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表的正接線柱靠近電源正極是什麼意思,可以的話畫個圖給我解釋解釋行不

2021-07-30 09:46:55 字數 6099 閱讀 9197

1樓:泰和數控

電壓表的正接線柱靠近電源正極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電壓表的正接線柱接在高電位上,

負接線柱接在低電位上。

就是保證 往電壓表的."+"接線柱流入電流(."+"接線柱接高電位),從電壓表的「-」接線柱流出電流(."-"接線柱接低電位)。

比如 電池的正極接一個電阻再串一個燈泡後接到電池的負極,用電壓表測燈泡的電壓時,燈泡和電阻的連線點是高電位,燈泡和電池負極的連線點是低電位,那麼電壓表的正接線柱 接燈泡和電阻的連線點,電壓表的負接線柱 接燈泡和電池負極的連線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的正接線柱靠近電源正極,就是說電壓表的正接線柱接在電源正極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從電源正極出發連線正接線柱

識別電路圖方法

4樓:111111前的

1、要弄清楚電路中訊號處理過程或電流流向。

2、將電路根據功能劃分為不同的單元電路

3、分析供電功能,哪塊電路實現高壓轉換,哪塊電路實現訊號的轉換。

4、結合基礎知識看圖。

總之,不論什麼樣的電子電路圖都需要進一步掌握一些電子電路基礎知識。比如三相電機的正反轉原理圖,那些繼電器及觸點的作用,常開常閉的控制等從而實現了相序的顛倒實現了正反轉。

萬用表使用方法**

5樓:衛戍邊疆

1、先看萬用表面板。

2、電阻ω、紅筆和v/ω插座插入,黑色鋼筆和插入com埠。測量電路或裝置的兩端。不能充電,否則萬用表會燒壞的。

3、直流電壓範圍,與電阻範圍相同。

4、交流電壓,與電阻相同。

5、交流電流檔,紅色手錶筆插入ma或10a插孔,黑色手錶筆插入com插孔。將萬用表串到電路中進行測量。

6、直流電流檔,紅色手錶筆插入ma或10a插孔,黑色手錶筆插入com插孔。將萬用表串到電路中進行測量。

6樓:毛月

萬用表使用方法如下:

1、先看萬用表面板。

2、電阻ω、紅筆和v/ω插座插入,黑色鋼筆和插入com埠。測量電路或裝置的兩端。不能充電,否則萬用表會燒壞的。

3、直流電壓範圍,與電阻範圍相同。

4、交流電壓,與電阻相同。

5、交流電流檔案,紅色手錶筆插入ma或10a插孔,黑色手錶筆插入com插孔。將萬用表串到電路中進行測量。

6、直流電流檔案,紅色手錶筆插入ma或10a插孔,黑色手錶筆插入com插孔。將萬用表串到電路中進行測量。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萬用表注意事項:

1、使用前要熟悉萬用表的各種功能,並根據被測物件正確選擇表、筆的齒輪、量程、插座。

2、當測量資料尺寸未知時,應先將量程開關置於最大值處,再由大量程切換到小量程,使儀表指標的指示器在滿量程的1/2以上。

3、測量電阻時,選擇適當的倍增器後,兩支米筆觸碰,使指標指向零。當指標偏離零時,應調整「零位設定」旋鈕,使指標返回零位,以保證測量結果準確。若無法調零或數顯表有低壓報警,應及時檢查。

4、在測量電路電阻時,被測電路的電源必須切斷,不允許帶電測量。

5、在使用萬用表進行測量時,應注意人體和儀器裝置的安全。在測試過程中,不要用手觸控手錶筆的金屬部分,也不要讓開關齒輪通電,以確保測量準確,避免觸電、儀表燒燬等事故。

7樓:永遠的曼巴

1、先看萬用表面板。

2、電阻檔ω,紅表筆插在v/ω插口,黑色表筆插在com插口。測量電路或器件兩端。(不能帶電,否則燒壞萬用表。)

3、直流電壓檔,同電阻檔測量方式。

4、交流電壓檔,同電阻檔測量方式。

5、交流電流檔,紅表筆插在ma或10a插口,黑色表筆插在com插口。將萬用表串入電路測量。

6、直流電流檔,紅表筆插在ma或10a插口,黑色表筆插在com插口。將萬用表串入電路測量。

8樓:du知道君

1,萬用表的基本使用方法

??萬用表的種數碼和結構是多種多樣的,使用時,只有掌握正確的方法,才能確保測試結果的準確性,才能保證人身與裝置的安全!

??(1)插孔和轉換開關的使用

??首先要根據測試目的選擇插孔或轉換開關的位置,由於使用時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等交替的進行,一定不要忘記換檔。切不可用測量電流或測量電阻的檔位去商量電壓。

如果用直流電流或電阻去測量220的交流電壓,萬用表則會立馬燒壞~

??(2)測試表筆的使用

??萬用表有紅,黑筆,別看它就有兩根,使用中能不能運用自如,也是大有學問的,如果位置接反,接錯,將會帶來測測試錯誤或燒壞表頭的可能性。一般紅表筆為「+」,黑筆為「-」。

??表筆插放萬用表插孔時一定要嚴格按顏色和正負插入。測直流電壓或直流電流時,一定要注意正負極性~沒電流時,表筆與電路串聯,測電壓時,表筆與電路並聯,不能搞錯~

??(3)如何正確讀數

??萬用表使用前應檢查指標是否在零七八碎位上,如不指零位,可調正表蓋上的機械調節器,調至零位~

??萬用表有多條標尺,一定要認清對應的讀數標尺,不能圖省事面而把交流和直流標尺任意混用,更不能看錯~

??萬用表同一測量專案有多個量程,例如直流電壓量程有1v,10v,15v,25v,100v,500v等,量程選擇應使指標滿刻度的2/3附近。測電阻時,應將指多雲指向該檔中心電陰值附近,這樣才能使測量準確~

??2,常用器件的測量

??(1)電阻的測量

??用萬用表沒量電阻時,首先應該將表筆短接,擰動調零電位器調零,使指標在歐姆零位上。而且每次換檔之後也需重新調整調零電位器調零。

在選擇歐姆檔位時,儘量選擇被測阻值在接近錶盤中心阻值讀數的位置,以提高測試結果的精確度;如果被電阻在電路板上,則應焊開其中一腳方可測試,否則被電阻有其它分流器件,讀數不準確!測量阻值電阻時,不要兩手手指分別接觸表筆與電阻的引腳,以妨人體電阻的分流,增加誤差~

??(2)對地測量電阻值

??所謂對地測量電阻值,即是用萬用表紅表筆接地,黑表筆接被測量的元件的其中一個點,測量該點在電路對地電阻值,與正常的電阻值進行比較來斷定故障的範圍。在測量時,電阻檔位設定在r*1k檔,當測得的點的電阻值與正常的比較相差較大的情況下,說明該部分電路存在故障,如濾波電空漏電,電阻開路或整合ic損壞等~

??(3)電晶體的測量

??把萬用表的量程轉換到歐姆檔r*100或r*1k檔來測量二極體。不能用r*10,r*10k檔。

前為兩者一個電阻太小,一個電阻太大,通過二極體的電流太大,易損壞二極體,後者則因為內部電壓較高,容易擊穿耐壓較低的二極體。如果測出的電阻只有幾百歐到幾千歐(正向電阻),則應把紅,黑表筆對換一下再測,如果這時沒測出的電阻值應是幾百千歐(反向電阻),說明這隻二極體可以使用。當測量正向電阻值時,紅表筆所測的那一頭是二極體的負極,而黑表筆所測的一頭是該二極體的正極~(二極體的單向導電特性)~

??通過測量正反向電阻值,可以檢查二極體的好壞,一般要求反向電阻比正向電阻在幾百倍。也就是說,正向電阻越小越好,反向電阻則是越大越好~

??(4)交流電壓的測量

??我們可以用萬用的直流電壓檔和交流電壓檔分別測量旰流和交流電的電壓值,則是的時候把萬用表與被測電路以並聯的形式連線上。要選擇表頭指標接近滿刻度偏轉2/3的量程。

如果電路上的電壓大小估計不出來,就要先用大的量程,精略測量後再用合適的量程,這樣可以防止出於電壓過高而損壞萬用表。在沒量直流電壓時,要把萬用表的紅表筆觸在被測的電路正極,而把黑筆觸到電路的負極上,千萬不能搞反~在測量 比較高的電壓時應該特別注意兩隻分別握住紅,黑表筆的約緣部分去測量,或先將一支表筆固定在一端,而後觸及被測試點~

??(5)充電變壓器的測量量

??可以在變壓器不通電情況下用萬用表的歐姆檔初步估計一睛其好與壞。先將萬用表選擇在r*10檔,測量一下變壓器初級線圈的直流電阻值,一般在幾百歐到幾千歐,如果測量出的數值是無窮大,那說明該線圈已經斷路,不能使用了!

??然後再測試一下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之間的絕緣電阻值,應是越大越好~如果阻值**明初次級之間的絕緣不良,也不能使用~以上測量如果都是良好,就可以將變壓器接上電源測量其輸出電壓值,對帶有濾波電路的變壓器要注意紅,黑表筆應該正確地分別放在電壓輸出端的正負極上,如果被測量出的輸出電壓正常,說明該變壓器的效能良好~

??這方面通常用在手機充電器上~~

??3,注意事項

??(1)使用萬用表之前,應充分了解各轉換開關,專用插口,測量插孔以及相應附件的作用,發解其刻度盤的讀數;

??(2)萬用表在使用時一般應水平放置在無干燥,無振動,無強磁場的條件下使用;

??(3)測量完畢,應將量程選擇開關調到最大電壓檔,防止下次開始測量時不慎燒壞萬用表~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使用萬用表之前,應先進行「機械調零」,即在沒有被測電量時 ,使萬用表指標指在零電壓或零電流的位置上。 (2)在使用萬用表過程中,不能用手去接觸表筆的金屬部分 ,這樣一方面可以保證測量的準確,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證人身安全。 (3)在測量某一電量時,不能在測量的同時換檔,尤其是在測量高電壓或大電流時 ,更應注意。

否則,會使萬用表毀壞。如需換擋,應先斷開表筆,換擋後再去測量。 (4)萬用表在使用時,必須水平放置,以免造成誤差。

同時, 還要注意到避免外界磁場對萬用表的影響。 (5)萬用表使用完畢,應將轉換開關置於交流電壓的最大擋。如果長期不使用 ,還應將萬用表內部的電池取出來,以免電池腐蝕表內其它器件。

歐姆擋的使用 一、選擇合適的倍率。在歐姆表測量電阻時,應選適當的倍率,使指標指示在中值附近。最好不使用刻度左邊三分之一的部分,這部分刻度密集很差。

二、使用前要調零。 三、不能帶電測量。 四、被測電阻不能有並聯支路。

五、測量電晶體、電解電容等有極性元件的等效電阻時,必須注意兩支筆的極性。 六、用萬用表不同倍率的歐姆擋測量非線性元件的等效電阻時,測出電阻值是不相同的。這是由於各擋位的中值電阻和滿度電流各不相同所造成的,機械錶中,一般倍率越小,測出的阻值越小。

萬用表測直流時 一、進行機械調零。 二、選擇合適的量程檔位。 三、使肜萬用表電流擋測量電流時,應將成用表串聯在被子測電路中,因為只有串連線才奶使流過電流 表的電流與被測支路電流相同。

測量時,應斷開被測支路,將萬用表紅、黑表筆串接在被子斷開的兩點之間。特別應注意電流抄錄能並聯接在被子測電路中,這樣做是很危險的,極易使萬表燒燬。 四、注意被測電量極性。

五、正確使用刻度和讀。 六、當選取用直流電流的2.5a擋時,萬用表紅表筆應插在2.

5a測量插孔內,量程開關可以置於直流電流擋的任意量程上。 七、如果被子測的直流電流大於2.5a,則可將2.

5a擋擴充套件為5a擋 。方法很簡單,使用者可以在「2.5a」插孔和黑表筆插孔之間接入一支0.

24歐姆的電阻 ,這樣該擋位就變成了5a電流擋了。接入的0.24a電阻應選取用2w以上的線繞電阻 ,如果功率太小會使之燒燬。

為了保護萬用表,使用中應注意下列事項: 1、 使用萬用表之前,必須熟悉每個轉換開關、旋鈕、插孔和接線柱的作用,瞭解錶盤上每條刻度線所對應的被測電量。測量前,必須明確要測什麼和怎樣測法,然後撥到相應的測量種類和量程檔上。

假如預先無法估計被測量的大小,應先撥到最大量程檔,再逐漸減小量程到合適的位置。每一次拿起表筆準備測量時,務必再核對一下測量種類及量程選擇開關是否撥對位置。必須養成這種習慣!

因為對粗心大意的操作者來說,這可能是避免損壞萬用表的最後機會了。 2、 萬用表在使用時應水平位置。若發現錶針不指在機械零點,須用螺旋刀調節表頭上的調整螺絲,使錶針回零。

讀數時視線應正對著錶針。若錶盤上有反射鏡,眼睛看到的錶針應與鏡裡的影子重合。 3、 測量完畢,將量程選擇開關撥到最高電壓檔,防止下次開始測量時不慎燒表。

有的萬用表(如500型),應將開關旋鈕旋到「?」位置,使測量機構短路。 4、 測電流時應將萬用表串聯到被測電路中。

測直流電流時注意正負極性,若表筆接反了,錶針會反打,容易碰彎。 5、 測電流時,若電源內阻和負載電阻都很小,應儘量選擇較大的電流量程,以降低萬用表內阻,減小對被測電路工作狀態的影響。 6、 測電壓時,應將萬用表並聯在被測電路的兩端。

測直流電壓時要注意正負極。如果誤用直流電壓檔去測交流電壓,錶針就不動或略微抖動。如果誤用交流電壓檔去測直流電壓,讀數可能偏高一倍,也可能讀數為零(和萬用表的接法有關)。

選取的電壓量程,應儘量使錶針偏轉到滿刻度的1/2或1/3。 7、 嚴禁在測高壓(如220v)或大電流(如0.5v)時撥動量程選擇開關,以免產生電弧,燒壞轉換開關觸點。

8、 測高內阻電源的電壓時,應儘量選較大的電壓量程,因為量程越大,內阻也越大。這樣錶針的偏轉角度雖然減小了,但是讀數卻更真實些。即使這樣,仍會產生較大的測量誤差。

電壓表能夠測電壓的原理嗎,電壓表的測電壓的原理是什麼?

要理解電壓表如何測電壓,首先要了解電流表原理。電流表是跟據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磁場力的作用而製成的。電流表內部有一永磁體,在極間產生磁場,在磁場中有一個線圈,線圈兩端各有一個遊絲彈簧,彈簧各連線電流表的一個接線柱,在彈簧與線圈間由一個轉軸連線,在轉軸相對於電流表的前端,有一個指標。當有電流通過時,電流...

電壓表的使用方法電壓表的使用方法

1 觀察指標是否指在 零 刻度線處,若沒有,需要調節調零按鈕先將指標調 零 2 電壓表必須和被測用電器並聯。a 如果電壓表和被測用電器串聯,會導致電壓表的示數等於電源電壓,小燈泡不發光。b 可以將電壓表直接接在電源兩級之間,這樣可以測出電源的電壓值。3 必須讓電流從電壓表的正極 紅色接線柱 進入,再...

怎麼判斷電壓表測的誰的電壓,如何判斷電壓表測得誰的電壓?

你可以從電源的正極開始走電流 遇到有用電器和電壓表時 分兩條路開始走 直到走到這兩條導線又重合 他們之間的部分應該就是所測得部分 ps 下面有一些我搜集的 你也可以看看 不過我看的時候超級暈 希望你比我厲害 能看懂了 綜合短路與斷路等各種複雜的連線 要準確判斷電壓表測的是哪兩端電壓可以用以下方法 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