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兩個時間繼電器放入互鎖電路中,控制繼電器不停的動作,為什麼接入電路後時間繼電器不動作

2021-07-31 01:26:37 字數 4093 閱讀 8613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可能就是接線錯誤

時間繼電器通電開始計時 -- 到達設定時間-- 其延時觸點動作 -(注意如果時間繼電器一直通電,其延時觸點動作不變,當另一個時間繼電器動作後,應將前一個時間繼電器復位或者用非延時觸點切斷第一個時間繼電器電源,達到復位的目的。)第二個時間繼電器道理同上。

2樓:

時間繼電器不動作要麼是其線圈沒得電,要麼就是時間繼電器是壞的。

3樓:佛山市鐫匠智慧科技

那,為什麼要動作呢?連個電路圖都沒有,神仙才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你的圖別人怎樣知道你是如何接的?

如何用兩個時間繼電器、一箇中間繼電器、一個開關、一個電磁閥,來控制一個氣缸動作

5樓:愛哭de螞蟻

你一定要用這麼多的元器件麼,是課題還是隻要實現這麼個結果就可以啦?

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了:

採用單作用電磁閥

1開關接時間繼電器常閉觸點,再接中間繼電器線圈,中間繼電器控制電磁閥線圈,電磁閥控制氣缸。

2按下開關後氣缸動作(伸出),大概2秒後(時間可以自己設定)時間繼電器a計時完成,斷開回路,電磁閥復位,因為是單作用的,所以氣缸復位。

3用時間繼電器b來控制a的斷開時間(就是讓a斷開久一點),從而保證有足夠的時間讓氣缸復位。

4復位結束後時間繼電器a復位,迴路又通了,氣缸就又可以伸出,如此反覆。如要停止,斷開開關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得用限位器哦。同學你得說一下工作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氣缸作用:一個夾緊工件,一個使工件運動。機床應該是小型銑床。接線搞不氣缸運動過程,按鈕的作用是什麼 主要是要看你的控制目標了。也就是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時間繼電器就可以吧

用兩個時間繼電器控制一電機,停10秒,開10秒,要求電路圖(求電路圖紙)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簡單啊,kt1控制的線圈閉觸電串聯在kt2上,kt2控制的線圈常閉觸電串聯在kt1上,兩個時間繼電器再形成互鎖就ok了

10樓:陳堅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個時間繼電器互相迴圈的電路圖圖圖

12樓:

可以迴圈控制用時間繼電器,一個繼電器上有兩個調節控制按鈕,買一個這樣的繼電器直接然後買兩個接觸器就可以不需要重組電路了。

原理圖:

拓展資料:

時間繼電器

時間繼電器是指當加入(或去掉)輸入的動作訊號後,其輸出電路需經過規定的準確時間才產生跳躍式變化(或觸頭動作)的一種繼電器。是一種使用在較低的電壓或較小電流的電路上,用來接通或切斷較高電壓、較大電流的電路的電氣元件。

接線方法:

時間繼電器的電氣控制系統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元器件。一般分為通電延時和斷電延時兩種型別。 從動作的原理上有電子式、機械式等。

電子式的是採用電容充放電再配合電子元件的原理來實現延時動作。機械式的樣式較多,有利用氣囊、彈簧的氣囊式。

時間繼電器的接線方法:

1、控制接線:把它看成直流繼電器來考慮;

2、工作控制:雖然控制電壓接上了,但是是否起控制作用,由面板上的計時器決定;

3、功能理解:它就是一個開關,單刀雙擲的,有一個活動點活動臂,就像常見的閘刀開關的活動刀臂一樣;

4:負載接線:電源的零線或負極接用電器的零線或負極端;

5、工作原理:計時無效期間,相當於平常電燈開關斷開狀態。有效時,繼電器動作,用電器得電工作,相當於平常電燈開關接通狀態。

13樓:趙文星空絮雨

幫你畫了兩張圖,都能實現控制要求。第一張圖採用的是累計計時法,工作原理如下:按下啟動,ka得電,時間繼電器kt1,kt2同時開始計時,此時燈泡開始工作,工作10s後斷電,又過10s後時間繼電器kt2計時到達,復位kt1。

第二張採用的是分段計時法,按下啟動ka得電,時間繼電器kt1開始計時,同時燈泡開始工作,工作10s後斷電停10s。10s時間到時間繼電器kt2復位kt1,燈泡又重新開始工作,反覆迴圈,直到ka斷電才停止迴圈。圖上ka不一定非得用按鈕繼電器,也可以用一個開關控制,這樣會更簡單,總之要活學活用,僅供參考。

14樓:

嗯,兩個時間幾點去的話?他們在工作的過程中應該是嗯,並排的並排的話,他們可以進行一些更細緻的一些操作呀,我覺得並排到零線上就可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雙迴圈時間繼電器md1fns1

時間繼電器互鎖電路圖? 5

16樓:夢旭

時間繼電器主要用於延時啟動與延時斷開,做互鎖有意義嗎?如果要做也必需要使用中間繼電器來實現互鎖,時間繼電器提供相應的訊號,這部分電路要根據實際需要才可以給出。

17樓:工業測控儀表

其實這種功能用時間繼電器就可以解決啊。時間繼電器的自動迴圈功能。可以簡單理解為:

電機工作3s,再電磁閥工作4s……

18樓:飛龍在天

兩個按鈕s1和s2,兩個繼電器k1和k2。k1和k2常開觸點k1-1和k2-1接成自鎖狀態,而常閉觸點k1-2和k2-2接成互鎖狀態。即k1-2接在k2的迴路裡,而k2-2接在k1的迴路裡。

19樓:工控達人

kt1 3s,kt2 4s 剩下來看電路圖。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定7秒,一個定3秒,一個通電延時,一個斷電延時

怎麼控制迴圈時間繼電器的迴圈時間

21樓:介於石心

用兩個時間繼電器其中一個控制電磁閥的開通時間,一個控制關閉時間,兩個互鎖即可。

時間繼電器當加入(或去掉)輸入的動作訊號後,其輸出電路需經過規定的準確時間才產生跳躍式變化(或觸頭動作)的一種繼電器,為一種使用在較低的電壓或較小電流的電路上,用來接通或切斷較高電壓、較大電流的電路的電氣元件。

時間繼電器的選用

1、延時方式的選擇。時間繼電器有通電延時或斷電延時兩種,應根據控制電路的要求選用。動作後復位時間要比固有動作時間長,以免產生誤動作,甚至不延時,這在反覆延時電路和操作頻繁的場合,尤其重要。

2、型別選擇。對延時精度要求不高的場合,一般採用**較低的電磁式或空氣阻尼式時問繼電器;反之,對延時精度要求較高的場合,可採用電子式時間繼電器。

3、線圈電壓選擇。根據控制電路電壓選擇時問繼電器吸引線圈的電壓。

4、體管式好,而在電源頻率波動大的場合,不宜採用電動式時間繼電器,在溫度變化較大處,則不宜採用空氣阻尼式時間繼電器。

22樓:愛醉清風

按鈕控制中繼,中繼控制時間繼電器,時間繼電器控制你要迴圈的主交流節觸器。中繼和主交流節觸器線圈要經過時間繼電器的常閉點,就ok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往復延時時間繼電器(雙設定數顯時間繼電器dh48s-s)大約60多元)直接控制接觸器線圈。啟動、停止時間任意設定。

例:接觸器、往復延時時間繼電器 均為ac 220v

接線:l---- 開關---往復延時時間繼電器線圈 2 腳 ,7腳------n

往復延時時間繼電器線圈電源2腳 ------往復延時時間繼電器 5 腳 , 8腳接接觸器a1,a2接---n。

開關控制整個系統的啟動、停止。

接觸器的吸合、斷開由往復延時時間繼電器控制。間歇時間任意設定。

往復延時時間繼電器電壓有多種。dc6v dc24 ac220v是常見的。ac380v的較少。你的四芯線相線和地線電壓是220v,也可以用,但是接地一定要可靠。

時間繼電器在電路中起什麼作用,時間繼電器和中間繼電器在電路中各起什麼作用?

1 中間繼電器的觸點具有一定的帶負荷能力,當負載容量比較小時,可以用來替代小型接觸器使用,比如電動卷閘門和一些小家電的控制。這樣的優點是不僅可以起到控制的目的,而且可以節省空間,使電器的控制部分做得比較精緻。2 增加接點數量 擴充套件資料 時間繼電器的接線方法 1 控制接線 把它看成直流繼電器來考慮...

用兩個時間繼電器,中間繼電器,開關,電磁閥,來控

如何用兩個時繼,一箇中繼,加一個開關和電磁閥組成一個迴圈動作的排水系統 一個啟動開關,八腳中間繼電器,兩個八腳時間繼電器一個電磁閥控制兩個氣缸該怎麼接線dc24v 你一定要用這麼多的元器件麼,是課題還是隻要實現這麼個結果就可以啦?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了 採用單作用電磁閥 1開關接時間繼電器常閉觸點,再接...

誰有用中間繼電器和兩個時間繼電器與交流接觸器的星三角啟動實物圖

多維精控 有采用定時程式控制器實現的星角轉換應用示例。我有,但是時間繼電器不需要2個,我是採用一個的,採用中間的目的是保證轉換過程安全,不會造成相間短路。如果需要可以通過電子郵件發給你,這是我們產品配套用的 星三角降壓啟動,三個接觸器兩個中間繼電器一個時間繼電器電路圖 星三角降壓啟動用三個接觸器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