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CAD畫三維彎管的詳細操作說明

2021-07-30 07:43:13 字數 2700 閱讀 9604

1樓:督霞鎮子

將兩個同心圓變成面域後做布林減法,以彎管軸心曲線為掃掠路徑進行掃掠是cad2007繪圖建模的新增功能。

具體做法及操作見幫助文件。

如果是cad04,則將布林運算後的面域以軸心曲線為路徑進行拉伸,拉伸時需將面域垂直對齊於路徑。

怎麼用cad畫三維的彎管(最好有**)

2樓:冼桃

用cad三維建模中的掃掠功能完成。

以cad2009為例。

首先,在二維介面內做一個規定直徑的圓,再用樣條曲線做出一條規定形態的線。

然後,選擇:繪圖—建模—掃掠

再後,按提示選中掃掠物件“圓”,選擇掃掠路徑“樣條曲線”。

確定ok

cad三維畫彎曲的水管,怎麼畫??請給我詳細步驟,,或**教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畫你需要的路徑 也就是水管走向,然後再端面畫環形(這個環形要用面域命令一下) ,然後拉昇這個圖形通過我們畫好的路徑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機械cad論壇上什麼都有,不過需要註冊。如果**關閉了註冊,可以找我[email protected]

cad怎樣畫彎管?

5樓:匿名使用者

1、autocad中,其二維命令mline(多線),是不能畫成弧線的,只能畫直線的多線。

2、mline命令一般用於畫建築平面圖中的牆體。

3、mline命令可以是兩條以上的平行直線。

4、若一定要畫弧形的彎管,只能用圓弧線來畫了。

5、autocad三維的管道,可以用“路徑拉伸”的方法來做。

6樓:三兒問題

用cad畫彎管很容易的!首先把彎管的路徑畫出來,然後把路徑合併為整體,在路徑的開始或結束一端畫出一個圓,然後通過掃略完成即可!

如何用cad做彎管

7樓:象三脫康泰

先用你多段線畫出彎管的路徑,記住路徑要是多段線,或者你用

pedit

建立多段線,然後畫出彎管的口徑,建立面域,在繪圖/建模/拉伸,選擇圓,選擇路徑,最後在檢視下選擇消隱即可。這是方法1,還可以用平移網格、掃掠命令也能畫出。

cad裡面三維管道怎麼畫?特別是那個彎頭的地方怎麼畫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畫個圓【在(x,y)面】,

在圓心畫彎頭線【線的一端就是圓心且線不在(x,y)面】

然後用路徑拉伸就畫出一個有彎的圓柱

9樓:敖意受佩杉

管道系統圖中允許不按投影規則畫圖,也可不按比例畫圖,你可把重疊的管道分開,管道系統圖只要能把管道的流向原理表達清楚即可。如在平面圖與立面圖中,管道重疊時,你可把管道斷開,並在斷開處用一些斷面符號各代表其某一管道,或用管徑標註、或線型不同以示分別各類管道,如圖所示。當確實無法表達清楚時,可用剖檢視表達。

cad三維怎麼畫彎曲的圓錐管

10樓:退休畫線工

可以用放樣來做

1. 在平面中畫出彎管的中心線——一段圓弧作為放樣的路徑,把ucs放到弧的一端並旋轉ucs到與繪製的中心線垂直,在新ucs平面中繪製圓錐管大頭的外圓(先繪製小頭也一樣)

2. 再把ucs移動到圓弧的另一端並旋轉到與中心線垂直,繪製小頭圓外徑圓。

3. 三維放樣,截面選擇兩個繪製的圓,路徑選擇繪製彎管中心線圓弧。

4. 對放樣後的三維實體抽殼——抽去中間部分,留下外邊的管壁,抽殼命令後,先選擇三維實體,再選擇要刪除的平面——兩個圓平面,最後輸入殼體厚度(管壁厚度)。

視覺的真實效果:

這個問題難度不大,但要說明卻頗費功夫,題請太吝惜了,一點懸賞分都不給,感覺就是幫人做事邊白開水都沒杯喝。

請問在cad三維製圖中用拉伸的方法生成一個90度的彎管

11樓:風之莫舞

這個不能用拉伸,應該用“掃掠”,步驟:

1.用多段線,就是pl命令,先畫出來路徑,你的這個圖就是圓管的軸線,記得算一下倒的圓角是多少;

2.轉換下檢視,讓作圖平面垂直於你上面做的路徑線,然後畫出圓管的外徑,然後偏移下,就能得到內徑,然後用reg命令,讓來年各個圓生成面域,然後用su命令作差集,就得到圓管的截面,移動面域的中心與路徑線的端點重合,

3.利用“建模”裡面的“掃掠”,先選擇圓管截面,確定,然後選擇路徑,好了,就出來了。

記住一定要用多段線,還有,移動圓管截面的時候,用“自由動態觀察”旋轉下視角,到合適的角度。

給你上圖了,我的cad是2009的,所以介面不太一樣,但沒有太大差別!

做立體圖,最好用2009的版本,方便了很多很多的!

12樓:南霸天

操作方法:

1.在三維中畫兩條相互垂直的線;

2.以線的始端為圓心畫一個圓;

3.輸入命令:ext--選取圓--p。

13樓:

1、先畫一段1/4原的弧線

2、新建ucs,將原點設定在弧線端點上

3、以新原點為圓心,畫兩個同心圓

4、將兩個圓轉換成面域,並進行差集操作,大圓減小圓5、拉伸

先給分,我再你更詳細的步驟

cad畫三維圖怎麼渲染,CAD畫三維圖怎麼渲染

1 開啟cad 渲染 工具欄 檢視 選單 渲染 高階渲染設定專 2 命令輸入 rpref 3 面板 的屬 渲染 面板 高階渲染設定 4 使用 高階渲染設定 選項板進行渲染設定。也可以從 渲染設定 選項板訪問 渲染預設管理器 渲染 工具欄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

CAD中三維畫圖這個怎麼畫,CAD三維畫圖的步驟!

計算機輔助設計 cad puter aided design 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 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 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 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 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

CAD三維畫彎曲的水管,怎麼畫,CAD裡面三維管道怎麼畫 特別是那個彎頭的地方怎麼畫啊

先畫一條你要的水管曲線,然後在其中一個端點畫個面垂直於這個起點的兩個圓,然後將線轉成多義線 方法 pe回車m回車,點選所有線段回車,j回車,模糊距離0回車 cad裡面三維管道怎麼畫?特別是那個彎頭的地方怎麼畫啊 先畫個圓 在 x,y 面 在圓心畫彎頭線 線的一端就是圓心且線不在 x,y 面 然後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