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電動閥調節閥圖紙圖示是什麼,電動閥 調節閥和球閥三者的區別是什麼,各有什麼特點?

2021-07-30 17:07:59 字數 3653 閱讀 3589

1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上面部分是一個圓圈裡面加上一個m,下面還是一樣的閥體圖形。

閥門是一種壓力管道元件,它是用來改變管路斷面和介質流動方向、控制輸送介質的壓力、流量、溫度的一種裝置.它有以下幾種用途:

1) 接通或切斷管路中介質的流量和壓力,如:閘閥、截止閥、蝶閥、球閥、旋塞閥、隔膜閥等.

2) 調節管路中介質的流量和壓力,如:調節閥、節流閥、減壓閥、蝶閥、球閥等.

3) 改變介質流動方向,如:分配閥、三通旋塞閥、三通球閥、四通球閥等.

4) 用於起壓保護,如:安全閥、溢流閥.

5) 阻止管道中介質倒,:如:止回閥。

6) 指示和調節液麵,如:液麵指示器、液麵調節器等。

7) 管路中氣水分離,如:蒸氣疏水閥、空氣疏水閥等。

8) 管路中的溫度調節,如:溫度調節閥、減溫減壓裝置。

2樓:

這裡連線裡面都有你要的。

在暖通圖紙風閥圖例中,有fd、fdh、fvd、fvdh等圖例,哪些是電動,哪些是手動?

3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fd、fdh、fvd、fvdh等圖例按順序是280°c常開排煙閥,280°c電動常開防火排煙閥,止回閥,70°c防火閥,280°c防火閥。

f代表防煙防火,d代表風閥,v代表調節,h代表280*關閉,c代表常閉,b代表遠控,m代表閥體手動,e代表電動。

4樓:清珠星

按順序280°c常開排煙閥,280°c電動常開防火排煙閥 ,止回閥,70°c防火閥,280°c防火閥。一般圖例是這麼解釋的,你可以看看你的圖例。

f代防煙防火,d代表風閥,v代表調節

大型公共建築的空調採暖系統一般由冷熱源(製冷機、冷卻塔、鍋爐等),輸配系統(水泵、空調箱風機)和末端空調裝置(表冷器、風機盤管等)組成,見圖10-1.基本的空調過程是由冷熱源產生冷或熱量,經風機或水泵輸送到房間內,再經送風口、風機盤管等末端空調裝置將冷或熱量輸送進房間內,從而保證房間的環境要求。

空調系統的選定需要考慮建築物的用途、性質、熱溼負荷點、溫溼度調節和控制的要求、空調機房的面積和位置、初投資和執行維修費用等許多方面因素。

按輸配介質的不同,可將空調系統分為全空氣系統、空氣-水系統、全水系統、製冷劑系統四大類。在廣義的概念中,他們分別包括以下型別的系統:

全空氣系統:含常規送風空調系統和通風系統; 空氣-水系統:風機盤管+新風、誘導管+新風;

全水系統:風機盤管系統、輻射板空調系統、常規採暖系統; 製冷劑系統:家用空調器、冷庫系統、vrv機組等。

擴充套件資料:

風量調節閥是工業廠房民用建築的通風、空氣調節及空氣淨化工程中不可缺少的**空調末端配件,一般用在空調,通風系統管道中,用來調節支管的風量,也可用於新風與迴風的混合調節。

1、風量調節閥的特點

對開多葉風量調節閥接管尺寸與全國通風管道標準化規定的矩形風管尺寸相同。

風量調節閥葉片為對開式和順開式,在通風、空氣調節、空氣淨化系統中作為調節閥。

通過試驗測定,風量調節閥的氣密性好,其相對漏風量在5%左右,調節效能好。

2、風量調節閥結構特徵

風量調節閥在葉片寬度全統一為四種規格,葉片狀為菱形雙葉片,葉片間採用軟搭接,因此密閉效能良好。

風量調節閥閥體構架用2毫米鍍鋅板冷軋成型後,以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接或由普通q235板加工焊接而成;葉片用1毫米鍍鋅板冷軋為瓦楞形,兩片合成點焊插方軸,或2毫米g235鋼板冷 壓成形,單片衝孔插方軸或焊圓軸。

調節閥分手動、電動,按所用材料分:碳鋼板、鍍鋅板、鋁合金板、不鏽鋼板四種,閥體結構及規格尺寸相同。

3、風量調節閥適用範圍

廣泛用於工礦、民用建築暖通空調系統,對空氣流量進行精確調節,是實現各種環境下控制通風模式的關鍵裝置之一。其主要特點是運轉靈活、噪聲低、洩露量小 ,(密閉型洩漏量< 0.5%)工作溫度區域寬,結構可靠,安全方便 。

5樓:看懂人生不容易

暖通圖fd是什麼型號

請問cad圖例中這個是什麼閥門 5

6樓:愛情小人蔘

由圖中「m」確定是電動閥無疑,看圖例像是截止閥或者閘閥,綜合分析應該是電動閘閥

7樓:上海_多儀閥門

閥門圖例應以圖樣表示,不得以文字代替繪圖。如必須對某部分進行說明時,說明文字應通俗易懂、簡明清晰。有關全工程專案的問題應在首頁說明,區域性問題應注寫在本張圖紙內。

閥門圖例起到一個示意、標準的作用,一般來說,閥門圖例的差異都不大,但也會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區域性差別。

8樓:我__舊人

電動閘閥(法蘭鎖接式)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動調節閥吧。

電動閥、調節閥和球閥三者的區別是什麼,各有什麼特點?

10樓:數螞蟻

開關形式:

電磁閥通過線圈驅動,只能開或關 ,開關時動作時間短.

電動閥的驅動一般是用電機,開或關動作完成需要一定的時間模擬量的,可以做調節.

2.工作性質:

電磁閥一般流通係數很小,而且工作壓力差很小.比如一般25口徑的電磁閥流通係數比15口徑的電動球閥小很多.電磁閥的驅動是通過電磁線圈,比較容易被電壓衝擊損壞.

相當於開關的作用,就是開和關2個作用.

電動閥的驅動一般是用電機,比較耐電壓衝擊.電磁閥是快開和快關的,一般用在小流量和小壓力,要求開關頻率大的地方電動閥反之.電動閥閥的開度可以控制,狀態有開、關、半開半關,可以控制管道中介質的流量而電磁閥達不到這個要求.

電磁閥一般斷電可以復位,電動閥要這樣的功能需要加復位裝置.電動閥一般用於調節,也有開關量的.

電動閥:用電機帶動閥芯

電磁閥:用電磁線圈帶動導向閥杆

使用用途的不同

電動閥:電動閥一般是管徑大,應用於流體的流通、截止、流量、壓力等控制,進行流通、截止控制的叫電動開關閥(有的只能開或關,有的可以在中間停如只能有個大概的調節,如25%、50%、75%、100%),進行流量、壓力控制的叫電動調節閥,什麼電動球閥啊,電動碟閥啊,還有叫什麼智慧調節閥的,其實都是電動閥

電磁閥:應用於液壓、氣壓控制上,控制油缸、氣缸的狀態,是用在油路、氣路中的控制元件。其作用就像電氣中的接觸器一樣。

這兩者的作用、用途完全不一樣,不能混用.

扭距有大小區別 電動閥大

調節形式上 電動閥可以粗略控制開度 實現原理就是在電機轉動過程中停止 電磁閥只能控制全開全關.

電磁閥一般是220v的 儀表供電 供電即控制

11樓:

電動閥中的電動是指電動執行機構,調節閥可以調節流量,你所說的球閥應該是截斷閥只能截斷/流通介質的功能 沒有調節的功能。舒克(上海)管道裝置服務****-舒克公司是世界上迄今為止唯一的 56」口徑900磅級天然氣管道球閥及執行機構業績持有者

12樓:獨以冬

閥門種類分球閥、蝶閥、座閥等,電動閥指執行機構通過電機執行,開關型別又分開關型和調節型,開關型又叫開關閥,調節型又叫調節閥。

電動調節閥和氣動調節閥的應用區別

一,電動調節閥效能特點 電動調節閥由電動執行機構和調節閥組合而成,其主要特點是 1 重量輕,外型美觀。2 功能上可替代眾多功能不齊全的產品,使造型簡化,解決了工廠管理複雜 選型複雜 維護工作量大的缺點。3 電動調節閥的可調比大,一般可達100,並且從開度的10 到90 均可保證良好的調節性。4 動作...

電磁閥和電動閥有什麼區別,電動閥和電磁閥的詳細區別與兩種閥的不同用途?

電動閥和電磁閥的用途差別 電磁閥 用於液體和氣體管路的開關控制。只能用作開關量。只能用於小管道控制,do控制。電動閥 可以有ai反饋訊號。比較見於大管道和風閥等。1.開關形式 電磁閥通過線圈驅動。開關時動作時間短。開或關動作完成需要一定的時間模擬量的可以做調節。電動閥的驅動一般是用電機。2.工作性質...

ZJHM調節閥前面的英文字母是什麼意思

z自控閥 j薄膜式執行器 h直行程 m套筒型內件。氣動薄膜套筒閥的型號。jiaxin52013 六級 z自控閥 j薄膜式執行器 h直行程 m套筒型內件。氣動薄膜套筒閥的型號。樓上的回答很正確,是氣動薄膜調節閥的型號,但如果你要購買還需要其他引數才可以哦!我們是調節閥廠家,合理,歡迎您來選購哦!請問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