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最大的三角洲是什麼三角洲啊,中國最大的三角洲是什麼?

2021-07-31 19:43:13 字數 2010 閱讀 9958

1樓:天空的雲彩無悔

恆河三角洲是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有8萬平方千米。

2樓:啊往事知多少

世界最大的三角洲是恆河三角洲(也叫「恆河—布拉馬普特拉河三角洲」

它寬320公里,開始點距海有500公里。在南亞次大陸東部,頂點在印度的法拉卡,西起巴吉拉蒂—胡格利河,東至梅格納河,南瀕孟加拉灣。分屬孟加拉國和印度。

面積6.5萬平方公里,大部分在孟加拉國南部,小部分在印度的西孟加拉邦。平均海拔10米。

三角洲彙集恆河、布拉馬普特拉河、梅格納河三大水系,河道密佈。南部為沼澤地和紅樹林,當地稱「鬆達班」。7—9月雨季,加上孟加拉灣潮水頂託,三角洲常受淹。

大部分地區土壤肥沃,農業發達。人口密集,為南亞重要經濟中心之一。盛產黃麻、水稻、甘蔗等。

交通發達,大部分河流可通航,里程達1萬公里以上。

恆河下游分流縱橫,主要水道就有8條,在入孟加拉灣處又與布拉馬普特拉河匯合一起,形成了廣闊的恆河三角洲。在三角洲地區,恆河分成許多支叉,是一個頗具特點的三角洲。這裡土壤肥沃,農業發達,是南亞次大陸水稻、小麥、玉米、黃麻、甘蔗等作物的重要種植區。

位於南亞東部,臨盂加拉灣。由恆河、布拉馬普特拉河沖積而成。兩河河水給孟加拉灣帶入的懸浮物質每年約2億立方米。

它的起始點距海500km,總面積約8萬平方公里,是世界最大的三角洲。在三角洲內,河流多支叉,井遊移不定。平均海拔不足10m,土層深厚肥沃,水網密佈,是盂加拉國與印度重要的農業區,也是世界黃麻的最大產區。

主要城市有加爾各答(印度)、達卡、吉大港(孟加拉國)等。

恆河下游分流縱橫,主要水道就有8條,在入孟加拉灣處又與布拉馬普特拉河匯合一起,形成了廣闊的恆河三角洲。在三角洲地區,恆河分成許多支叉,是一個頗具特點的三角洲。這裡土壤肥沃,農業發達,是南亞次大陸水稻、小麥、玉米、黃麻、甘蔗等作物的重要種植區。

河口部分有大片紅樹林和沼澤地。這裡地勢低平,海拔僅10米。河網密佈,海岸線呈漏斗形,風暴潮不易分散而聚集在恆河口附近,形成強烈的潮水,鋪天蓋地地湧向恆河三角洲平原,很容易引起大面積洪水氾濫。

中國最大的三角洲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2個三角洲 簡稱 珠三角 和長三角

珠江三角洲面積約為11300平方公里

長江三角洲面積約為99600平方公里

所以中國最大的三角洲長江三角洲大

4樓:白羽歸樓

中國第一大三角

洲是長江三角洲。長江三角洲指長江和錢塘江在入海處沖積成的三角洲回。包括江蘇省東南部

答和上海市,浙江省東北部。是長江中下游平原的一部分。面積約5萬平方千米。在經濟上指以上海為龍頭的江蘇、浙江經濟帶。

希望能幫助你。

5樓:雷封愛炫

中國最大的三角洲是長江三角洲。

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

6樓:韋卉儀

4.恆河三角洲。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是恆河三角洲,面積達7萬多平方千米,分屬孟加拉國和印度。

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到底是哪個

7樓:yiyuanyi譯元

恆河三角洲是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寬320千米,起始點距海有500千米,面積達7萬多平方千米,分屬孟加拉國和印度。

8樓:匿名使用者

界最大的三角洲是恆河三角洲,它寬320公里,開始點距海有500公里,面積達7萬多平方公里,分屬孟加拉國和印度

我國最大的三角洲是

9樓:asa鬆炭

長江三角洲

中國第一大三角洲是長江三角洲。長江三角洲指長江和錢塘江在入海處沖積成的三角洲。包括江蘇省東南部和上海市,浙江省東北部。

是長江中下游平原的一部分。面積約5萬平方千米。在經濟上指以上海為龍頭的江蘇、浙江經濟帶。

10樓:叔瑪夕媛女

長江三角洲,面積為5萬平方千米,是我國面積最大的三角洲。望採納~

三角洲部隊6哥倫比亞第四關,《三角洲部隊6》中的哥倫比亞任務第4關怎麼打啊?

在那個廢墟里聽到黑鷹被擊墜後儲存一下 f5 再繼續行動。飛行員被殺是玩家控制之外的概率事件,只有他碰巧沒被殺的情況才能繼續玩下去。這樣至少不用從頭玩了,每次從這個儲存點開始玩可以節省時間,你就一次次試概率吧,沒過3 4次就輪到了。有經驗以後每次到危險地方都記著存進度。不過每關儲存點都有限,記著看提示...

世界10大河口三角洲,亞洲十大河口三角洲

恆河 布拉馬普特拉河三角洲 孟加拉國 印度 80000平方千米 2 長江三角洲 中國 50000平方千米 3 湄公河三角洲 柬埔寨 泰國 44000平方千米 4 尼日樂河三角洲 奈及利亞 36000平方千米 5 伊洛瓦底江三角洲 緬甸 30000平方千米 6 勒拿河三角洲 俄羅斯 30000平方千米...

珠江三角洲是平原嗎,珠江三角洲是平原嗎

東南沿海河口區都有三角洲平原形成,其中以珠江三角洲為最大,因為它是由東 西 北三條大河匯流堆積而成,故面積達10,000平方公里以上,成為我國商品糧基地之一。它面積不大,但是生產力強,每平方公里能養活600 800人,為熱帶地區開發最好的平原 比密西西比河 亞馬孫河等而言 目前500萬人口以上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