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去吃自助餐,怎麼吃才最划算

2021-07-31 02:07:37 字數 4309 閱讀 8128

1樓:某個平行世界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會發現有越來越多的自助餐廳了,這也證明了一件事情,就是如果你要開一家自助餐廳的話,只要裡面的菜足夠的錢,品質不會太差,那麼就比較容易賺到錢,但是對於我們來說,怎麼吃自助餐卻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了。因為一般情況下來說,現在我們去自助餐的話,**大概是在幾十元到幾百元,而且關鍵是隻允許你在裡面吃,不能夠外帶,所以今天我們來研究一下怎麼吃是最划算的?

其實單單只是說道這裡的時候打在你的腦海中就已經想到了一幅畫面,豎著進去橫著出來了也可以說是去吃自助餐的終極目標了,但這種吃法顯然是不合適的。因為現在我們大多數人對體重的要求都是比較高的,而且變胖現象也是越來越嚴重的,經過一系列的研究科學表明,這種逐漸肥胖的問題,其實和現在自助餐廳的大量增加也有很大的關係,所以說為了你身體的強壯,還是儘量不要使用這種途徑。

除了這種情況之外,還會有許多人覺得我去了餐廳之後,基本上只吃肉和水產品就可以,一開始就拿了很多的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的**比較的高,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點你在吃了這些東西之後,只需要吃了一點,就感覺自己非常的飽了,之後就什麼東西都不想吃了,這也就是自助餐廳不怕你多吃肉的原因。

所以說我們比較科學的吃法就是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先簡單的吃一點水果和蔬菜,這是因為這些食物裡面的水分,可以讓我們的胃部簡單的溼潤一下,同樣可以把之後要吃肉類的那種油膩的感覺先抵消一部分。先吃一點水果,然後再吃油類,這樣的吃法能吃得更過癮,而且對我們的身體還有好處。

如果說你按照這種比較科學的吃法的話,相信老闆見到你之後,估計要默默的傷心了,覺得自己可能要虧本了,所以說我們在吃自助餐廳的時候,一定要學會合理的吃法。

2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自助餐的價效比相對來說還是很高的,一家人去吃,不管怎樣都划算,開心最重要。幾天前,一篇名為《自助餐策略》的帖子在各種**上受到熱烈歡迎。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口號「扶牆進來(因飢餓而虛弱無力)和扶牆出去(撐到不能站直)」讓許多人有同樣的感覺。

事實上,很多人吃自助餐時都抱著「吃夠本」的心態,但恐怕很多人不知道怎麼吃和在自助餐吃什麼。

為此,記者做了一項隨機調查。在接受採訪的30位自助餐顧客中,有19位選擇是因為他們的**不錯。記者發現,雖然餐桌上的警告口號「得到你需要的,不要浪費」是不尋常的,但許多人仍然對此視而不見。

不管他們是否喜歡吃,他們還是會一口氣吃很多菜。此外,為了避免受到懲罰,他們會在離開前把所有吃不到的東西扔進湯鍋裡。」許多顧客寧願剩下拿了但沒吃的菜,也不願在拿起盤子時預估自己的「力量」,餐廳領班無奈地說。

根據網上調查,結果顯示30.22%的人選擇自助餐是因為「種類繁多,你可以吃很多不同的東西」;18.2%的人選擇「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多吃點,不用多付錢」;46.

40%的人選擇「如果你花錢,你必須把錢吃回去」;同時,18.34%的人選擇「你周圍的每個人都是這樣的」。總之,近50%的自助餐顧客有「吃到極限」的心態。

調查結果還顯示,自助餐的主要消費者年齡在25-45歲之間,佔73%以上,月收入在2500-4000元之間的佔63%以上。對於這種現象,北京大學心理學博士肖振宇表示,自助餐之所以受歡迎,不僅是因為它的菜餚豐富,還因為用餐者可以無限量地吃東西,並且有「吃得足夠多以彌補成本」的心態。

在心理學中,這屬於社會交換理論。人們會覺得為了這麼多錢,他們不得不付出比原來更多的錢。但事實上,「目光大,胃小」,最終他們吃得很少。

他提醒說,吃自助餐的時候,應該讓自己心情愉快,吃得開心,而不是違背享受美食的初衷。只吃昂貴的,不吃合適的。吃自助餐時,人們通常更喜歡選擇更貴的食物,如肉或海鮮。

然而,過量的蛋白質和脂肪食物,一方面具有相對較低的營養含量,另一方面,它會抑制胃液分泌和胃蠕動,並使腎臟超負荷運轉,造成腎功能損害。

此外,高蛋白質含量的食物,如海鮮,對一些人來說更危險,如發燒、發炎和皮疹的病人。飯後,許多人把它塞進去,但事實上他們不能吸收這麼多,這不僅會增加總能量攝入,還會導致胃容量增加、腹脹、食物停滯、消化不良等。飯前餓可以救胃。

第一餐少吃容易導致暴食、頭暈、腦腫脹、恍惚、胃腸不適、胸悶、呼吸困難、腹瀉或便祕等症狀。如果情況嚴重,還可能導致急性胃腸炎,甚至胃出血。少喝水,甚至不要。

用餐開始時,最好喝幾口湯潤潤喉嚨和食道,這有利於食物順利進入,同時促進胃腸蠕動,開始分泌唾液和胃液等消化液。否則,你會在吃東西后感到口渴,而那時喝水會稀釋胃液。導致消化不良。

3樓:白改雨

其實單單只是說道這裡的時候打在你的腦海中就已經想到了一幅畫面,豎著進去橫著出來了也可以說是去吃自助餐的終極目標了,但這種吃法顯然是不合適的。

4樓:

吃自助餐就要挑海鮮的沒有經常見過的比較貴的。

5樓:c2百賬號

一家人去吃自助餐可以吃一些比較貴的食物。

6樓:他咯兔卡

一家人去吃自助餐最好的,只吃那些比較貴的東西。

7樓:

吃是吃自助餐,怎麼吃都是為虧本的,不過提前餓一下再吃比較好。

8樓:不羨仙

你可以先吃點水果開胃然後吃肉在吃菜然後在吃水果。

9樓:轉身回眸之間

反正自助餐都是掏一樣的錢,所以說,吃自己想吃的就好了。

10樓:淘淘淘奇

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11樓:四十隻獅

先不要喝東西,先吃抱,然後再喝最划算的。

你們說,500塊錢,是去吃,火鍋好,還是烤魚好,還是自助餐,或者一家人去飯店吃一頓飯? 5

12樓:寶貝馬龍福

這個500元錢,首先看大家愛吃什麼了,有的愛刷鍋,有的愛吃炒菜。可有的想吃烤魚。還有的愛吃自助歺。但大部分人去飯店吃一頓最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人去飯店吃一頓飯。

14樓:我為自己代

一家人的話可以排除自助餐了

怎樣吃自助餐才最划算?

15樓:

很多人都選擇晚上去吃自助餐,但是自助餐除了限制不準浪費以外,還限制時間,所以在吃的的時候最好不要先吃漲肚子的便宜的食物,先挑一些貴一點的食物吃,並且注意如何消化,這樣吃自助餐才更划算:

一、首先不要先喝飲料或者是啤酒,因為這兩樣東西是最漲肚的,自助餐的飲料一般都是汁的、可樂、七喜大部分都是水比較多,先喝或者先吃飽了這些,那就真的什麼也吃不了了,簡直就是花了幾十塊去喝水。

二、可以先吃點水果,但是不要吃香蕉和西瓜,這都是很漲肚的,如果有山楂最好是吃山楂,因為山楂是開胃的。

三、吃完水果,歇一歇,然後去動一動,看看有沒有現場煎的秋刀魚和鱈魚,順路找一找有沒有生魚片,三文魚、北極貝等,這些雖然不好消化,但是價位很高;有的地方還有螃蟹,這個可以先吃一些,因為螃蟹都是殼,味道好吃,**還高,是最划算的。

四、吃完海鮮類別的,可以少喝一點飲料,推薦是橙汁,可以消化一下,然後準備吃火鍋,有的地方生蠔、扇貝是煮火鍋的,有的地方是烤好的,要看現場,吃火鍋的時候,牛羊肉少吃一點,這個在自助飯店來講是便宜的,主要要還是扇貝生蠔,還有開片蝦。

五、在吃火鍋的同時,也可以看一下有沒有烤羊排的,當然自助餐廳的炸雞、烤翅、熟食類也是少吃一點比較好,這些都是比較漲肚的。

六、最後吃的差不多了,再去拿點甜點,還有色拉也可以再吃點了,如果還沒有吃飽的,那就多看看烤魚、烤羊排等再去吃點,但是走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打一杯冰淇淋,因為要走了,別的不會讓帶走,但是打在手裡的冰淇淋是可以帶走的。

注意事項

1、忌暴飲暴食。不要為了讓自己覺得划算點就暴飲暴食,吃撐了不是好事,容易誘發很多危險,為了佔小便宜,胡吃海塞只會得不償失。

2、不要餓一天肚子去吃自助餐,像網上說的那種「扶著牆進去扶著牆出來」是不可行的。餓過頭反而吃不下,最好是之前那餐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麵條什麼的。

16樓:肚大帥

去吃自助餐時,怎麼吃才最合算?很多人都不懂,都學學吧

17樓:通姐帶你吃長沙

第一步,先吃點熟食炒菜開開胃。第二步,紅蝦、鮑魚、老虎蟹,高蛋白低脂肪的 高階海鮮,一樣拿一點。記住,絕對不要拿主食。

第三步,各種牛羊肉烤著吃,味道好還不容易發胖。這樣既能吃回本又沒有負擔。

18樓:鄭振英衣念

挑一些其他普通飯館內**比較高的食物。

家常菜就別跳了

碳水飲料別去喝,成本低,沒意思

最直接的是找個大胃王

吃自助餐怎麼樣順序吃法才合算,吃自助餐怎麼樣一個順序吃法才合算?

現在很多的美食都已經面向大眾了,有很多種,而且樣式也不會重複,有一些更是可以通過自己親手製作的美食,比如說火鍋還有自助餐等,有些西式的糕點,冷食品都已經和中式的飲食結合在了一起,所以現在很多的人多都流行去吃自助餐,自助餐我們大家都知道,是通過自己的喜好選擇餐廳裡面有的美食,有些不限量,但是問題就是你...

夢見一家人去上墳,又沒去,夢見一家人去掃墓,快要走了的時候突然山著火了,後來又打滅了是怎麼了

心中焦慮,夢到的場景,本身就是虛幻的,可能最近,有些心理壓力導致多夢,合理調整自己為好。望採納 夢見一家人去掃墓,快要走了的時候突然山著火了,後來又打滅了是怎麼了 你好 夢是假的,不必當真。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裡面提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

一家人吃西瓜看圖寫話,看圖寫話一家人吃西瓜

今天晚上,抄 我們一家人圍坐襲在一起吃西瓜。爸爸切了一塊很大的西瓜給爺爺吃,爺爺笑了。媽媽是個馬大哈,糊里糊塗地拿了一塊小西瓜給奶奶。我看見了,連忙挑了一塊最大的西瓜給奶奶,奶奶也笑了。大家有說有笑,開開心心地吃著西瓜。夏天的一箇中午,天氣很熱,爸爸買了一個我很喜歡吃的大西瓜,我們一家人圍著桌子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