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道像鋪上了一塊彩色的地毯」寫出了什麼

2021-08-02 09:40:04 字數 2703 閱讀 4277

1樓:帥氣的小宇宙

「水泥道像鋪上了一塊彩色的地毯」寫出了水泥道的情況如同鋪上了一塊彩色的地毯一樣。原句出自於現代作者張秋生的《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

原文:一夜秋風,一夜秋雨。

我揹著書包去上學時,天開始放晴了。

啊!多麼明朗的天空。

可是,地面還是潮溼的,不時還能看見一個亮晶晶的水窪,映著一角小小的藍天。

道路兩旁的法國梧桐樹,掉下了一片片金**黃的葉子。這一片片閃著雨珠的葉子,一掉下來,便緊緊地粘在溼漉漉的水泥道上了。

我走在院牆外的水泥道上。水泥道像鋪上了一塊彩色的地毯。這是一塊印著落葉圖案的、閃閃發光的地毯,從腳下一直鋪到很遠很遠的地方,一直到路的盡頭……

每一片法國梧桐樹的落葉,都像一個金色的小巴掌,熨帖地、平展地粘在水泥道上。它們排列得並不規則,甚至有些凌亂,然而,這更增添了水泥道的美。

我一步一步小心地走著,一片一片仔細地數著。我穿著一雙棕紅色的小雨靴。你瞧,這多像兩隻棕紅色的小鳥,在秋天金黃的葉叢間,愉快地蹦跳著、歌唱著……

要不是怕上課遲到,我會走得很慢很慢的。

一夜秋風,一夜秋雨。

當我揹著書包去上學時,第一回覺得,門前的水泥道真美啊!

2樓:思夢恨天

水泥道像鋪上了一塊彩色的地毯,寫出了這個水泥的顏色呀

,形容這樣的水泥非常的好看的,就是五彩斑斕的吧,像地毯一樣。

3樓:房雅豔

這是一塊彩色的長長的地毯。

水泥道像鋪上了一塊彩色的地毯,仿寫比喻句怎麼寫?

4樓:無名之人

仿寫為:水泥道像

來鋪上了一塊自綠色的綢緞。

仿寫要bai

求學生在理解du、把握範文的中心思想和zhi寫作方法的基礎dao上,根據自己的生活經驗和對事物的認識,寫出在形式上與範文相似又具有個性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紅的楓葉像一枚枚郵票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道像鋪上了一塊彩色的地毯2、綠色水泥道像鋪上了一塊綠色的地毯。

7樓:匿名使用者

1.金黃的水泥道像鋪上了一塊彩色的地毯。

8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像鋪上了一塊彩色的地毯。

9樓:匿名使用者

金黃色的田野像一片金色的海洋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道像鋪上了彩色的地毯

11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水泥道像鋪上了一塊綠色的地毯

水泥道像鋪上了一塊彩色的地毯仿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1、黃黃的樹葉像一隻只黃蝴蝶在空中飛舞。

2、柳樹的枝條就好像無數根綠色的絲帶一樣。

3、彎彎的小河像一條綵帶似的向遠方飄去。

4、那沉甸甸的稻穀像一壟壟金黃的珍珠。

5、美麗的彩虹像一座七彩的橋一樣高掛在雨後的天空。

6、大象的耳朵像兩把大大的蒲扇。

7、火紅的楓葉像火花一樣紛紛地飄落下來。

8、樹上的蘋果像燈籠似的又大又紅。

9、夜空中的星星像無數隻眼睛似的一眨一眨的。

10、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地漂浮在空中。

13樓:在珍珠湖吃炸雞的枇杷

把月牙比做成小船。

小花比作成五彩繽紛的顏料。

大象的耳朵比做成大扇子。

水泥道像鋪上了彩色的一塊地毯用修改符號和病句?

14樓:美麗滴月

順序不對,應該改為

水泥道像鋪上了一塊彩色的地毯。

水泥道鋪子了梧桐樹葉***比喻句)

15樓:姬覓晴

修改為:梧抄桐樹葉像一個金襲色的小巴掌鋪在水泥道上。

解釋分析:比喻句需要由本體、喻體和比喻片語成,比喻句需要把一個物體或人比喻成另一個物體,這樣就叫比喻。

題目中「水泥道鋪子了梧桐樹葉」中,本體是落葉,喻體和比喻詞都沒有出現,所以可以給原句增加喻詞,根據落葉,可以聯想到形狀像小巴掌,所以答案就是:梧桐樹葉像一個金色的小巴掌鋪在水泥道上。

16樓:氣流的壓強

【常見問題】水泥混凝土經常會出現凹凸不平、麻面、露石子、坑窪破專損裂縫等問題屬 【產生原因】:大多數是水泥沙子配比失衡、重物來回碾壓、雨淋、養護不到位造成的比較多 【材料選用】:水泥修補劑 【適用場合】:

水泥地面起皮脫落、麻面露石子、坑窪溝槽、裂縫修補等水泥混凝土破損問題 【解決方法】:1.先把地面清理乾淨,儘量無浮灰,無雜物 2.

將膠液兌水稀釋底塗一遍溼膠,間隔10分鐘,共塗刷2次,第二次塗刷後立即進行修補 3.用修補劑膠液攪拌水泥沙子活成膩子狀後,刮抹在待修補處,壓平、收光即可。 修補劑材料是相當於水,與水泥沙石等材料混合使用,增強水泥間的粘接水泥修復專家

17樓:快樂無限

水泥道像鋪上了一塊彩色的地毯。

把「水泥道」比作「地毯」。

希望能幫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梧桐樹的落葉粘在水泥道上

冬天臉上容易起皮(感覺像癬一樣的一塊一塊的),而且還有些發紅

有些孩子和年輕人的臉上,會有一片片發白或談紅色的色斑,表面有細小鱗屑附著,有時會出現瘙癢症狀。由於這種 病常在桃花開放的春季發生,人們俗稱為 桃花癬 這種 病有礙美容,特別是給年輕姑娘們帶來難言的苦惱。有些家長見到孩子臉上的白斑,以為是 蟲子斑 說是孩子肚子裡有蛔蟲的表現,於是給孩子服用驅蟲藥,結果...

我背上長了一些白色的一塊一塊的像斑一樣的東西 有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 謝謝

建議您還是到正規的 病醫院去檢查一下,這樣 起來比較後針對性。你好,如果伴有瘙癢的話,花斑癬的可能性較大,平時注意衛生,最好可以去醫院確診一下,然後針對性 祝健康 如果不太白,可能是花斑癬。背上突然長了這個像白斑的東西是什麼?您好 有白斑不一定就是白癜風,但白癜風一定會有白班,白癜風的症狀是白斑光滑...

月經期間流出血塊像肉一樣一塊一塊的是怎麼回事

那是子宮內膜,月經本來就是子宮內膜自然脫落造成的,這屬於常識。月經期間有血塊,每次都有一塊像肉一樣的東西是怎麼回事?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正常月經無血塊,若血塊較多,需考慮是否為 炎症,內分泌失調等原因引起.月經是子宮內膜週期性脫落及出血的表現,子宮內膜週期性變化是由卵巢週期性變化引起的,月經週期受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