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35B熱鍍鋅後能達到Q235B嗎

2021-07-30 07:39:57 字數 1095 閱讀 5961

1樓:石戶之農

q235b熱鍍鋅後可以達到原有的機械效能。

熱鍍鋅也叫熱浸鋅和熱浸鍍鋅,是一種有效的金屬防腐方式,主要用於各行業的金屬結構設施上。是將除鏽後的鋼件浸入500℃左右融化的鋅液中,使鋼構件表面附著鋅層,從而起到防腐的目的。

熱鍍鋅工藝流程:成品酸洗--水洗--加助鍍液--烘乾--掛鍍--冷卻--藥化--清洗--打磨--熱鍍鋅完工。

圖中的槽鋼為熱鍍鋅後的成品

成定義上看,我們可以只到熱鍍鋅的溫度只能達到500度左右,只能達到q235b中溫回火的溫度,所以破壞不了q235b組織結構。

所以說,q235熱鍍梓,只增加了本身的抗氧化的能力,不會影響到機械效能。

百科參考:

「熱鍍鋅

其它參考:

「汽車用新型熱鍍鋅潤滑鋼板

q235b熱浸鍍鋅是什麼

2樓:

q235b 指的是直縫焊管的材質

他的意思是需要用q235b的直縫焊管熱浸鍍鋅製作而成的鋼管

3樓:smile茵茵茵

熱鍍鋅,鋼號是q235b

熱鍍鋅鋼板規格為δ1.0 q235b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的意思應該

是鍍鋅板的厚度是1.0mm的, 基板材質為q235b,這個鍍鋅板是普通材質的鍍鋅。

不過,1.0mm的鍍鋅板一般用q235b的比較少,因為q235b是熱軋,1.0mm的比較薄,一般都用冷軋基板.

另外就是鍍鋅板有專門的牌號的。大鋼廠生產的普通鍍鋅一般有sgcc,dx51d,dc51d這三個牌號。基本上類似於你的要求,不過這三個牌號的強度範圍比較大,從100多到300的都有。

你要的q235b基板的要求強度要大於235。這個就需要看具體的材料了,看是否符合你的要求。

q235b是什麼材質的鋼材,Q235A鋼材和Q235B鋼材有什麼區別?

q235b是碳素結構鋼,也就是過去的a3鋼。q為屈服點的意思 235為屈服強度值 b為質量等級,分為a b c d四個等級,質量依次提高。q235b是什麼材質的鋼材 q235b是國內最常見的鋼材之一,低廉,能夠勝任大多數對效能要求不高的產品。由q 數字 質量等級符號 脫氧方法符號組成。它的鋼號冠以 ...

請問方型鋼管的材質Q235A和Q235B中的A和B是代表什麼意思啊

等級,在設計時要根據不同使用條件選用.比如說你說的兩種,屈服強度都一樣,但是a系列焊接工程中不用.245n mm2後面的字母代表是等級為b,共分abcd幾個等級。16mn代表是錳鋼q235應該是屈服點為235n mm2的意思。如果是用於橋樑,一般應該在鋼材 型材 q235a,q235b,q235c,...

請問Q235B材質可以執行gbt標準嗎

可以,但要注意,q235b一般的用途是在結構方面,比如橋樑 港口打樁等。而gb t9711 2011主要是油氣管道標準,這個主要要看設計研的設計用途。q235b能否適用gb t9711 2011,能否寫明依據。謝謝,很急!不適用 q235b 適用的標準為 gb t3091 gb t 9711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