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一旦說出來,會更難受,為什麼

2021-08-01 02:08:11 字數 2328 閱讀 859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

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觀照是最重要也最關鍵。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沒有覺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別人,所以迷亂不安。但觀照自己也是最難做到的,因為自我比天大,你難於放下,變得謙虛。

也因為我們不懂收心養性,尋找能靜下來的方法

負面情緒的源頭可以是負面經驗,同樣也可以說是負面的慣性,勾起你負面經驗的事端只是借來的催化劑而已。

若情緒超越了自己能控制的範圍,最好的方法不是釋放或是壓抑,而是無為而為,學習先定心,因為,負面能量太大時,胡亂釋放出來的話可能連自己也承受不起,也容易影響別人。壓抑是萬萬不能,因為問題的源頭正是壓抑所致。

心亂須先定心,看護情緒,不認同,不判斷,讓它出現,把感覺放在心的位置,管它眼還有淚,呼吸還很亂。心是最大的情緒控制中心,要穩定情緒必須從心開始,學習定心的方法。至於方法,每個人得靠自己尋找。

法門有很多很多,關鍵不在法,而在你的用心,和意願。相信自己有能力豁出去,海闊天空。

我們要做回情緒的主人,拒絕受控。情緒並不等同事件。是情緒動了和壞了,並不是事件的本身。我們就是搞不清楚,認同了我就是那個情緒狀態的全部,自討苦吃,討好情緒和衝動,卻失去了自己。

我們可以透過的方法平靜情緒,保持清醒和自主,這才是成熟的心靈管理。並不等同壓抑,因為前者是省覺後的行動,後者是迷失的反應。所謂懂得,就是學習一套適合自己的情緒處理方法,一旦看到被情緒襲擊時,得馬上自我保護,提醒自己它只不過是借軟弱打倒理性的純粹思維慣性而已,找適當的方法打散負面情緒的集中點,如運動、靜心、瑜伽、看電影、做義工、搞創作,找知己傾訴,做個spa,扮靚靚等等,把正面能量全都掏出來。

幫助自己是需要決心和毅力的,並且必須是獨自一人走和完成的路,也是成長的責任。自療永遠是最實用最實在的自保方法,誰都不能依賴

2樓:繆迎彤

因為每個人心裡都隱藏著些不願之言,即然是不願之言,也是心底的苦哀,當然一旦說了出來,感覺就是致命傷。不過這些不願之言即已說,應該看開些,有個願章聽你說,願為你開擔的人,你應該感到安慰,希望你快樂!!

3樓:善解美衣

就像你遇到了委屈的事,本來自己憋著沒什麼,但是別人一問,你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淚,就哭了。

有些事不說心裡會難受但說出來也許會更難受怎麼辦啊?

4樓:聚桂文會的唐白白

如我現在~

呵呵~曾經,難受的時候,大哭一場,或是找個人傾訴,心裡的糾結會少些…現在的自己,也許成熟多了,不再那麼任性,只是忍著,忍著不去說,忍著不去哭,也許忍忍就會好了。

人類,畢竟是偉大的。如果這點承受力都沒有,那太軟弱…呵呵~當然了,我的建議呢,如果憋得實在難受,那麼就寫出來,然後撕掉。

或是,把自己關在屋子裡,自言自語,然後,會好些。

或是,實在不行,和我說也可以。

發洩出來,比憋著,會好受很多。

5樓:蜜桃蛋糕

那就說,說了就好了呀

6樓:凱爾特人球

在沒有人的地方,假想那一個人在那裡。說出來是最好的。

為什麼有些話憋在心裡難受,但說出來卻更難過?

7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說出難受後 以後就不難受了

而憋在心理永遠都會難受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知道你遇到了什麼,不過煩惱和不快樂只是在某個特定的時間困擾你,左右你,人不能因為有了挫折就不活,事情發生了就不會抹去,接受和麵對是你唯一能做的,時間是最好的藥,任何事都會過去,這不是安慰,是事實,再深的痛會過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是針扎,說出來是刀捅,都是痛,效果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跟兩個人一起難受

有沒有覺得,有時候,有些事,說出來,別人也不一定能理解,甚至他們的誤會讓你更難受,有吧?有的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覺得,有時候,有些事,說出來,別人也不一定能理解,甚至他們的誤會讓你更難受。這樣的事連陌生人也不會告訴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親眼目睹也不一定真。人是感性動物誤解的地方會很多。有時候不用去解釋反而更有利。

13樓:梅若芳菲豔

應該很多時候吧,很多事情也沒必須所以人都理解你,做好自己就好

14樓:

理解不理解不重要,重要是你有理,別人遲早會明白

愛一旦說出口就會消失嗎,有些愛,一旦說出來,是不是連朋友都做不成?

可是我卻不這麼認為,如果兩個人相互喜歡,但是不願意把愛說出來。害怕表白失敗,就失去了對方。那麼就這樣一直不說,彼此就永遠不知道對方對自己的真心。到後來可能就找了一個並不相愛的人結婚生子。那麼之前的兩情相悅就錯過了,也許就是一輩子的遺憾。人人都向往美好的愛情,因為可遇而不可求。當我們遇到自己真正愛的那...

為什麼生命中有些人有些事一旦錯過就再也回不來了

不是bai每個人都會等到一次次錯過後再慢 du慢去後悔。zhi 有的人失dao去過一次就懂得了珍惜專,珍惜自己所屬擁有的東西 而有的人失去一次後就只會在原地後悔,只能看到失去的,等到再次失去了,又只看到失去的,永遠不知道自己還擁有什麼!直到什麼都沒有了也從沒反省過是自己親手放掉了屬於自己的幸福。是自...

人一旦脆弱的時候會很孤獨,為什麼

其實不是人們脆弱的時候很孤單 而是孤單的時候很脆弱 不堪一擊 懂麼?我覺得無論怎樣 別把自己脆弱的一面表現出來 脆弱不能讓誰都能看見 對於孤獨?我無厘頭解釋一下 因為別人都不脆弱 只有你脆弱 當然孤單了!因為人脆弱的時候會感到十分無助。人內心的痛苦是別人無法體會到的。因為一脆弱就會想到一些令自己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