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分哪些種類,繼電器的分類有哪些?

2021-08-01 07:02:02 字數 4435 閱讀 1133

1樓:wzyue明明白白

1.按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或結構特徵分類1)電磁繼電器:利用輸入電路內電路在電磁鐵鐵芯繼電器(圖4)與銜鐵間產生的吸力作用而工作的一種電氣繼電器。2)固體繼電器:

指電子元件履行其功能而無機械運動構件的,輸入和輸出隔離的一種繼電器。3)溫度繼電器:當外界溫度達到給定值時而動作的繼電器。

4)舌簧繼電器:利用密封在管內,具有觸電簧片和銜鐵磁路雙重作用的舌簧動作來開,閉或轉換線路的繼電器5)時間繼電器:當加上或除去輸入訊號時,輸出部分需延時或限時到規定時間才閉合或斷開其被控線路繼電器。

6)高頻繼電器:用於切換高頻,射頻線路而具有最小損耗的繼電器。7)極化繼電器:

有極化磁場與控制電流通過控制線圈所產生的磁場綜合作用而動作的繼電器。繼電器的動作方向取決於控制線圈中流過的的電流方向。8)其他型別的繼電器:

如光繼電器,聲繼電器,熱繼電器,儀表式繼電器,霍爾效應繼電器,差動繼電器等。2、按繼電器的外形尺寸分類1)微型繼電器2)超小型微型繼電器3)小型微型繼電器注:對於密封或封閉式繼電器,外形尺寸為繼電器本體三個相互垂直方向的最大尺寸,不包括安裝件,引出端,壓筋,壓邊,翻邊和密封焊點的尺寸。

3、按繼電器的負載分類1)微功率繼電器2)弱功率繼電器3)中功率繼電器4)大功率繼電器4、按繼電器的防護特徵分類1)密封繼電器2)封閉式繼電器3)敞開式繼電器5、按繼電器按照動作原理可分類1)電磁型2)感應型3)整流型4)電子型5)數字型等6、按照反應的物理量可分類1)電流繼電器2)電壓繼電器3)功率方向繼電器4)阻抗繼電器5)頻率繼電器6)氣體(瓦斯)繼電器7、按照繼電器在保護迴路中所起的作用可分類1)啟動繼電器2)量度繼電器3)時間繼電器4)中間繼電器5)訊號繼電器6)出口繼電器接觸器分為交流接觸器(電壓ac)和直流接觸器(電壓dc),它應用於電力、配電與用電。接觸器廣義上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繼電器(英文名稱:

relay)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接觸器作用是當電壓或電流太強或太弱時,利用產生磁場切斷或連線電路,保證電路安全執行;繼電器作用是小電流控制大電流,或者一個訊號控制另一個訊號,故在電子電器方面有廣泛用途。

2樓:正版蝸牛啊

電磁繼電器,斷點繼電器

繼電器的分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的分類:

1.按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或結構特徵分類   1.電磁繼電器:利用輸入電路內點路在電磁鐵鐵芯與銜鐵間產生的吸力作用而工作的一種電氣繼電器。   2.固體繼電器:

指電子元件履行其功能而無機械運動構件的,輸入和輸出隔離的一種繼電器。   3.溫度繼電器:當外界溫度達到給定值時而動作的繼電器。

  4.舌簧繼電器:利用密封在管內,具有觸電簧片和銜鐵磁路雙重作用的舌簧動作來開,閉或轉換線路的繼電器   5.時間繼電器:當加上或除去輸入訊號時,輸出部分需延時或限時到規定時間才閉合或斷開其被控線路繼電器。

  6.高頻繼電器:用於切換高頻,射頻線路而具有最小損耗的繼電器。   7.極化繼電器:

有極化磁場與控制電流通過控制線圈所產生的磁場綜合作用而動作的繼電器。繼電器的動作方向取決於控制線圈中流過的的電流方向。   8.其他型別的繼電器:

如光繼電器,聲繼電器,熱繼電器,儀表式繼電器,霍爾效應繼電器,差動繼電器等。

2、按繼電器的外形尺寸分類   1.微型繼電器   2.超小型微型繼電器   3.小型微型繼電器   注:對於密封或封閉式繼電器,外形尺寸為繼電器本體三個相互垂直方向的最大尺寸,不包括安裝件,引出端,壓筋,壓邊,翻邊和密封焊點的尺寸。

3、按繼電器的負載分類   1.微功率繼電器   2.弱功率繼電器   3.中功率繼電器   4.大功率繼電器

4、按繼電器的防護特徵分類   1.密封繼電器   2.封閉式繼電器   3.敞開式繼電器

5、按繼電器按照動作原理可分類   1.電磁型   2.感應型   3.整流型   4.電子型   5.數字型等

6、按照反應的物理量可分類   1.電流繼電器   2.電壓繼電器   3.功率方向繼電器   4.阻抗繼電器   5.頻率繼電器   6.氣體(瓦斯)繼電器,

7、按照繼電器在保護迴路中所起的作用可分類   1.啟動繼電器   2.量度繼電器   3.時間繼電器   4.中間繼電器   5.訊號繼電器   6.出口繼電器

繼電器的型別:

訊號繼電器 其他繼電器 熱繼電器 幹簧式繼電器 大功率繼電器 時間繼電器 直流電磁繼電器 中間繼電器 汽車繼電器 交流電磁繼電器 固態繼電器 極化繼電器 磁保持繼電器 溫度繼電器 電磁類繼電器 延時繼電器步進繼電器真空繼電器 混合電子繼電器 斬波器

繼電器是具有隔離功能的自動開關元件,廣泛應用於遙控、遙測、通訊、自動控制、機電一體化及電力電子裝置中,是最重要的控制元件之一。

繼電器一般都有能反映一定輸入變數(如電流、電壓、功率、阻抗、頻率、溫度、壓力、速度、光等)的感應機構(輸入部分);有能對被控電路實現「通」、「斷」控制的執行機構(輸出部分);在繼電器的輸入部分和輸出部分之間,還有對輸入量進行耦合隔離,功能處理和對輸出部分進行驅動的中間機構(驅動部分)。

繼電器的作用:作為控制元件,概括起來,繼電器有如下幾種作用:

1) 擴大控制範圍:例如,多觸點繼電器控制訊號達到某一定值時,可以按觸點組的不同形式,同時換接、開斷、接通多路電路。

2) 放大:例如,靈敏型繼電器、中間繼電器等,用一個很微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很大功率的電路。

3)綜合訊號:例如,當多個控制訊號按規定的形式輸入多繞組繼電器時,經過比較綜合,達到預定的控制效果。

4) 自動、遙控、監測:例如,自動裝置上的繼電器與其他電器一起,可以組成程式控制線路,從而實現自動化執行。

4樓:沈榆象長興

1.按動作原理分類,可分為電磁繼電器和感應繼電器

電磁繼電器是通過繼電器線圈中的電流在磁路的氣隙(鐵心與銜鐵之間)中產生電磁力,吸引銜鐵,帶動接點動作的。此類繼電器數量最多。

感應繼電器是利用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的交變磁場與另一交變磁場在翼板中所感應的電流相互作用產生電磁力,使翼板轉動而動作的。

2.按動作電流分類,可分為直流繼電器和交流繼電器

直流繼電器是由直流電源供電的,它按所通電流的極性,又可分為無極、偏極和有極繼電器。直流繼電器都是電磁繼電器。

交流繼電器是由交流電源供電的。它按動作原理,有電磁繼電器,也有感應繼電器。

整流式繼電器雖然用於交流電路中,但它用整流元件將交流電整流為直流電,所以其實質上是直流繼電器。

3.按輸入量的物理性質分類,可分為電流繼電器和電壓繼電器

電流繼電器反映電流的變化,它的線圈必須串聯在所反映的電路中。該電路中必有所被反映的器件,如電動機繞組、訊號燈泡等。

電壓繼電器反映電壓的變化,它的線圈勵磁電路單獨構成。

4.按動作速度分類,可分為正常動作繼電器和緩動繼電器

正常動作繼電器銜鐵動作時間為0.1~o.3

s。大部分訊號繼電器屬於此類。一般無需加此稱呼。

緩動繼電器,銜鐵動作時間超過0.3

s。又分為緩吸、緩放。時間繼電器是利用脈衝延時電路或軟體設定使之緩吸。緩放型繼電器則利用短路銅環產生磁通使之緩動,主要取其緩放特性。

5.按接點結構分類,可分為普通接點繼電器和加強接點繼電器

普通接點繼電器具有開斷功率較小的接點的能力,以滿足一般訊號電路的要求,多數繼電器為普通接點繼電器。一般不加此稱呼。

加強接點繼電器具有開斷功率較大的接點的能力,以滿足電壓較高、電流較大的訊號電路的要求。

6.按工作可靠程度分類,可分為安全型繼電器和非安全型繼電器

安全型繼電器(n型)是無需藉助於其他繼電器,亦無需對其接點在電路中的工作狀態進行監督檢查,其自身結構即能滿足一切安全條件的繼電器,非安全型繼電器(c型)是必須監督檢查接點在電路中的工作狀態,以保證安全條件的繼電器。

人民電器的繼電器都有哪些種類呢?

5樓:海淀區惶崗

人民電器家的繼電器還挺多種的,包括熱過載繼電器、電動機繼電器、時間繼電器、小型電磁繼電器、超薄型繼電器、固態繼電器和液態繼電器,具體的可以根據你使用的環境來調整,去他家官網看一下詳細的引數再買。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電器集團公司旗下的人民電器品牌,是目前國內相對來說技術研發實力和產品質量都過硬的低壓電器品牌,在全國有三千家加盟經銷商,國內主要城市的機電市場基本上都能買到這個品牌的產品,他們的售後服務也是沒得說,高效迅速,基本上加盟了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7樓: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首先要知道,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具體分類要看用到什麼地方,可詳情瞭解

繼電器。什麼家用電器裡有繼電器,繼電器在電器元件中起什麼作用?

中高檔音響功率放大器裡的喇叭保護器 漏電保護器。直流小型繼電器只要有線路板的幾乎都有,比如空調電路板 冰箱的門上有,對開門冰箱開關門時用繼電器控制冰箱裡的照明燈 你要拆來用嗎,電瓶車的充電器有直流繼電器 繼電器在電器元件中起什麼作用?繼電器在電路中是一種常作為開關的器件。根據其線圈所需要的控制電壓型...

直流繼電器與交流繼電器的區別,直流繼電器和交流繼電器的區分 直流接觸器和交流接觸器的區別

直流繼電器和交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一樣都是根據電磁原理沒有區別,但直流繼電器的電源必須是直流電,交流繼電器的電源必須是交流電源。直流繼電器線圈的直流電阻很大,線圈電流大小等於電壓除以線圈的直流電阻,所以線圈導線細而且匝數很多。交流繼電器線圈匝數相應較少,因為交流電路里限制電流除了線圈電阻以外限制電流大...

熱繼電器故障有哪些熱繼電器故障處理方法

現在每戶每家都會有電器,不想以前古時候那麼落後了,但是電器用久了之後難免都會出現一些故障的。相信很多人家裡都會出現一些家電故障,有時候就是一個簡單的故障,如果每一次都要找師傅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特別是有時候就是繼電器的小問題,如果能夠稍微瞭解一下可以更好的進行問題排查,那對於熱繼電器一般有哪些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