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湯能放多久,綠豆存放三年可以吃嗎

2021-07-31 01:14:39 字數 1956 閱讀 4468

1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證明,如果是放置在5-10攝氏度的範圍內,一般說來,綠豆湯是可以存放3天左右,如果是超過了這個時間,綠豆湯就會變的不新鮮,生長出一些對人體有害的微生物,再久一點,就會徹底地酸掉。

下面教給大家辨別綠豆湯變質的小妙招:

1、嗅覺:首先可以先用鼻子聞聞,如果有明顯的異位,那就說明綠豆湯已經變質,不再適宜進食;

2、視覺:把綠豆湯放置在碗裡,讓其沉澱平穩,看看綠豆湯是否清澈或者是異常的粘稠,如果是過於清澈或者是異常粘稠,都說明綠豆湯已經變質,這個時候最好的把綠豆湯倒掉,不適宜進食。

如果是實在辨別不出綠豆湯是否變質,吃貨們最好的做法就是把它倒掉吧,美食的**跟肚子健康想比較,還是自己的肚子比較重要,不能因為貪吃就毀了健康啊!

2樓:大黃人

平常有的人在做綠豆粥的情況下,一次性做的比較多,可是一天又喝不上,只有儲放起來,一般是需要放進電冰箱的,由於電冰箱裡冷凍的溫度較為低,儲放的時間能夠略微長一些,假如放到外邊,不一會就不可以喝過,那麼綠豆粥能夠放幾日呢?一般來說不必超出三天,當然一週上下還可以,千萬別讓綠豆粥黴變了。

假如燒開後沒動未開啟表蓋,豆類食品、白米飯等常溫下置放不容易超出20鐘頭,超出20鐘頭應燒開後服用。建議吃不完的豆類食品、白米飯等,如常溫狀態儲存應燒開後不動蓋儲存。此外在電冰箱中冷凍,低糖豆類食品、白米飯建議不超過3天,3天之後需加沸後服用。

有糖不超過2天。

在零上5度-10度的範疇內,一般能夠儲放3天,自然這也是最好是的儲放時間,假如超過這一時間,綠豆粥會越來越不新鮮,生長髮育出一些對身體危害的微生物菌種,再久便會完全酸掉。這類狀況假如冷凍能夠維持一週以上沒有問題的。建議不必儲存很長期的。

有可能會出現真菌感染的。

3樓:甜甜甜甜鑫兒

夏季的綠豆湯最好當日喝完。因為綠豆湯放久了能變質,喝了對身體不好。假如當日喝不完,放久了再喝,口感也會不好的。所以說綠豆湯最好是當天喝完。

綠豆存放三年可以吃嗎

4樓:崇真如

綠豆存放三年,沒有變質的話是可以吃的。

綠豆的保質期和綠豆本身所含有的水分,還有儲存的溫度都是有關係的。放置了一年多的綠豆一般還是可以繼續食用的,但是要用來發芽長綠豆芽的話,可能就不行了。這麼久的綠豆幾乎不太會出芽的。

煮粥的話也很難煮爛,開花。而且放置時間長的話,綠豆本身的味道也慢慢減少了,口感不佳。

如果變成褐色,是本身水分比較大的豆子在溫度較高的情況下被氧化了,那就不要吃了。天氣比較熱的時候,很多人家有煲綠豆湯去暑的習慣,但綠豆容易生蟲,買回的綠豆可以存放在塑料壺或者塑料瓶裡,象大些的飲料瓶,這個夏天吃不完的綠豆也可以這樣存放,可以儲存到來年的夏天。

5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存放三年,沒有變質可以吃。

綠豆的保質期和綠豆本身所含有的水分,還有儲存的溫度都是有關係的。防放置了一年多的綠豆一般還是可以繼續食用的,但是要用來發芽長綠豆芽的話,可能就不行了。這麼久的綠豆幾乎不太會出芽的。

煮粥的話也很難煮爛,開花。而且放置時間長的話,綠豆本身的味道也慢慢減少了,口感不佳。如果變成褐色,是本身水分比較大的豆子在溫度較高的情況下被氧化了,那就不要吃了。

天氣比較熱的時候,很多人家有煲綠豆湯去暑的習慣,但綠豆容易生蟲,買回的綠豆可以存放在塑料壺或者塑料瓶裡,象大些的飲料瓶,這個夏天吃不完的綠豆也可以這樣存放,可以儲存到來年的夏天。可以放在喝可樂的大瓶子裡,放到冰箱裡面去存更好。

其他方法:

1、買回來的綠豆放進冰箱冷凍一週後再拿出來,也不會生蟲。

2、把綠豆放到太陽裡晒一下,再放幾片大蒜在裡面就可以了。

3、把一些花椒用紗布包好放進綠豆裡面。

4、可以在綠豆裡面放一包花椒,這樣的話還可以防止生蟲。

6樓:蕾蕾愛分享

吃了十幾年綠豆才知道,原來儲存綠豆這麼簡單,存放一年都不生蟲

7樓:生命中有你

不黴變就可以吃,就是口感差。

綠豆湯放冰箱裡有壞處麼,綠豆湯能放冰箱儲存嗎

體質虛寒的人不能天天喝綠豆湯。盲目喝綠豆湯,會導致腹瀉或消化系統免疫力降低。儘管綠豆具有消暑益氣 清熱解毒 潤喉止渴的功效,但是也有一些禁忌。一到冬天就四肢發涼 體質虛弱的人,不要多喝綠豆湯,尤其是低於常溫的,實在喜歡吃,每週也不要超過兩次。從中醫的角度看,寒症的人也不要多喝。還有那些正在進行冬病夏...

綠豆湯沒放冰箱可以隔夜喝嗎,綠豆湯放冰箱冷凍之後可以加熱嗎 能喝嘛

先聞一下味道,剛煮好的綠豆湯有它的香味,如果壞了,就會有一股淡淡的酸味,就不能喝了。如果沒放進冰箱,但是口封住了,或者蓋子蓋緊了,應該是可以喝的。綠豆湯是一道以綠豆和水作為主要食材熬製而成的湯,具有清熱解毒 止渴消暑的功效。綠豆湯的營養成分比較豐富,是經濟價值和營養價值較高的一種湯類。綠豆的清熱之力...

煮蓮子綠豆湯時可以加紅棗嗎,煮綠豆湯可能放紅棗嗎

煮蓮子綠豆湯是可以加紅棗的,蓮子味甘 澀 性平,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功效 綠豆清熱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綠豆湯是家庭常備夏季清暑飲料,清暑開胃,老少皆宜 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的功效 三種者同時煮食,可以適當放點冰糖,大米,一起煮來吃的話能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