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臺配合公差多選H7 f6,H7 h6是什麼意思

2021-07-30 08:30:17 字數 1906 閱讀 4952

1樓:何志平先生

h7/f6和h7/h6是兩種不同的配合方式:大寫字母為孔、小寫字母為軸,7和6是公差等級。

有了這個代號,就可以直接在國標中查出加工公差,不過查取公差時需要有尺寸分段,例如:φ50h7/f6,h7/h6與φ200φ50h7/f6,h7/h6,它們的公差值是不同的。

機械設計中h7/h6什麼意思

2樓:陶都茶客

h7是指孔的配合精度是按基本尺寸為第七級的間隙配合。

h6是指軸的配合精度是按基本尺寸為第六級的間隙配合。

3樓:匿名使用者

h 是孔的一種基本偏差代號,表示基準孔;h 是軸的基本偏差代號。

h7/h6,是孔與軸非

回常小答的間隙配合方式。

h7表示孔加工的公差為7級,根據孔的公稱尺寸查h7對應的公差進行加工。

h6 表示軸加工的公差為6級,根據軸的公稱尺寸查h6對應的公差進行加工。

4樓:恆銳測控

你好!這位朋友! h7、h6……等等,這些都是機械製圖中的公差配合代號。可以查一下機械手冊中的公差配合詳細瞭解一下。

公差配合h7/m6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h代表基孔制配合 7是公差等級

m6是軸的配合m是過渡公差帶代號 6是等級 h7/m6是一個常用過渡配合

和在一起是說標註的地方是這個配合 具體的

孔是下偏差為0 上偏差視基本(孔的尺寸)決定具體的資料是要有詳細的資料才知道的

可以知道的是這個配合一般可以用木錘裝配 定位精確且可以拆卸 通俗一點標有這個配合的地方 就像暖水瓶的木塞一樣 不可以轉動但是大點力氣就可以拔下來。

φ40h7/f6所表示的公差與配合的含義

6樓:秦奕易清懿

φ40h7/k6和φ40k7/h6一致,都是過渡配合。前者是基孔制,後者是基軸制。你可以參考基孔制和基軸制公差表,機械設計手冊上有。

優先使用前者(基孔制),二者的配合公差是一樣的,一般基孔制基準公差等級比基軸制高一級,即h7對應h6

軸的h7/f6的配合是什麼意思

7樓:子聃

h---基本偏差代號。大寫是表示配合中苛孔制孔的基本偏差7---精度等級

f---基本偏差代號,小寫是表示配合中基孔制軸的基本偏差6---精度等級

這個選擇說起來內部很多,不是一兩句話說的清的,主要的;

規定能選基孔制儘量選基孔,原因是孔加工比較困難,不容易保持精度,而軸加工相對容易些,

但選基孔制有困難時才選擇基軸制,如一個軸上有多個孔與其配合,這時不可能用改變軸的尺寸來完成配合,只好選基軸制了。

不知問的意思裡是否有別的內容。

不過這是機械加工中的一般性知識。

「公差配合h7/m6」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h代表基孔制配合 7是公差等級

m6是軸的配合m是過渡公差帶代號 6是等級 h7/m6是一個常用過渡配合

和在一起是說標註的地方是這個配合 具體的

孔是下偏差為0 上偏差視基本(孔的尺寸)決定具體的資料是要有詳細的資料才知道的

可以知道的是這個配合一般可以用木錘裝配 定位精確且可以拆卸 通俗一點標有這個配合的地方 就像暖水瓶的木塞一樣 不可以轉動但是大點力氣就可以拔下來。

關於機械製圖公差的一系列問題。怎麼從h7/f6看出是過盈配合間隙配合,h7中的7是越大越精確還是怎麼

9樓:匿名使用者

h7是孔的公差,f6是軸的公差,你把對應尺寸的公差查到,就能看出是過盈配合,間隙配合,過渡配合了。

凸臺配合公差 多選H7 f6 H7 h6是什麼意思

h7 f6和h7 h6是兩種不同的配合方式 大寫字母為孔 小寫字母為軸,7和6是公差等級。配合公差 fit tolerance 是指組成配合的孔 軸公差之和。它是允許間隙或過盈的變動量。孔和軸的公差帶大小和公差帶位置組成了配合公差。凸臺配合,就是止口配合,就是短圓柱孔與短圓柱配合,起定心作用的。h7...

軸14h7s6上下公差是多少

軸 14h7的公差為 14h7 0 0.018 上偏差為0,下偏為 0.018 最大極限尺寸為 14,最小極限尺寸為 13.982,公差帶為0.018。軸 14s6的公差為 14s6 0.039 0.028 上偏差為 0.039,下偏為 0.028 最大極限尺寸為 14.039,最小極限尺寸為 14...

與14h7的軸配合的孔的尺寸公差應該是多少

14h7的上下極限是多少?上偏差是0,下偏差是 0.018 建議,與電機軸配合的孔,取 14h8,上偏差是 0.027,下偏差是0 尺寸與公差配合 需要過盈配合,孔h7公差帶,軸的公差帶選哪個合適?你寫的 請問下 bai5的孔 du 0.012,0 12的孔 0.018,0 分別對應zhi的軸公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