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通訊考研,通訊工程考研,想考清華大學,真的有這麼難嗎

2021-08-01 22:10:01 字數 2865 閱讀 308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清華大學 2016 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清華大學通訊考研的初試和複試科目如下:

081000 資訊與通訊工程初試科目: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1 數學一④828 訊號與系統;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現代通訊原理或電子電路(含數位電路和類比電路)(二選一)。

085208 電子與通訊工程(專業學位,深圳研究生院)初試科目:01 電子與通訊工程領域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1 數學一④828 訊號與系統 或 829 電磁場理論;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鐳射原理、微波技術、電子電路(含數位電路和類比電路)、現代通訊原理(四選一)。

普通211考清華通訊研究生的難度?

2樓:楊塵一

清華大學是我國知名學府,該校通訊實力也很強悍,這就造就了許多人報考該校通訊專業,也就造成考清華通訊研究生難度頗大,不管是211,還是985學校學生考難度是與自身實力息息相關的。

清華大學通訊招生專業目錄:

081000資訊與通訊工程

01通訊與資訊系統

02訊號與資訊處理

03資訊網路與複雜系統

04空天資訊工程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828訊號與系統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現代通訊原理或電子電路(含數位電路和類比電路)(二選一)

085208電子與通訊工程

01電子與通訊工程領域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828訊號與系統 或 829電磁場理論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鐳射原理、微波技術、電子電路(含數位電路和類比電路)、現代通訊原理四選一

專業課參考書是:

《訊號與系統》上冊 下冊 高教出版社 2023年 第二版 2023年第18次、19次印刷 鄭君裡等

《訊號與系統引論》 高教出版社 2023年3月第一版 鄭君裡等

另外,專業課有可能會變化,要時刻關注招生**的公告。

3樓:空山寒江

考清華吧! 考研又是一次重新洗牌的,你的狀況還可以的,清華大學並沒有想像中 的那麼高不可攀的,每一年差不多都有一千多人通過考試走進了清華大學,如果加上推薦免試的人數會更過一些,為什麼不挑戰一下自己呢? 特別是在自己實力還不錯的情況下!!

努力吧,清華並不是一個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是實際一點的話還是考北郵,畢竟是個通訊行業的壟斷

通訊工程考研,想考清華大學,真的有這麼難嗎

5樓:木棉

看你自己吧,努力就不難的,我認識一個女生普通二本的,在啟道考研輔導後今年考上清華了

外校的學生考清華大學通訊方向研究生怎麼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嘍。專業課是訊號與系統,其他統考。不過是電子系統一招生,不是通訊單獨招的。

還有什麼,額,可以**問問香紅麗老師:010-62784883。歷年的考題都是沒有答案的,有答案也是學生自己做的。

清華肯定不會給出所謂標準答案。據說現在還是山秀明出題,具體好多年了不太清楚。

7樓:你路過我身邊

清華大學資訊與通訊工程專業年考研

研究方向

01通訊與資訊系統

02訊號與資訊處理

03資訊網路與複雜系統

04空天資訊工程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1數學一

④828訊號與系統

複試科目

現代通訊原理或電子電路(含數位電路和類比電路)(二選一)。

8樓:雪痕

清華考研工科都一樣。初試四門:政治英語數學一和一門專業課。前三科都是國家統一命題。很簡答的問題,不可能自己命題英語。

希望你說的不是博士研究生,那應該是自己命題

023 電子工程系 21 含深圳研究生院5人

080900電子科學與技術

01物理電子學與光電子學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829電磁場理論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鐳射原理或微波技術或電子電路(含數位電路和類比電路)(三選一)

02電路與系統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828訊號與系統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現代通訊原理或電子電路(含數位電路和類比電路)(二選一)

03電磁場與微波技術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829電磁場理論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微波技術或電子電路(含數位電路和類比電路)(二選一)

081000資訊與通訊工程

01通訊與資訊系統

02訊號與資訊處理

03資訊網路與複雜系統

04空天資訊工程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828訊號與系統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現代通訊原理或電子電路(含數位電路和類比電路)(二選一)

430109電子與通訊工程領域 7 含深圳研究生院7人

01電子與通訊工程領域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828訊號與系統 或 829電磁場理論 工程碩士,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鐳射原理、微波技術、電子電路(含數位電路和類比電路)、現代通訊原理四選一

清華大學考研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考研時各科考多少分才能考上清華大學的通訊工程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二個學校通訊工程專業都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清華大學複試分數線高一點。 2014通訊工程專業中國高校排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考生吧,和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能查到的啊

通訊工程考研考什么,通訊工程考研考什麼

考研專業方向 1 資訊與通訊工程 下面的 通訊與資訊系統 訊號與資訊處理 2 電子科學與技術 下面的 電路與系統 電磁場與微波技術 通訊與資訊系統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system 學科概況 通訊與資訊系統是資訊社會的主要支柱,是現代高新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

通訊工程考研問題

考研科目分為英語 政治 數學和專業課。其中政治一般包含毛概,馬哲,鄧三概論等。數學,通訊專業一般考數學一,最難的那種,包括高數,線代,概率三門課程的內容。這幾門由國家統一出題。而專業課是由學校出題的,所以每年都可能不同。你可以登入北郵研究生院,查詢一下今年通訊專業研究生可選的考試科目及大綱。一般每個...

大學裡通訊工程專業好嗎,想報通訊工程專業,國內哪些大學比較好?

因為之前回答過別人一樣的問題所以我把上次回答的一樣回答你吧。這個專業前景還是不錯的。我也是這個專業的。還有其主要課程有 電路基礎 訊號與系統 類比電子電路 數位電路 計算機原理與應用 微控制器原理和應用 電力系統基礎 電氣裝置 電力光纖通訊技術 電力通訊電源技術 行動通訊技術 手機維修 計算機網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