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產企業職工到了退休年齡怎麼辦理退休手續

2021-08-02 17:59:21 字數 593 閱讀 5626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南平市勞動局:

你局《關於失業安置職工如何辦理退休手續的請示》(南勞〔1999〕綜296號)悉。經研究,現函覆如下:

—、凡已按國家和有關規定參保的企業職工下崗後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其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到達退休年齡的,由支付其失業保險金的部門聯絡辦理退休審批手續。

辭向社會無固定職業的,由其檔案代管單位出具證明並由本人直接向當地社會保險機構申辦退休手續。

二、企業職工領取經濟補償金或經批准破產的企業職工領取一次性安置費後辭向社會,並以個人身份繼續參保的,其按國家和省規定可以視同繳費年限予以保留。

破產企業職工流向社會後達到退休年齡的,其退休審批辦法,可按前款有關規定辦理。

2樓:少米攀攀嚴選

本人96年單位破產,後期一直自已緒多養老保險,今天10月份到退休年齡,但當年單位破產時給個人出具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丟失,特別耽心退不了休

3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社保局辦理退休手續即可。

如果你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辦理領退休金手續;如果沒有,則補繳沒交的年份,或者把個人賬戶餘額一次性返還,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企業職工檔案丟失怎麼辦理退休,企業職工檔案丟失怎麼辦理退休?

檔案丟失後需要原單位開據證明,辦理退休社保一樣視同繳費工齡。一 認定工齡掌握原則 一進一出 進,即參加工作時間,以什麼方式被縣級以上勞動部門招工錄用。錄用方式有勞動合同制職工 固定工 畢業分配 退伍軍人安置 下鄉知青回城招工 五八城遷子女 退休職工子女頂職 土地徵用勞力安置等。出,即離開單位的原因或...

買斷職工的退休年齡是多少,買斷職工怎麼辦理退休

根據1978年6月 頒發的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和 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 國發 1978 104號 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男職工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

養老保險差月。退休年齡到了。補交後能辦退休嗎?我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 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