後,交管部門應當及時發還電動自行車。

8樓:龍緣之戀

需要上牌,不上牌要被抓的。

電動車上牌方法如下:

1、電動車發票、電動車合格證、身份證。

2、騎電動車過去車管所,工作人員進行驗車,驗車的話看下電動車是否都齊全,腳踏和後備箱是否都有。

3、工作人員驗完車之後符合辦理牌照的條件,填寫一份申請**,填好之後交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會給一個牌照。

參考資料電動自行車 上路需規矩.人民網[引用時間2018-5-2]

現在武漢電動車需要上牌嗎,電動車上牌都是需要什麼手續啊?

你好,是要上牌的,但是不需要駕駛證,謝謝採納 現在外地人電動車上牌可以不用武漢市居住證,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上牌,來築慧電動車市場辦理,你也可以找人代辦。剛開始是需要,後來簡化手續了,只要有身份證 電動車合格證 購車發票或收據就行 電動車上牌都是需要什麼手續啊?現如今,電動車已經成為社會很普遍的東西,...

電動車需上牌照嗎蘇州電動車要上牌照嗎

現如今,人們都追崇綠色出行,有很多人現在出門都不會開車,而是選擇步行或者選擇騎行環保又節能的電動車,不過現在電動車越來越多,交管部門開始對電動車進行牌照管理,那麼,電動車該怎麼上牌照呢?目前,市場上的電動汽車主要有三種。一種是上國家工信部 目錄 的電動汽車,這類電動汽車屬於機動車範疇。必須到當地公安...

小型電動車哪個牌子好,電動車哪個牌子好

好的電瓶車很多撒!像在十大品牌網 china 10.com上的綠源 新日 捷安特 綠亮 歐通 小羚羊 雅馬哈 永久這些品牌都是不錯的了,效能強。購買時需要注意 電機 蓄電池 電瓶 控制器 充電器主要核心部件。一般來說電機可以分為三類 高速電機 低速無刷電機 低速有刷電機。電池按電壓分有24v 36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