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電纜的專業方向,電線電纜專業屬於哪個專業大類

2021-07-31 20:13:00 字數 2722 閱讀 305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考電氣工程專業的研究生了啊,如果從事高壓工作,在選擇電氣工程專業還要選擇偏電氣絕緣方面。你可以參考下西安交大電氣工程專業裡面有電氣絕緣這個分類。

電線電纜專業屬於哪個專業大類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電纜專業屬於電氣類。全稱為電氣絕緣與電纜專業與高壓絕緣專業。就業方向根據所學專業不同就業方向不同,前者是電纜廠,因為它很專一,高壓絕緣就業方向是電力行業這個就廣闊多了 。

電纜電線應該學什麼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機電專科學校,哈理工,西交大

4樓:

你是要經營廠子,最主要的還是要能夠經營和管理

電線電纜專業學什麼專業課程?

5樓:人生如夕陽

電線電纜專業課程:

機械製圖、計算機繪圖、電磁場、電工基礎、機械基礎、電纜化學、電纜材料、電纜測試技術、電纜質量管理、電纜設計、電纜工藝、通訊電纜與光纜、電纜機械、電纜廠電氣裝置與控制系統等。

實踐環節:計算機應用基礎、機加工實習、電纜絕緣測試、繞線組產品檢驗、電纜產品檢驗、電纜生產實習、畢業實踐。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絕緣測試技術

絕緣材料工藝原理

哈爾濱理工大學電纜材料

電力電纜

光纖通訊

電解質物理

電纜材料

電纜工藝

電解質化學等

估計你買不到課本

還是把電線電纜手冊搞明白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電纜,光纖,電介質物理,電氣測量,絕緣測試技術,電力電纜設計原理,電纜工藝學,電纜材料,高分子材料,很多都是我們學校自己印的,外面沒的賣的

電線電纜製造專業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電纜製造技術專業

本專業培養熱愛社會主義祖國,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從事電線電纜生產企業一線裝置執行、生產工藝編制與管理、原材料、半成品與成品的檢驗、質量控制、生產管理、市場開發等工作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高等技術綜合性應用型人才。

本專業的主幹課程有:應用數學、計算機文化基礎、程式設計、實用英語、電路、電磁場、電子技術、電纜化學、電纜材料、微機原理及接**術、電氣絕緣測試技術、電纜質量管理、電纜結構設計、電纜工藝原理、通訊電纜與光纜、電纜機械、電纜廠電氣裝置與控制系統等。

本專業畢業生具有解決電線電纜生產一線工藝技術問題的能力;具有紮實的專業理論知識和較強的實踐技能;掌握電纜材料、半成品和產品的檢驗方法;瞭解電線電纜生產裝置的原理,具備裝置執行與維護的基本能力;具備電線電纜生產工藝編制以及對生產過程協調管理的能力;具備運用質量保證體系對電線電纜質量檢測監控的能力。

電線電纜是什麼方面的專業學的?本科生。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電纜專業屬於電氣類 全稱為電氣絕緣與電纜專業與高壓絕緣專業。就業方向根據所學專業不同就業方向不同,前者是電纜廠,因為它很專一,高壓絕緣就業方向是電力行業這個就 廣闊多了 。

電線電纜專業要學些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電纜專業屬於電氣類 全稱為電氣絕緣與電纜專業與高壓絕緣專業。就業方向根據所學專業不同就業方向不同,前者是電纜廠,因為它很專一,高壓絕緣就業方向是電力行業這個就 廣闊多了 。

電線電纜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11樓:死腦經的蠻牛兒

這個專業還可以,但是現在市場電線電纜產品的量基本飽和,從低端到高階的電線電纜材料都有,未來電線電纜還是在阻燃,耐熱,絕緣、遮蔽著反面進行功能性突破

12樓:用智慧為你解答

電線電纜製造技術專業是高校設定的一個專業,為了培養熱愛社會主義祖國,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從事電線電纜生產企業一線裝置執行、生產工藝編制與管理、原材料、半成品與成品的檢驗、質量控制等工作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電線電纜製造企業,主要從事電線電纜生產操作、電線電纜加工工藝編制、質量檢驗及質量控制、電線電纜設計、電線電纜生產裝置維修等職業崗位群。

13樓:魔以成神

零八年之後 電纜的前景一直都不好!

14樓:五年風光

第一:專業好不好全靠自己學的好不好,就業好不好也靠你學的專業度夠不夠。

第二:電線電纜行業產品種類眾多,應用範圍十分廣泛,涉及到電力、建築、通訊、製造等行業,與國民經濟的各個部門都密切相關。電線電纜還被稱為國民經濟的「動脈」與「神經」,是輸送電能、傳遞資訊和製造各種電機、儀器、儀表,實現電磁能量轉換所不可缺少的基礎性器材,是未來電氣化、資訊化社會中必要的基礎產品。

尤其象中國這樣的快速發展中國家,基礎建設以及配套設施建設的龐大需求不言而喻。目前我國對偏遠地區農村和山裡的用電率比較重視還是有發展的,包括城市建設更新,就業問題沒問題。

電線電纜就業方向是怎樣的前景

15樓:中姮娥勤中

就讀的是電線電纜專業?中國現在的電線電纜企業非常多,珠三角,長三角及東南沿海一些地區都非常多,就業前景也還不錯,只要你精通了,不管你學的什麼,到**都有人會需要你,祝你成功!

電線電纜的知識,電線電纜相關知識

電線電纜基礎知識可以上金山綜合社群上檢視,專業知識上中國電纜網。電線電纜有很多種規格,知識也很多,不過你要是想接觸,你就覺得自己所學的很渺小,呵呵俺也是做電線電纜的。內容來自使用者 xiaobaizhua2 電線電纜基礎知識培訓 一 總論 電線電纜產品的種類有成千上萬,應用在各行各業中。它們總的用途...

關於電線電纜和電器開關的知識,關於電線電纜一系列知識

這些太複雜了啦,網上能說清楚那就沒人會去專門出教材了,你還是去買一本高校出得電工電子教程去有選擇性的看看,應該是夠用了 我的空間有很多電線電纜基本知識,閒時你可以去看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這個問題太雜,最好找本電工基礎看一下,剛開始會稍枯燥一點,慢慢來,就當玩夢幻 太多了,一下子說不完講不清。建議你...

電線電纜用的氟塑料有哪些,電線電纜常用的塑料有哪些?

在電線電纜的生產中,常用的氟塑料有聚四氟乙烯 聚全氟乙丙烯 聚偏氟乙烯 四氟乙烯和乙烯共聚物等。氟塑料最突出的特點是耐候性 耐熱效能優良,摩擦係數較小,化學效能穩定,具有較好的電絕緣效能。聚四氟乙烯 teflon或ptfe 俗稱 塑料王 是由四氟乙烯經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具有優良的化學穩定性 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