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kw電機直流電阻是多少,三相非同步電機直流電阻

2021-07-30 22:59:42 字數 1985 閱讀 4007

1樓:眉間雪

3.5ω

r=p/(i*i)。

測出三相的電阻值(a1;a2;a3):救出三者的平均值:a0=(a1+a2+a3)/3;

再拿任一相的值(a1或者a2或者a3)與平均值a0相減得到的差等於b,去除以平均值a0再除以100%,得到的值c不超過。

2%即為合格c=(b/a0)/100%≤2%。

擴充套件資料

測量電源採用蓄電池或其它電壓穩定的直流電源,為保護電壓表,可在測量回路中串接一個保護開關。測量時,先斷開電壓表,待電流穩定後,再閉合保護開關,接通電壓表,測量繞組兩端電壓,測量後應先斷開電壓表,以防在電源斷開時繞組產生的自感電動勢損壞電壓表。

為保證足夠精度,電流要有一定的數值,但又不能超過繞組額定電流的20%,並應儘快同時讀數,以免被測繞組發熱影響測量準確度。

測量小電阻時,若考慮電壓表的分流電流(設電壓表內阻為rv,電壓表讀數為u,電流表讀數為i),被測繞組的直流電阻為:r=u/(i-u/rv);若不考慮電壓表的分流電流,則r=u/i。計算值比實際電阻值稍小,繞組電阻越小,分流電流越小,誤差則越小。

測量大電阻時,考慮到電流表內阻ra上的壓降,則被測繞組的電阻為:r=(u-rai)/i;若不考慮電流表的內阻壓降,則r=u/i,計算值中包括了電流表的內阻,比實際的電阻值稍大,繞線電阻越大,電流表內阻越小,誤差也越小。

2樓:匿名使用者

y100l2-4電機的定子電阻為1.88歐/相。

3樓:魚眼看娛樂

3kw~3·5ω

其他的:7.5~1.3ω,15~0.7ω。

電機(英文:electric machinery,俗稱「馬達」)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

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電壓等級及電機形式?估計5~100歐姆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萬用表測的話 10ω左右。

三相非同步電機直流電阻

6樓:小灰馬

性點引出的測各相繞組直流電阻,要求相互差不超過最小值的2%,假如b相直流電阻最小,那麼a相誤差=(a相直流電阻-b相直流電阻)/b相直流電阻,c相誤差=rc-rb)/rb.

三相非同步電機(triple-phase asynchronous motor)是靠同時接入380v三相交流電源(相位差120度)供電的一類電動機,由於三相非同步電機的轉子與定子旋轉磁場以相同的方向、不同的轉速成旋轉,存在轉差率,所以叫三相非同步電機。

當電動機的三相定子繞組 通入三相對稱交流電後,將產生一個旋轉磁場,該旋轉磁場切割轉子繞組,從而在轉子繞組中產生感應電流**子繞組是閉合通路),載流的轉子導體在定子旋轉磁場作用下將產生電磁力,從而在電機轉軸上形成電磁轉矩,驅動電動機旋轉,並且電機旋轉方向與旋轉磁場方向相同.

當導體在磁場內切割磁力線時,在導體內產生感應電流,「感應電機」的名稱由此而來。感應電流和磁場的聯合作用向電機轉子施加驅動力。

我們讓閉合線圈abcd在磁場b內圍繞軸xy旋轉。如果沿順時針方向轉動磁場,閉合線圈經受可變磁通量,產生感應電動勢,該電動勢會產生感應電流(法拉第定律)。根據楞次定律,電流的方向為:

感應電流產生的效果總是要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原因。因此,每個導體承受相對於感應磁場的運動方向相反的洛侖茲力f。

7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動機繞組的直流電阻大小,與這個電動機的鐵芯形狀、鐵芯的導磁率、鐵芯的截面積大小、繞組使用的銅線的直徑大小、這個電動機的定子與轉子之間的間隙大小、這個電動機的額定轉速都有關係,所以不可能有一個標準來計算。

8樓:

一般電機功率越大,其線徑也越大,大功率電機一般都是多路進火,所以電機功率越大,其直流電阻越小,55kw電機直流電阻一般都是0點幾歐到幾歐吧

單相電機三相電機直流電交流電

單相電機一般是指用單相交流電源 ac220v 供電的小功率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這種電機通常在定子上有兩相繞組,轉子是普通鼠籠型的。兩相繞組在定子上的分佈以及供電情況的不同,可以產生不同的起動特性和執行特性。三相電機,是指當電機的三相定子繞組 各相差120度電角度 通入三相交流電後,將產生一個旋轉磁場,...

55KW 的三相電機 相間絕緣電阻 正常是多少?

55kw的三相電機,如果是正在使用中的電動機的話,那麼,這個電機的相間絕緣電阻,只要能大於或等於兆歐,就可以正常使用啦唄!電動機。如果是剛剛從外面買回來的電動機,那麼,它的繞組之間的絕緣電阻值必須要大於或等於2兆歐及以上喲!同樣,電機的各個繞組與其外殼之間的絕緣電阻值也必須要大於等於2兆歐以上,55...

帶霍爾位置感測器三相無刷直流電機控制及工作原理 求高手解答

掌握以下幾個關鍵點 一 6個管子3對橋臂,每一對橋臂不可上下同時導通 二 上邊3個管子不能全都不導通 全不導通,就關機了 三 下邊3個管子不能全都不導通 原理和第二條一樣。因此,假設每對橋臂都是一個狀態量 則3個狀態量設為xyz 每個量都有兩種可能,設上管通為1,下管通為0 則3個狀態量,有8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