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自己很努力去做好工作了,但是當看到別人輕輕鬆鬆就做得比我好,心裡很不平衡

2021-08-01 20:55:40 字數 1564 閱讀 9474

1樓:匿名使用者

純屬個人看法:

人的天資,每個人都不同,剛好就被你碰上了天才型的。

是的,可能你會覺得心裡不太平衡,覺得自己付出的比她多,可是得來的卻是「繼續努力」。

你是有點嫉妒她的才華,人長的又漂亮,人緣又好。這是正常的,誰敢說自己不會嫉妒比自己厲害的人呢?至少我不敢講。因為經驗所得,我發覺努力型的,能發現比天才型更紮實。

打個比方吧!

一個努力型的人,和一個天才型的人,她們一起解決一道數學題。天才型的人,因為沒有很認真的去記住每個以前老師給的相似的例子(就是經驗),所以花了一點點時間去思考。可努力型的人,一看那問題,毫不猶豫的,就把答案做好了,因為她是認真的複習了每一題老師給的所有例子。

(解決問題的經驗很多。)天才型的不明白她到底怎麼做的?認為這樣做可以嗎?

這時,努力型的就指著以前的例子,你看以前老師給的例子,這樣這樣做不是可以了嗎?天才型的到最後突然醒悟,啊!原來可以這樣做的啊!

可是,你不如這樣想好了,我可能不是天才型,可是我確實紮紮實實的努力型,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儘量累積工作的經驗,學習更多東西,將來你走的路,會比一般人更平穩,更得心應手。

她們叫你向她學習,有何不可,又不用你交學費給她,免費學多一點,她吃虧,你得利,不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快樂的源泉:公正、客觀。公正是看清自己的能力和玉別人的差距。客觀的看清別人的有點長處

3樓:丙賦

其實你不用想太多,就是因為你處處老想與她相比,才會得到這麼多不平衡,人與人之間本身就不同,性格不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就不同,或許有些人就適合這樣的方式,有些人就不適合,要有自己的風格才行,也不用跟他人學習,吸取別人的可取之處,努力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兒,也許這方面比你強,另外方面也不見得比你強哦,你應該想下她為什麼在短時間內就能得到領導的認可,那是因為她的努力被領導看見了,而你的努力沒有被領導看到,這就是你努力的方向哦,讓自己變強大就是自己的奮鬥目標,一句話可以告訴你哦,是我一直激勵自己的話,一個企業如果離不開你的話,那麼就是體現你價值的時候了,一起加油努力哦

4樓:

我也有過相關的坎,不過我過了自己的心理的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也或許你沒看到私底下別人的做法和努力,也或者對方有過相關的經驗呢?

所以有點嫉妒有點鬱悶,很正常~

就比如我現在回答你的問題,我辛苦打字回答那麼多可能未必得到你的採納,而回答一句話或者幾個字,你就採納。如果我鬱悶了,豈不是太累了 ??

5樓:

有聽過土豆的故事嗎?會很有啟發的。

6樓:丿老刂

你的好勝心天強了。積極向上是好的,凡是不能總跟別人比。

工作是一個綜合能力的表現,不光靠自身的專業知識,還有人際,溝通等等。

大家在一起上班,肯定有獎有罰,你一時勤懇上班、努力工作,但是業績沒有得到認可。你同事能贏得上級的認可,肯定還是有可取之處。你可以靜下心來仔細反省,多多學習。

其實大家都是在上班,只要老闆按時給你錢就行,開開心心工作,平平安安生活才是重點。

7樓:勤奮的

只能說↖(加油)↗ 努力 奮鬥

工作中明明很努力很負責的人為什麼會被辭退?

如果你公司是後來才補籤的合同是可以要求從籤合同之前那段時間的雙薪賠償的。還有你的加班費,加班不管是勞動者自願還是公司按排,只要有加班事實公司就要按法律支付加班費,這是硬性的規定。但事實上你可以不承認你是主動加班的,而是單位強行要求的,既然對方都可以不給你情面,你也不必想太多,找到證據直接去勞動局申請...

女朋友叫我今年好好做好自己的事情好好工作不要把心思放她身上什麼意思

首先想想自己最近是不是因為工作忽略了她,如果情況屬實建議反著聽,多給她點關心。假如不存在第一種情況,恭喜你找到一個有責任心的女朋友,好好工作,儘快突破事業瓶頸,在此期間,適當的關心也必不可少,愛情是長時間的努力維繫,不能讓她有被拋棄的感覺。以上僅為個人猜測。最保險的當然是直接問她 好像是廢話 這是最...

我已經很努力地去工作了,但是還是不被人認可怎麼辦

沒有幾個人會理解並認可你的過程,別人通常都只會認可你做出的成績。因此,儘量去做出成績吧,到時候根本不需要說什麼,自然會有人認可你的。如果長時間的一種方式努力仍然沒有取得好的效果,努力的方式方法也要注意考慮調整。沒有一個人認可嗎?沒有人看到你的成功之處嗎?肯定有。所以,繼續努力吧,相信 人民群眾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