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電路中,若有電阻器改為二極體,試問疊加原理的迭加性與

2021-07-30 21:34:00 字數 1091 閱讀 5532

1樓:假面

不成立,二極體反向時等效成開路,在二極體的線性區這樣等效後依然符合齊次定理和疊加性。

二極體長期連續工作時,允許通過的最大正向平均電流值,其值與pn結面積及外部散熱條件等有關。因為電流通過管子時會使管芯發熱,溫度上升,溫度超過容許限度時,就會使管芯過熱而損壞。所以在規定散熱條件下,二極體使用中不要超過二極體最大整流電流值。

加在二極體兩端的反向電壓高到一定值時,會將管子擊穿,失去單向導電能力。為了保證使用安全,規定了最高反向工作電壓值。

2樓:匿名使用者

試問疊加原理的疊加性和齊次性成立。在二極體的線性工作區才可以,此時二極體正向導通時等效成一個電阻串一個電壓源(此時的二極體是吸收能量的源)。二極體反向時等效成開路。

在二極體的線性區這樣等效後依然符合齊次定理和疊加性。

不過要注意的是二極體等效的電壓源也是源,在用齊次定理時要注意二極體的電壓也是一個激勵。

3樓:

樓主電阻器與二極體不能替換使用

電阻器是雙通器件

二極體是單通器件,當二極體兩端電壓低於二極體啟動電壓,二極體的電阻是無限大的,當二極體單通運用,二極體的電阻又是非常小的

實驗電路中,若有一個電阻器改為二極體, 試問疊加原理的迭加性與齊次性還成立嗎?為什麼?

4樓:黑豹

不成立。二極體是非線性元件。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成立,有了二極體就不是線性系統了,但可能在一定範圍內保持近似線性,從而疊加性與齊次性近似成立。如果誤差足夠小,就可以看成是成立。

6樓:三分跳投算兩個

估計不成立了。二極體的電壓電流關係比電阻複雜,簡單的疊加齊次肯定不對

將電阻改為二極體,是否滿足基爾霍夫定律及迭加原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基爾霍夫定律kcl,kvl仍滿足

疊加原理不滿足,因為二極體是非線性的元件

電阻器與二極體的伏安特性有什麼不同

電阻器流過的電流,正比於施加在電阻器兩端的電壓,畫出的v a曲線將是一條直線,所以稱之為線性元件 二極體流過的電流,會隨施加在兩端的電壓增長,但是增長的倍數是變化的,電壓越高,增長的倍數越大,畫出的v a曲線將是一條曲線 類似於拋物線或者n次方線 所以稱之為非線性元件。電阻是線性的,二極體是非線性的...

穩壓二極體在電路中為什麼要反接穩壓二極體為什麼要反接呢?

因為bai穩壓二極 管的伏安特性du曲線的zhi正向特性和普通dao二極體差不多,反向回特性是在反向電壓低於答反向擊穿電壓時,反向電阻很大,反向漏電流極小。但是,當反向電壓臨近反向電壓的臨界值時,反向電流驟然增大,稱為擊穿,在這一臨界擊穿點上,反向電阻驟然降至很小值。儘管電流在很大的範圍內變化,而二...

二極體符號,發光二極體的電路符號是什麼

圖二是雙向穩壓二極體 圖六是壓力變容二極體 圖一 二極體各畫法 圖二 雙向崩潰二極體 以上原答正確 圖三 左 光電二極體 感光用的 右 發光二極體圖四 都是變容二極體,原答正確 圖五 肖特基二極體,原答錯誤 圖七 崩潰二極體,如 穩壓二極體 瞬變抑制二極體都是。原答正確。iec 歐式畫法單向崩潰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