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繼電器在電路中起什麼作用,時間繼電器和中間繼電器在電路中各起什麼作用?

2021-08-31 05:31:12 字數 1506 閱讀 3793

1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1、中間繼電器的觸點具有一定的帶負荷能力,當負載容量比較小時,可以用來替代小型接觸器使用,比如電動卷閘門和一些小家電的控制。這樣的優點是不僅可以起到控制的目的,而且可以節省空間,使電器的控制部分做得比較精緻。

2、增加接點數量

擴充套件資料

時間繼電器的接線方法:

1、控制接線:把它看成直流繼電器來考慮;

2、工作控制:雖然控制電壓接上了,但是是否起控制作用,由面板上的計時器決定;

3、功能理解:它就是一個開關,單刀雙擲的,有一個活動點活動臂,就像常見的閘刀開關的活動刀臂一樣;

4:負載接線:電源的零線或負極接用電器的零線或負極端;

5、工作原理:計時無效期間,相當於平常電燈開關斷開狀態。有效時,繼電器動作,用電器得電工作,相當於平常電燈開關接通狀態。

2樓:疾風

時間繼電器在電路中起到延時閉合或斷開的作用,時間繼電器分兩種,一種是通電延時,一種是斷電延時。也有一部分中間繼電器在電路中起到轉換的作用,把一個單獨的訊號變為多個單獨的訊號。

可以這麼看它是觸點帶延時動作或者斷電延時動作的中間繼電器。

3樓:匿名使用者

定時開或者關,以及延時作用

時間繼電器和中間繼電器在電路中各起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繼電器的主要功能是作為簡單程式控制中的一種執行器件。當它接受了啟動訊號後開始計時,計時結束後它的工作觸頭進行開或合的動作,從而推動後續的電路工作。一般來說,時間繼電器的延時效能在設計的範圍內是可以調節的,從而方便調整它的延時時間長短。

單憑一隻時間繼電器恐怕不能做到開始延時閉合,閉合一段時間後,再斷開,先實現延時閉合後延時斷開,但總體上說,通過配置一定數量的時間繼電器和中間繼電器都是可以做到的。

中間繼電器的作用:

1、隔離。控制系統的輸出訊號與負載端電氣隔離;

2、轉換。比如控制系統輸出訊號為dc24v,但負載使用ac220v供電,對於輸入可逆;

3、「放大」。控制器輸出的訊號的帶負載的能力往往有限,在ma或者數a的級別,如果有需要更大電流的負載,只能通過中間繼電器來轉換。

4、便於維護。即使是滿足負載電流要求的輸出端,但因為整合在控制器內部,如果損壞,更換維修比較麻煩,但如果通過中間繼電器,輸出端的負載只是繼電器的線圈,減輕了控制器輸出級的負載,從而降低損壞的機率。而當中間繼電器觸點因為頻繁的使用損壞時,很容易通過簡單的插拔完成更換。

5樓:香劍魏念之

時間繼電器是用來計時的,當其線圈得電時,根據自己的設定,可以延時,可以不延時,在一定時間後

,其常開觸點閉合,常閉觸點斷開來控制。而中間繼電器,沒有延時功能,

當然**也便宜。

什麼情況下控制電路中必須安裝時間繼電器

6樓:海角t天邊

需要延時啟動或停止的,需要瞬間失電後自動重合的

用兩個時間繼電器放入互鎖電路中,控制繼電器不停的動作,為什麼接入電路後時間繼電器不動作

最大的可能就是接線錯誤 時間繼電器通電開始計時 到達設定時間 其延時觸點動作 注意如果時間繼電器一直通電,其延時觸點動作不變,當另一個時間繼電器動作後,應將前一個時間繼電器復位或者用非延時觸點切斷第一個時間繼電器電源,達到復位的目的。第二個時間繼電器道理同上。時間繼電器不動作要麼是其線圈沒得電,要麼...

什麼叫延時繼電器 時間繼電器 中間繼電器?繼電器和接觸器的區別是什麼?接觸器就一定是指交流接觸器嗎

朋友你好,延時繼電器是靠時間控制,時間可設定,時間繼電器這個比較廣,通電延時和斷電延時 累時間等,繼電器和接觸器 1是考慮小型電流 可以轉接 接觸器控制大電流 如電機 等這個接觸器不是這交流還有直流。還有電源電壓不同,很多 1 延時繼電器 在發給動作訊號後不是立即動作,而是延時一段時間後動作,延時範...

配電櫃的時間繼電器起什麼作用,配電櫃的時間繼電器起什麼作用?

時間繼電器有很多種動作模式。要知道作用的話先要知道他的動作模式。舉例來說。起到延時作用的話 他的動作模式為 繼電器線圈失電後,觸點在設定時間t後才復位。d模式 實際意義當然就是給整個系統 拖延 真正的斷電時間,以起到 安全關閉 的目的。起到定時作用的話 他的動作模式為 繼電器線圈得電後,觸點在設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