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藍的天空下飄浮著一朵朵浮雲像一塊塊紅綢布,映照在還鄉河上像一朵朵的紅牡丹。縮句為

2021-04-23 14:08:49 字數 1281 閱讀 4857

1樓:北風

天空漂浮著一朵朵雲,像紅綢布,像紅牡丹。

仿寫比喻句:藍藍的天上飄著浮雲,像一塊一塊的紅綢子,映在還鄉河上。

2樓:洞爺湖不是湖

1、美麗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橋一樣高掛在雨後的天空。

2、波光粼粼的河底一塊

塊鵝卵石閃爍著光芒,像一顆顆鑽石,鑲嵌在水藍色清澈的河面上。

3、峽谷裡那條碧綠的江流像一條綵帶蜿蜒前行。

4、雨中的桃林,沒有塵埃,沒有鳴噪,幽靜得像是仙境。

5、雨後的草原野花競放,像一塊剛浸過水的花頭巾,連露珠兒都是五顏六色的了!

6、細細的春雨就像春姑娘紡出的線一樣。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指用具體的、淺顯的、人們比較熟悉的事物去表現抽象的、難懂的、人們少見的事物的一種修辭方法。

比喻由本體、比喻詞、喻體三部分構成。本體和喻體兩種事物之間必須在某一方面有相似之處但又不同類。

比喻句的作用:

(1)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2)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3)比喻狀物能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深刻的印象。

(4)起到修飾文章的作用。

(5)使事物形象,生動,突出特點,渲染氛圍,側面烘托。

3樓:匿名使用者

蔚藍的大海遊著小魚,像一條一條的小船,遊在這大海上。

4樓:樊美媛邵琬

彎彎的河邊長著小草像一片一片的綠紗裙,罩在入鄉山邊。必須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1、美麗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橋一樣高掛在雨後的天空。

6樓:匿名使用者

彎彎的月亮像小船,掛在天空中

7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的海上游著的魚兒,像一個個小船。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就像一個傻子一樣的看著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白雲像一塊塊棉花糖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藍藍的天上飄著浮雲,有的像綿羊,有的像小狗。十分可愛。

11樓:勤奮的任士權

玩和平精英

的搜**阿薇335

12樓:甜甜滴雨曦

波光粼粼的河底一塊塊鵝卵石閃爍著光芒,像一顆顆鑽石,鑲嵌在水藍色清澈的河面上。

藍藍的天空上漂著一朵朵白雲,藍藍的天上飄著一朵朵白雲這個括號裡應該怎麼填呀

1 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2 天上的雲朵,時而像綿羊,時而像飛機,時而像棉花糖!場地了刁民想要個什麼樣的 藍藍的天上飄著一朵朵白雲這個括號裡應該怎麼填呀 看那 藍藍的天上飄著一朵朵白雲。看呀 藍藍的天上飄著一朵朵白雲。你看藍藍的天上飄著一朵朵白雲。這已經是一個完整的句子了,想加東...

像一朵朵一樣的詞語可以說幾個,像一朵朵這樣詞語有哪些

一隻只,一對對,一條條,一頭頭,一車車,一件件,一座座,一次次 像一朵朵這樣詞語有哪些?像一朵朵這樣的詞語有 一片片 一個個 一行行。一片片,讀音 y pi n pi n 造句 1 秋風簌簌地吹過,捲起一片片落葉。2 初春,大地上生出一片片嬌嫩的小草。一個個,讀音 y g g 造句 1 滿天的星星卻...

一朵朵白雲地在天空中飄動,仿寫句子一朵朵白雲一一地在天空中飄動

一朵朵白雲,慵懶 地在天空中飄動。慢悠悠請採納!可追問!一朵朵白雲 地在天空中飄動。一朵朵白雲 自由自在 地在天空中飄動。一朵朵白雲 悠然 地在天空中飄動。一朵朵白雲 緩慢 地在天空中飄動。一朵朵白雲 悠悠然然 地在天空中飄動。一朵朵白雲 慢慢悠悠 地在天空中飄動。拓展資料 仿寫,模仿範文練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