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雨如注,一顆顆楊梅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雨露。修改病句

2021-08-02 12:20:21 字數 866 閱讀 5785

1樓:漫步白雲端

細雨如注,一顆顆楊梅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雨露。修改病句如下:

”細雨如絲,一棵棵楊梅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

這句話既運用了比喻也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

比喻:將雨比作絲一樣細,同時也將雨比作甘露。

擬人:賦予楊梅樹貪婪吮吸的人的動作。

擴充套件資料:

構成比喻內容上有三個要素:一是思想的物件,即本意;二是另外的事物,喻意;三是兩事物的類似點,(共同處和相似處)。

文辭上分為三個成份,即: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或情境)、喻詞 (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喻體 (打比方的事物或情境)。有的辭書又將其構成增釋到四個成份,即:

本體、喻體、喻詞和喻解。基本以3部分為主。

作用用比喻來對某某事物的特徵進行描繪和渲染。可使事物生動形象具體可感,以此引發讀者聯想和想象,給人以鮮明深刻的印象,並使語言文采斐然,富有很強的感染力。使語言生動形象,還可以使深刻的、抽象的道理淺顯、具體地表達出來。

進行說明或講道理時,不叫“比喻”,而叫“打比方”。用淺顯易見的事物對深奧 的道理加以描述,化抽象為具體,化繁為簡,幫助人們深入的理解。並使語言生動形象,富有文采。

使用比喻手法時 要注意:本體和喻體必須是性質不同的兩類事物;本體和喻體之間必須有相似點。

另外,所使用的喻體要常見、易懂;比喻要貼切;要注意思想感情。

區別比擬是喻體和喻詞都不出現,但是保留喻體的特徵,讓它直接加在本體上。使本體具有了人或物的某種特徵或情態:從形式上來看是——本體n(名詞)+v(動詞)或adj(形容詞) ;而比喻的形式一定是——本體n(名詞)+比喻詞+喻體n(名詞)。

2樓:逍遙

修改為:細雨如毛,一顆顆楊梅貪婪地吸吮著春天的雨露。毛:形容雨很輕很小。

風水大門口前那邊馬路別人家有一顆楊梅樹死了有關係嗎

影響 家中出鰥夫或寡婦 或青年男女找不到物件等。化解 將其樹砍掉,或在門口掛鏡子。按風水一說家裡院子種楊梅樹好嗎 黴種與家裡,八卦兩儀相生,合理運用,必生好運。好,喜氣洋洋,美美滿滿。我家院牆大門旁種了一棵楊梅樹說對家人不利,從風水角度說足怎麼回事 大門為口,是納氣之方,大門旁種楊梅樹,視為黴氣入宅...

我女兒脖子上長了一顆像楊梅大小顆粒,請問一下那是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我分析,脂肪粒主要是由於皮脂被角質所覆蓋 如果以前沒長過,可能是因為懷孕引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可能是皮脂腺瘤或者脂肪瘤,一般沒有什麼 只是影響美觀,可以考慮到醫院去用鐳射掃掉 我女兒脖子上長了一顆像楊梅大小顆粒,請問一下那是什麼?可怕嗎?就像這個情況你要注意的,是 外面突起的嗎?如...

墳墓上長了一顆構樹(會結紅色果子類似楊梅,葉子長毛),需要砍

根據入墳斷地法應該砍掉,不管是什麼樹,等它長大了,樹根竄進裡面會給你及你的子女帶來頭部神經的一些病,一般陰宅講究素淨,沒有必要留的,砍掉對你有百利而無一害,我想他老人家也會支援你的,你家也一定會得到他陰靈的暗地保佑,都說好人一生平安,你能重視風水這方面的細節,說明你還是有涵養的,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