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腿總是不由的喜歡抖

2021-07-30 15:29:13 字數 931 閱讀 6945

1樓:許潔許潔

關於抖腳的原因,我想是因為坐著的時候,尤其是翹二郎腿的時候,巴胺通路被堵住了,於是出現了輕微的『錐外副反應』。

我的依據是有的人服用抗精神病藥後,這條多巴胺通路被堵住了,錐體外系不配合了,就會出現發抖的表現,叫就做『錐外副反應』。

所以這不是潛意識造成的,而是由於複雜生理反應產生的一種現象。人體控制運動的神經細胞和傳導纖維主要分為錐體系(由大腦皮質運動區的錐體細胞及其發出的皮質脊髓束和皮質腦幹束中的傳導纖維組成)和錐體外系。

除錐體束外的所有其它的運動神經核和運動傳導束為錐體外系。

錐體外系發自大腦皮層後,它們在下行途中先與紋狀體發生聯絡,然後經過多次換元后才抵達脊髓前角運動神經元。

大腦皮層也與小腦皮層之間所形成的大腦、小腦環路,對於調節和影響大腦皮層發動的隨意運動十分重要。

通過複雜的環路對軀體運動進行調節,確保錐體系進行精細的隨意運動。

由於錐體外系的上述主要功能是調節人體的姿勢、肌張力及協調肌肉運動,以協助隨意運動的完成,當其發生病變時直接間接影響到隨意運動,產生各種臨床症狀。

總的來說,可概括為肌張力增高-運動減少症候群和肌張力減低-運動增多症候群兩大類。

所以我想抖腳是因為坐著的時候,尤其是翹二郎腿的時候,巴胺通路被堵住了,於是出現了輕微的『錐外副反應』。

選自知乎

有人說,他在抖腿的時候能夠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在無聊、煩躁的時候也常常不知不覺地抖起腳來。

在這個層面上,抖腿類似於我們生活中的一些習慣動作,例如轉筆、打響指等等。這些習慣有個共同特徵:容易形成心理上的依賴。

這些習慣一旦養成,就很難戒除。與其說抖腿可以緩解焦慮,不如說如果不抖就會加倍焦慮。

所以,靠抖腿來緩解焦慮並不值得提倡。抖腿如果變成了戒不掉的壞習慣,反而加重心理負擔。」

2樓:知識科普社

人在什麼情況下抖腿,抖腿的原因是什麼呢?

為什麼不由自主的手抖

第一 帕金森綜合徵 帕金森綜合症是屬於一種運動型震顫。當疑似帕金森發生時,可以自己在家測試一下 握緊自己的拳頭,然後伸出食指,把食指的指尖指向鼻子,然後仔細觀察自己的手指,快要接觸到鼻子的時候,是否會有抖動反應,如果有的話可能是由於帕金森綜合症導致的。帕金森綜合症是屬於一種神經系統的退行性病變,當發...

為什麼我夜裡睡覺,睡著的時候腿會不由得抖了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啊

考慮神經衰bai弱,植物神經調節紊亂導du致,建議zhi睡前避 免服dao用可樂,咖啡,巧克力,酒,茶,規律內飲食容,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可以口服谷維素片 維生素b1片 安神補腦液進行調理,或是你身體正在長高 這個很正常,一般情況下有三種原因,第一,白天太累了,運動過度,第二...

我為什麼總是不由自主的就以不屑的語氣跟別人講話呢

我想很大一部分還是你生活環境的關係吧,重要的是你應該多與別人相處才是,而且最好你能把自己的缺點告訴他們讓他們多瞭解你。這對你對他們來說都是非常有益的。還有就是自己知道自己的缺點,那就慢慢試著去改變吧相信自己的能力。也相信在很多時候朋友們之間其實也沒有那麼多誤解和責怪。就看你能否樂意讓大家感覺到你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