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芭蕾舞可以糾正腿型嗎,我是O型腿,練芭蕾可以矯正腿型?

2021-07-31 06:51:41 字數 2541 閱讀 9311

1樓:

舞蹈訓練可以使身體變得挺拔,糾正腿型。芭蕾舞中的很多舞步,在經過長期訓練後,對臀、腰、腹部肌肉得到了強化,形成了強有力的肌肉夾板,使腰部及軀幹成異常挺拔的姿態。長期的堅持,自然可以塑造出異常挺拔的身材,改變腿型。

除此之外,合理正確的運動對改變腿型也很有效,如步行、跳繩、游泳、慢跑、跳健美操等運動,可以幫助腿部肌肉變得結實有彈性,其中最有效的是游泳,運動全身肌肉尤其是雙腿,對改善雙腿曲線特別有效。如果時間條件有限,在辦公室或家中也可進行**運動。

擴充套件資料芭蕾舞對身體的要求

一、芭蕾舞演員的身體條件

1、軟度

旁腿。後腿。腰的軟度(軟度不要太好,因為涉及到力量問題,不容易控制)2、開度

方法:平躺,背部緊貼地面,小腿彎曲,兩腳心相對(蛙型),壓兩腿膝蓋。

平躺,背部緊貼地面,一腿伸直,另一腿向外開啟,看臀部是否能緊貼地面二、其他

1、爆發力

向上跳起,看高度以及在高空的控制力

2、對**的敏感

如隨意給出一段**,如42、43拍,按著節拍走圓圈,然後中途換拍,看身體的反應能力。

2樓:藍色5夢幻

合理正確的運動對健**部也很有效,如步行、跳繩、游泳、慢跑、跳健美操等運動,可以幫助腿部肌肉變得結實有彈性,其中最有效的是游泳,運動全身肌肉尤其是雙腿,對改善雙腿曲線特別有效。如果時間條件有限,在辦公室或家中也可進行**運動,下面就教你幾招**操:

1、坐在椅子上,單腿屈放於另一腳大腿上並伸直。小腿肌肉繃緊,單腳進行10-20次,反覆練習。鍛鍊腳踝肌肉,消耗脂肪。

2、握住椅把或桌角,進行腳踝伸直運動。對小腿上較發達的肌肉有緊縮效果,預防皮下脂肪堆積。反覆練習10-20次。

3、仰臥,雙腳完成蹬自行車的動作,越快越好,鍛鍊大腿和臀部肌肉。

4、仰臥,雙腳彎曲貼近胸部,再向上伸直,與身體垂直。反覆進行。

5、坐在椅子上,雙腿伸直,然後抬起,越高越好,儘量保持數秒鐘。

如果想要糾正不美的腿型如o型、x型,等等,可到專業**機構參加訓練,配合糾正。

3樓:鬱希千夏

我覺得要看年齡大小!`如果是小朋友的話應該可以~!如果是成年人的話也就是練個芭蕾形體吧!~

我是o型腿,練芭蕾可以矯正腿型?

4樓:華意整形諮詢師

不可以,o型腿形成的根本原因是下肢骨骼的彎曲。成年人的腿部骨骼已經成型,不會自行改變。有人還試圖通過綁腿或儀器給骨骼施加外力而改變腿型,這完全是徒勞無功的,甚至還會造成關節韌帶的損害。

我是o型腿,練芭蕾舞可以矯正腿型嗎?

5樓:帥垚生技

您好!您可以選擇一邊行走一邊矯正的方案:帥垚生技可以幫您量身定配後進行健步訓練,讓您在不知不覺中迴歸正確的骨骼位置。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練芭蕾會不會把腳和腿練畸形?

6樓:久舞網

練芭蕾舞會使腳和腿畸形。

當然也要看跳了多久。如果從小學習,並且一直從版事此專業的話,權

腳趾會變形,尤其是前三個,與長期穿足尖鞋有關。因為經常磨破,然後時間長了會磨出很厚的繭子。可以去舞蹈學院看看,跳芭蕾的腳都會這樣,只是嚴重程度不同。

芭蕾舞是用**、舞蹈手法來表演戲劇情節。芭蕾藝術孕育在義大利,降生在十七世紀後期路易十四的法國宮廷,十八世紀在法國日臻完美,到十九世紀末期,在俄羅斯進入最繁榮的時代。芭蕾在近四百年的持久歷史成長過程中,對世界列國影響很大,傳佈極廣,至今已成為世界列國都全力成長的一種藝術形式了。

女演員舞蹈時常用腳趾尖點地。

7樓:心形芭蕾

如果強度不大,是不顧變形的,去學形體芭蕾吧,不但不會畸形而且還可以塑造身體線條美哦,如果像專業演員那樣,腳就會邊的很恐怖,腳上的血管凸起,如果不看那個人,還以為是老太太的腳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芭蕾最好是從來小就學

源,長得太大了,身體什麼發育都定型了,身子骨有沒有小孩那麼軟,所以是學不了專業的。要學芭蕾就要從小學,考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系,不然在外面找老師,很多都是不專業的,到把你給教壞了。所以,你現在想學太晚了,學不了了

況且學芭蕾,對身體的要求很嚴格,對你身體的比例要求也很嚴格,對腳背的要求也一樣,不然是立不了足尖的,所以,你現在想學,非但太晚了,而且你的自身條件也不一定能學,又學不到專業的

我就是跳芭蕾的,你還是別做夢了,不可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方法正確變形就是輕微,比穿高跟鞋好看,但是方法不對就不好說,比如國內普遍的6,7歲立足尖

10樓:時尚0芭比

練芭蕾可能會有蘿蔔腿噢~

11樓:啊白痴啊

會讓你的腿型變好看

但是腳就會變醜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心的話是不會畸形的.學芭蕾沒有壞處.它能讓駝背變好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竟扯,腳不好的還不能跳芭蕾呢~~~

X型腿,O型腿,可以修復嗎?o型腿,x腿怎麼矯正。

o型腿 x型腿是膝關節的內外翻畸形。是可以得到糾正的。如果是青少年,骨骼 韌帶比較柔軟,膝關節有彈性,可以通過佩戴下肢的支具進行矯正制動,時間是12周。通過支具等強行固定,糾正了膝關節的力線 軟組織的平衡。如果有脛骨或者股骨的側彎,通過這種支具也能夠得到部分糾正,但是需要長時間固定。如果是成年人,關...

我是O型腿還是X型腿,O型腿和X型腿有什麼特徵?

肢體畸形患者影響上學 就業 工作 婚姻和日常生活,並且80 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礙,給家庭和社會造成了一定的負擔,這部分患者大多數家庭貧困,無力 孟氏架是孟氏 的集中體現,是集牽引 復位 加壓 固定於一體,採取三維立體彈性相結合的固定形式,操作簡捷。不需要二次手術,痛苦小,恢復快,療程較傳統術式縮短...

O型腿,可以後天通過鍛鍊矯正嗎,o型腿可以通過鍛鍊恢復嗎?

o 型腿的矯正方法具體如下 嚴重不?多大年紀啊?可以試試繃腿,平常走路也要注意,年紀大了可以緩解.太嚴重就沒辦法了.o型腿可以通過鍛鍊恢復嗎?鍛鍊方法 1 放鬆 坐骨踏步 坐在地上,讓坐骨結節垂直於地面,膝蓋稍微彎曲,手放在腿的根部,交替推左右側骨盆,使之向上運動。注意 移動骨盆時,腰是不動的 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