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郵的電子資訊科學類就業咋樣,北郵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的畢業生的發展方向與發展前景如何?

2021-08-01 22:10:01 字數 1495 閱讀 2039

1樓:

不錯,好專業,就業錢途和前途都很好.不過大學四年要好好學習才行,最好讀個研究生髮展更好.個人建議.

2樓:匿名使用者

北郵電子資訊科學類主要有 電子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三個方向,入學一段時間後會根據個人愛好進行細分。

電子科學與技術 更加側重於微電子方面,近些年國家對微電子的發展投入很大,而且其前景也比較令人看好,北郵的微電子這些年發展也不錯,以鄧中亮教授為首的一些教師在這方面頗有建樹,這對學生今後讀研等深入發展很有幫助。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更加側重於通訊方面,通訊是北郵的強項,雖然這個專業在通訊方面不如通訊工程這個專業專,但其優勢是同時具備較強的微電子、電路等方面的知識。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顧名思意,與光的關係很大,光通訊一直是一個比較令人期待的領域,上世紀90年代以來國內的光通訊取得了很大的發展,而這有很大一部分功勞都可以說歸功於北郵的老師們。不過這幾年光通訊熱度稍有下降,發展也暫時遇到瓶頸,就業形勢比起上兩個專業稍差。不過首先北郵的光通訊全國領先,其次北郵的就業情況很好,即使光通訊就業稍差,也比其他同類學校的大部分專業好,因此對就業的擔心不必太大。

值得注意的是,光通訊比較枯燥,如果學生不是對這方面特別感興趣,建議不要選擇這個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錯,如果是通訊方向就更好了.一般進通訊公司沒問題啦

北郵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的畢業生的發展方向與發展前景如何?

4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是一個基礎知識面寬、應用領域廣泛的綜合性專業。在學院多學科交叉背景下,該專業培養基礎深厚、專業面寬,具有自主學習能力、創新意識的綜合型人才。

5樓:羅

現在it行業的發展比較迅速,未來的發展空間還是比較大的,對於該行業來說,所需要的軟體相關人員還是比較多的。隨著現在有不少的學生都加入到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學習當中,那麼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畢業生主要到應用光學、光電子學及相關的電子資訊科學、電腦科學等領域(特別是光機電算一體化產業)從事科學研究、教學、產品設計、生產技術或管理工作。

現在發展的趨勢,就業前景應該說是不錯的,很有前途。

隨著計算機技術廣泛深入地應用於人類社會生活,以及全球資訊產業的迅速崛起,二十一世紀的中國將向知識經濟時代邁進,教育、科研、社會、經濟等各個領域需要越來越多的資訊與計算科學的人才,資訊與計算科學的研究和應用將邁向更深入和更廣泛的領域。可以預計,資訊科學與技術在今後較長時間裡仍然是極具生命力的領域。畢業生就業面寬,適應能力強,適宜到科技、教育、經濟和管理部門從事科研、開發、管理及教學工作,特別是與數學、計算機應用和經濟管理相關的工作,可以繼續攻讀數學、電腦科學、經濟管理和一些相關學科的碩士學位研究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北郵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新生,你的專業應該比我的好吧,差一分我就報那個了,好像全國第二,累呀,我物理也一般般,一起努力吧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可以考什麼方向

答主電信專業大四學生一隻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作為一個一級學科,其下包含有四個二級學科 電路與系統,電磁場與微波技術,物理電子學,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作為考研方向還可以考一些與資訊的交叉學科。現今報考較多的方向主要有以下幾個 1 電子通訊工程 是電子科學與技術和資訊科技相結合,構建現代資訊社會的工程...

大學專業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嵌入式方向好不好

一說到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這個專業,大家有了解多少呢?對於學生們來說,選擇專業的時候,不僅要考慮到自己的興趣愛好,而且還需要想一想報考的專業是否會有一個明亮的就業前景。有些學生想選擇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但是不知道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怎樣,就業好嗎?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學生們需要有一定的電子資...

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女生,對本專業興趣不是很大,想跨考電子商務難度大嗎

電子商務如今分的很細了 即使是電子商務公司 招聘時也會寫清楚 招採購 銷售 開發 物流等 也很少招電子商務的學生 建議不要學電子商務這個專業 另外女生如果不是想搞研究的話 最好早點出去工作 因為研究生畢業了 就到了結婚生子的歲數 公司招人時會考慮這個問題!你這個專業一樣可以從事電子商務相關的工作 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