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消防電強切的原理和流程是什麼啊

2021-07-30 23:36:38 字數 2488 閱讀 7217

1樓:河傳楊穎

分勵脫扣器本質上是一個分閘線圈加脫扣器,給分勵脫扣線圈加上規定的電壓,斷路器就脫扣而分閘。當發生火災時,消防控制室發出報警訊號,這個訊號一般是一個直流24v的電壓訊號,在對應的非消防負載斷路器上安裝分勵脫扣器;

再加裝一個24v中間繼電器,把24v的消防跳閘訊號接至中hl繼電器,中hl繼電器的常開觸點串聯到斷路器的分勵脫扣線圈迴路中,通過輸出模組、配電箱內中hl繼電器與分勵脫扣器的配合切除非消防負荷。

擴充套件資料

消防電包括:消防系統、消防工程中的弱電系統、弱電裝置等。

1、消防系統:有時也稱為火警系統,一般由兩部分組成,分別是火災預警裝置和火災撲滅裝置。

一般是由各種電子感測器(俗稱探頭)與電路板、ic模組等組合成專業型工業電腦。通過感煙、感溫探頭等提供的資訊來探測到火災的發生,由電腦系統做出分析,然後輸出控制電訊號,該電訊號再驅動專業滅火劑容器釋放閘門上的電磁閥等電控類元件去執行動作,則滅火劑被釋放於火災現場(簡稱火場)。

2、消防工程中的弱電系統:常見的弱電系統包括閉路電視監控系統、防盜報警系統、門禁系統、電子巡更系統、停車場管理系統、可視對講系統、家庭智慧化系統及安防系統、背景**系統、led顯示系統、等離子拼接屏系統、dlp大屏系統、三表抄送系統、樓宇自控系統、防雷與接地系統、尋呼對講及專業對講系統、弱電管道系統、ups不間斷電源系統等等。

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其為分勵脫扣器原理;線路被切斷—斷路器再扣合閘—微動開關重回。

分勵脫扣器本質上是一個分閘線圈加脫扣器,給分勵脫扣線圈加上規定的電壓,斷路器就脫扣而分閘。當發生火災時,消防控制室發出報警訊號,這個訊號是一個直流24v的電壓訊號,在對應的非消防負載斷路器上安裝分勵脫扣器,再加裝一個24v中間繼電器,把24v的消防跳閘訊號接至中hl繼電器。

當分勵脫扣器通過銜鐵吸合,微動開關從閉合狀態轉換成斷開,由於分勵脫扣器電源的控制線路被切斷,即使人為地按住按紐,分勵線圈始終不再通電就避免了線圈燒損情況的產生。當斷路器再扣合閘後,微動開關重新回到閉合位置。

3樓:大陶學長

消防強切模組是使用輸入輸出模組在火災狀態下通過控制模組切除非消防電源,聯動形式叫做消防強切,達到火災情況下保證火場不會因為電線燃燒造成再次爆燃。

消防強切模組的工作原理其實很簡單,模組內裝有一個小型繼電器,當模組動作時繼電器吸合消防強電配電箱跳閘,達到斷電狀態。

消防強切模組的方法,消防強切模組根據不同的品牌接線方法也各有差異,一般的強切模組需要提供訊號電源z1和z2兩個端子,24v電源d1和d2兩個端子,輸出端需要反饋訊號和啟動訊號連線到配電箱上。

4樓:戀圈圈兒

非消防電源強切(分勵脫扣器原理)

分勵脫扣器本質上就是一個分閘線圈加脫扣器。熱脫扣和電磁脫扣也用這個脫扣器。給分勵脫扣線圈加上規定的電壓,斷路器就脫扣而分閘。

分勵脫扣器常用在遠距離自動斷電的控制上,現在用得最多的就是消防控制室切斷非消防電源。     斷路器分勵脫扣後是不能立刻遠控合閘的,也不能直接手動合閘,必須將斷路器再扣後方能合閘,這和過載等脫扣跳閘後要再扣一樣。這就是分勵脫扣和電動操作分閘的區別。

 斷路器操作把手有三個位置,除大家知道的上分下合兩個位置外,脫扣後把手將停留在中間位置。所謂再扣就是將把手從中間位置下扳到分的位置使脫扣器重新鉤住,然後才能合閘。      分勵脫扣線圈電壓種類有交流和直流,電壓大小有各種電壓等級。

切斷非消防電源時用dc24v消防電源作分勵脫扣線圈電源是最方便也是最簡單的。分勵脫扣線圈只能短時間通電,時間一長就燒壞;所以在控制迴路裡要串接一個斷路器的常閉接點,斷路器脫扣後切斷分勵脫扣線圈的電流。

分勵線圈是用來跳閘的 合閘線圈是用來合閘的   合閘線圈吸合所有的常開都閉合,所有的常閉都斷開

分勵線圈吸合後(跳閘)所有的常開都斷開,所有的常閉都閉。

在民用建築中非消防電源的切除中,強切消防時需要停電的迴路,選用帶分勵脫扣器的斷路器,以使消防報警系統能在消防中心通過輸入輸出控制模組或控制電纜遠距離使斷路器跳閘,以切斷此類負荷的電源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我們工程上俗稱的“電源強切”,意思是當火災發生的時候,將消防電路與非消防電路做一個轉換,使電梯迫降到一樓,層號燈開啟,應急照明開啟,聲光警報器啟動。

6樓:前晴桖

當發生火災時,感煙探測器、感溫探測器動作、或者按下手動報警按鈕,訊號反饋到消防聯動控制主機,主機通過聯動程式,控制模組,使模組動作從而強制斷掉相臨防火分割槽或者著火層的非消電源。

7樓:友禽道人

- -探測器或者按鈕報警後主機聯動切換模組,強行切斷非消防線路供電電源……

原因是防止**後燒化電線,引起裝置短路,**,或者火焰順著電線皮穿燃……

消防線和應急照明等線最低都是zr(阻燃的)……

消防弱電中,強切照明電的工作原理及接線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強切照明燈非消防用電是採用脫扣器實現的沒具體的是

消防強切是什麼意思,消防規範到底是強切還是強起 消防強切是什麼

消防強切 分勵脫扣器本質上就是一個分閘線圈加脫扣器。熱脫扣和電磁脫扣也用這個脫扣器。給分勵脫扣線圈加上規定的電壓,斷路器就脫扣而分閘。分勵脫扣器常用在遠距離自動斷電的控制上,現在用得最多的就是消防控制室切斷非消防電源。斷路器分勵脫扣後是不能立刻遠控合閘的,也不能直接手動合閘,必須將斷路器再扣後方能合...

請向消防主機顯示atcr1切非是什麼裝置?切非是什麼意思

切非是指切斷非消防電源,通常使用輸入輸出模組,在配電櫃附近安裝 消防主機可以切非嗎,有沒有什麼法規規定啊 10 可以的,可以通過控制模組來切非消防電源。是需要設計做的。規範可參閱gb50116 2013 火災自動火災報警設計規範 可在消防百事通文庫中下 載。消防主機可以切非。1 消防切非控制模組一般...

磁生電實驗原理,磁生電,電生磁的原理是什麼,詳細點

導體產生電流首先需要兩個條件 1.迴路閉合 2.閉合迴路的磁通 發生變化.廣義上來講磁場產生電流是由於導體迴路中磁通的變化引起的。f qvb只適用於導體切割磁感線這種情況 想想導體在切割磁感線時,與它串聯迴路的磁通是不是要發生變化?它的應用有侷限性,並不適用於迴路不動磁場 磁通 變化這種情況。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