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保持繼電器在現場使用過程中觸頭為什麼容易黏住

2021-08-01 06:59:56 字數 3352 閱讀 5126

1樓:奔跑吧蝸牛

瞬間負載高,需選擇大電流的磁保持繼電器。hf 的也有類似問題。我們是惠州維格做磁保持繼電器的,有50a 60a 90a 120a 等等

2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觸頭容易黏住的原因:觸點容量相對較小造成。

由於磁保持繼電器相對於交流接觸器來講,首先觸點開距較小,動作時間長,分斷力小,滅弧能力差等劣勢。所以它在工作的時候,由於電容放電不及時,會產生一個比較大的電流,從而產生電弧使繼電器觸點表面灼傷,長此以往,觸點粘接。

3樓:匿名使用者

觸點容量相對較小造成。

治標:利用檢修機會維護

治本:繼電器重新選型,選擇觸點容量相對較大的

4樓:

觸點容量選擇不當,建議觸點電流再選大些。

5樓:風之炫燁

選相開關對磁保持繼電器要求本來就比一般電錶用磁保持繼電器的要求要高些!由於磁保持繼電器相對於交流接觸器來講,首先觸點開距較小,動作時間長,分斷力小,滅弧能力差等劣勢!所以它在工作的時候,由於電容放電不及時,會產生一個比較大的電流,從而產生電弧使繼電器觸點表面灼傷,長此以往,觸點粘接!

另外可能由於設計原因,導致過零點投切失敗,觸點也容易粘接!另外有時候觸點只是輕輕的粘或觸點冷焊,由於磁保持繼電器的分斷裡比較小,它也有可能無法將觸點斷開!如果現場使用過程中有觸點粘住的情況,可檢查設計原因,或者更換較大功率的磁保持繼電器,同類磁保持也有不同的廠家生產,品質也有良莠不齊!

本人做磁保持繼電器,不知道這樣分析對不對!

磁保持繼電器的原理特性

6樓:小飛飛

當繼電器的觸點需要置位時,只需要用正直流脈衝電壓激勵線圈j2,線圈j2勵磁後產生的磁極與永磁鐵的磁極相互作用,同極性相互排斥,異極性相互吸引,使得繼電器在瞬間就完成了復位到置位的狀態轉換。示意圖1-4演示了具體狀態轉換過程。磁保持繼電器由置位狀態轉換為復位狀態的過程同理。

磁保持繼電器原理

7樓:

磁保持繼電器,在激磁線圈加電(dc)後吸上,激磁線圈斷電後,在剩磁的作用下,依然保持吸上狀態,如果給激磁線圈加適當的反向電流,消除剩磁的作用,繼電器方可釋放。

在實際應用中,如只有一線圈很不方便,所以磁保持繼電器通常有兩個線圈,一個用於吸上,另一個用於釋放,具體工作電壓按產品說明書。

磁保持繼電器的原理是什麼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原理:當給一個線圈不同方向的電流 從而使線圈產生不同極性的磁場 然後對裡面的一個永久磁鋼產生相吸 或者相斥 通過磁鋼來拉動開關觸點的閉合或者斷開!磁保持繼電器控制線圈不用長時通電,只需要一個脈衝就可以控制斷開或者閉合!

具體功能 原理應用請搜尋 元則繼電器,它們是一家專門研發繼電器的國家級高新企業!

磁保持繼電器的觸點形式

9樓:亂毛大神

繼電器線圈在電路中用一個長方框符號表示,如果繼電器有兩個線圈,就畫兩個並列的長方框。同時在長方框內或長方框旁標上繼電器的文字元號「j」。繼電器的觸點有兩種表示方法:

一種是把它們直接畫在長方框一側,這種表示法較為直觀。另一種是按照電路連線的需要,把各個觸點分別畫到各自的控制電路中,通常在同一繼電器的觸點與線圈旁分別標註上相同的文字元號,並將觸點組編上號碼,以示區別。

磁保持繼電器的作用

10樓:手機使用者

繼電器是具有隔離功能的自動開關元件,廣泛應用於遙控、遙測、通訊、自動控制、機電一體化及電力電子裝置中,是最重要的控制元件之一。

繼電器一般都有能反映一定輸入變數(如電流、電壓、功率、阻抗、頻率、溫度、壓力、速度、光等)的感應機構(輸入部分);有能對被控電路實現「通」、「斷」控制的執行機構(輸出部分);在繼電器的輸入部分和輸出部分之間,還有對輸入量進行耦合隔離,功能處理和對輸出部分進行驅動的中間機構(驅動部分)。

繼電器有如下幾種作用:

1)擴大控制範圍。例如,多觸點繼電器控制訊號達到某一定值時,可以按觸點組的不同形式,同時換接、開斷、接通多路電路。

2)放大。例如,靈敏型繼電器、中間繼電器等,用一個很微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很大功率的電路。

3)綜合訊號。例如,當多個控制訊號按規定的形式輸入多繞組繼電器時,經過比較綜合,達到預定的控制效果。

4)自動、遙控、監測。例如,自動裝置上的繼電器與其他電器一起,可以組成程式控制線路,從而實現自動化執行。

工廠專業生產各式時間繼電器、電磁繼電器、電子繼電器、大功率繼電器、液位繼電器、固態繼電器、大功率繼電器小型繼電器、計時器、計數器、繼電器等。

繼電器實質是一種傳遞訊號的電器,它根據輸入的訊號達到不同的控制目的。

繼電器一般是用來接通和斷開控制電器(電動機)

如在直流電動機裡的電流繼電器,當電流過小或過大時,它檢測到這種電流訊號後便控制電動機的啟停

還有如熱繼電器、如電動機長期過載而使溫度過高時,它便控制電動機停止

繼電器的工作原理?

11樓:偷個貓

繼電器,一般指的是電磁繼電器,也就是機械動作那種。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用一個迴路(一般是小電流)去控制另外一個迴路(一般是大電流)的通斷,而且這個控制過程中,兩個迴路一般是隔離的。

它是利用了電磁效應來控制機械觸點達到通斷目的,給帶有鐵芯線圈通電-線圈電流產生磁場-磁場吸附銜鐵動作通斷觸點,整個過程是「小電流-磁-機械-大電流」這樣一個過程。

擴充套件資料

繼電器的主要作用:

1、擴大控制範圍:例如,多觸點繼電器控制訊號達到某一定值時,可以按觸點組的不同形式,同時換接、開斷、接通多路電路。

2、放大:例如,靈敏型繼電器、中間繼電器等,用一個很微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很大功率的電路。

3、綜合訊號:例如,當多個控制訊號按規定的形式輸入多繞組繼電器時,經過比較綜合,達到預定的控制效果。

12樓:通靈

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線圈兩端加上一定的電壓,線圈會產生電流,從而產生電磁效應,銜鐵就會在電磁力作用下克服返回彈簧的拉力吸向鐵芯,從而帶動銜鐵的動觸點與靜觸點(常開觸點)吸合。當線圈斷電後,銜鐵會使動觸點與原來的靜觸點(常閉觸點)吸合。從而達到了在電路中的導通、切斷的目的。

1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小電流帶動大電流,相當於一個開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給線圈加電後,產生電磁場,吸引機械觸點吸合,利用觸點的開關控制其它電器

15樓:幸福88888生活

你好:以小電流控制大電流,希望能幫到你,滿意請採納,謝謝!

iPhone手機在使用過程中突然需要ID啟用

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 是因為手機的來路不正,原機主採用了極端的手機,抹掉了手機中的所有資料,該手機就無法啟用。第一種情況是無解的,對於第二種情況,則可以根據賬號來找回密碼,找回密碼的 是 icloud.裡面有詳細的步驟,一步一步來就可以找回賬號的密碼,然後,再重新啟用即可。蘋果8手機在使用過程中為什麼...

我的電腦在使用過程中忽然出現藍屏

中毒,或者是刪了不該刪的東西。一般手動是解決不了了,重灌吧。2種情況。1 記憶體問題。2 系統問題 建議不要用克隆盤先重新做一下系統 我的電腦正常使用中突然藍屏請問怎麼解決?怎麼解決神毀?需要弄明白遊搭備引起藍屏的原因,從大體上來看,無非兩個原因。軟體問題 包括作業系統在內 電腦如果開機速度和執行速...

在顯微鏡的使用過程中,怎樣進行對光

先將物抄鏡調到低倍鏡,放上塗片,將 襲載物臺到最高,開啟光源,注視目鏡,開啟光圈,上下調節聚光器,調節光源,至視野亮度適中,向下調節粗準焦螺旋,至視野出現細胞,再調節細準焦螺旋,至細胞清晰,再次調節光圈,聚光器,光源,至視野光強合適。使用顯微鏡時,對光的正確方法和順序是 使用低bai倍鏡,左眼觀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