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淋雨容易感冒,為什麼淋雨之後容易感冒啊?

2021-07-30 03:08:46 字數 1196 閱讀 5839

1樓:車到山前必有路

人類屬恆溫動物,會隨著外界溫度的變化不斷進行調節.假如外界溫度高,人體會排汗散熱,假如外界溫度低,人體會自動消耗能量產生熱量,保持體溫.人體為何要保持溫度呢?

因為人體細胞內有大量的各種各樣的酶,它們對生命活動起著重要作用,各種酶都需要在一定的溫度才會正常工作.因此溫度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酶的活性.若人體細胞裡的酶活性降低則會相應的影響人體器官的功能;人就會感覺不舒服,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

用冷水洗澡也會感冒,如果洗上幾個鐘頭的話.而一般人洗澡根本不會洗這麼長時間.冷水會帶走人體的熱量,洗的時間越長,熱量消耗越多,人體自我產生的熱量的數度遠遠跟不上水蒸發帶走熱量的速度,因此人的體溫在不斷下降,降的越多,酶活性越低,人越容易感冒.

喝開水時,太燙了,我們會先用嘴吹幾下,這樣開水容易涼掉.那是因為流動的空氣可以帶走開水的熱量.風越大,帶走熱量越快.

因此人在水裡比露在空氣中要暖和.並且人游泳會加快產生熱量,更不容易感冒.

人出汗是為了散熱,體溫自然降低,汗液卻被衣服吸收,貼在人身體上蒸發,帶走人體熱量,若是風大就很容易感冒.

希望我的答案能讓你滿意哦!

2樓:僧丁仵樂雙

淋雨受涼了就容易感冒不舒服,吃點治感冒的藥,平時的話多喝點水(少量多次),注意運動,提高抵抗力。

3樓:奈婷仍妙鬆

淋雨會受涼的是非常容易感冒的,雨天應該注意保暖。

4樓:旅映万俟駿年

水蒸發吸收身體的熱量,使得身體受涼,所以感冒。

5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間內體溫驟然變化對免疫系統的功能影響很大.所以容易感冒.

6樓:

大概是因為水分蒸發在短時間內帶走大量熱量,造成體表溫度下降過快而游泳由於是長時間呆在水中,身體適應了水的溫度所以不會,而且還是在運動嘛

但是如果在進水前不先淋點水在身上的話也會可能著涼回答全是憑平時的經驗,說的不對就算了

為什麼淋雨之後容易感冒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當人的抄體質或狀態比較虛弱的時襲候,由於人自身抵抗力不足,一遇到一定外界細菌入侵才會患病。感冒的道理也是如此。淋雨讓身體表層**溫度降低,人體免疫力的第一道防線如果不足以抵抗這個降低的溫度就會著涼,著涼就會引起感冒。

但這個是很正常的

放養的山羊怕淋雨嗎,羊為什麼怕淋雨?

不怕,你也要讓它歸圈嘛 羊為什麼怕淋雨?是因為羊淋雨易得病copy是因為淋了雨後bai毛不會馬上幹,雨水蒸發會帶走 du大量熱量,羊主要zhi專注於dao 補充損失的熱量,而對病菌的防禦就有所降低,於是就讓病菌有可趁之機,即所謂 著涼了 如不及時讓羊的毛幹,就很容易生病甚至死亡。怕雨淋了,羊跟人一樣...

淋雨感冒屬於什麼感冒,感冒有幾種型別

感冒分為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區分要看症狀。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的區別。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其實從字面上便可以區別,具體的區別如下 1 有無出汗。有汗的屬於風熱感冒 無汗的屬於風寒感冒。2 痰較稠濁的是風熱感冒 較清稀的是風寒感冒。3 鼻涕較黃濁的是風熱感冒 較清稀的是風寒感冒。4 成因不同。風熱感冒是外...

為什麼下雨時喜歡人去淋雨,為什麼下雨時喜歡一個人去淋雨?

呵呵 因為淋雨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當你置身在大雨中,任由雨水敲打你的面龐,很涼,涼的透心,會有一種平常體會不到的憂傷,憂傷過後,心情就會別樣的開心 應該也算是一種發洩方式 你自己不是已經回答了嗎 因為那樣你可以感覺到孤獨和寂寞 你屬於內向型人 應該儘量的融入大家的群體當中 就不會感覺到孤獨了 因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