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完定金1萬後我不想要房了,7天內買房定金能退嗎

2021-08-02 22:37:09 字數 5288 閱讀 9162

1樓:

定金是不可以退還的。

但是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定金是可以退還的。也就是說,如果有不能預見、不能避免並不能克服的客觀原因,定金是可以退的,反之定金則不可以退還。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五條規定,當事人可以依照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而且當事人既約定違約金,又約定定金的,一方違約時,對方可選擇適用違約金或者定金條款。但是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據不可抗力的影響,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責任,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當事人遲延履行後發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責任。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在買賣房屋的過程中,購房者交付定金是首先要做的事情之一。而在購房者不想繼續買房的時候,將購房定金要回也是購房者最先會想到的問題之一。那麼,從法律的規定來看,交定金後不想買房了定金能退嗎?

一、交定金後不想買房了定金能退嗎

根據《民法通則》、《合同法》及《擔保法》的有關規定,「購房定金」是一種為了締結合同或履行合同而採取的一種擔保形式。按照上述法律規定,不想買房了定金能不能退還,要看具體的情況:

(一)如果開發商不具備商品房銷售資格的,那麼不想買房的話,定金可以退回。我國《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第22條規定:不符合商品房銷售條件的,開發商不得銷售商品房也不得收取任何預訂款性質的費用。

因此,如果商品房不符合銷售條件,而購房者已經交納了「定金」,那麼無論雙方是否約定「定金」退還事項,開發商都應無條件退還定金給購房者。

(二)如果不想買房是因為開發商存在欺詐等行為,或者雙方在簽訂購房合同時對合同條款協商不下,那麼在這種情況下,開發商也是應當退還購房定金。

(三)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4條的規定,因不能歸責於當事人雙方的事由,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未能訂立的,出賣方也是應當返還定金的。比如,由於發生了不可抗力導致購房者無力支付房款,那麼也可以要求退回定金。

二、想退房定金能要回來嗎

很多人知道購房過程中有一個定金,往往是在簽訂居間協議,簽署正式的買賣合同之前支付,用於保證買賣雙方履行居間協議或定金合同,在約定的時候以約定的條款簽署正式的房屋買賣合同。如果收取定金的一方違約,需要雙倍返還定金;如果給付定金的一方違約,定金將被沒收。

事實上,購房定金能不能要回來主要是要看該情況符不符合退還定金的條件,只有符合了法定或者是約定的退還定金的條件,購房定金才有可能被退還。而在有的情況下,若購房者後悔不想買房了,此時不存在法定的退還定金理由,那麼定金就會被開發商沒收。

三、簽定金協議要留意哪些內容?

1、協議簽訂主體

定金協議簽訂時的當事人應與主合同人保持一致,主體不一致,定金協議無法起到擔保的性質。

2、協議中約定交付期限

合同當事人應在定金協議簽訂之日起一定期限內交付定金,協議約定交付定金的期限時,必須明確、具體。

3、明確約定交付的方式

合同當事人應當在定金協議中約定交付定金的方式,比如通過現實的貨幣支付還是銀行支付。如果是以銀行支付的方式必須以收到交易憑證時視為交付

4、定金的數額必須在房屋成交金額的20%以內,超過的部分不受法律保護

定金的數額,由雙方當事人協商確定。若定金的數額約定過高,可能使得守約方獲得的損害賠償過分地高於其實際損失額;若約定過低,則起不到擔保合同履行的作用。具體數額由當事人約定,但不能超過成交價的20%,超過部分無效。

5、寫明是「定金」兩字,以免發生爭議

協議中的款額如果不明確性質,不寫明「定金」字樣,容易發生爭議;協議中約定的預付款、違約金和定金不能混淆,如果寫成「訂金」、「預付款」、「認購金」、「誠意金」等,協議條文無明確約定其具有定金性質,則不具法律效力。

6、違約責任應該具備可操作性

買賣雙方約定以交付定金作為購房合同的擔保,買方拒絕購房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賣方拒絕賣房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買房支付定金的時候,一定要弄清是定金還是訂金,在簽訂定金合同的時候,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合法權益。

3樓:小馬房產

很多情況下購房定金都是退不到的。但也不是絕對的,只要購房者在購房過程中充分的瞭解購房過程中一些房產銷售規定,就能避免很多交了購房定金退不到的尷尬局面。關注「購房權益維護社」是比較專業的購房退定平臺

買房,交了定金後各種原因不想買了,定金能不能退

4樓:華律網

買房是一件大事,許多人在沒有了解清楚情況的時候,由於心急,給了定金,之後又想反悔,此時定金能不能退回來呢?在正式購房合同簽訂之前交付的定金也就是立約定金,是指為保證訂立正式合同而交付的定金。購房者交了定金但又不想買房,那麼開發商可以不退定金。

如果開發商收了定金但不賣房,要雙倍賠償定金。但如果因不可歸責於當事人雙方的事由,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未能訂立的,購房者可以要求退還定金。當然,實踐中因為前述的合同類檔案性質、內容有區別,所以針對每份合同應採取的方式略有不同。

建議簽訂合同的時要留心,同時如果合同已經簽署,自己又不確定通過哪種方式保護自己的利益更為穩妥,可以聘請專業的律師予以協助。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五條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

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5樓:來日方長

能否退還需要根據一下情況:

1、如果商品房不符合銷售條件,而購房者已經交納了「定金」,那麼無論雙方是否約定「定金」退還事項,開發商都應無條件退還定金給購房者。

2、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法律依據:

根據《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五條規定: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四條規定:出賣人通過認購、訂購、預訂等方式向買受人收受定金作為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擔保的,

如果因當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應當按照法律關於定金的規定處理;因不可歸責於當事人雙方的事由,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未能訂立的,出賣人應當將定金返還買受人。

6樓:退無憂

謝邀,可以退的,只要用對方法

先說觀點,不管是定金還是訂金,開發商都不想退給你,不會因為寫的是訂金就會退給你,也不因為是定金就不會不退給你。所以不用擔心支付的是哪個「ding」金,只要辦法多,什麼錢都能退。比如,定金交了,合同也簽訂了,又找不到開發商問題所在,那定金能不能退?

答案是能,真想退的話,找專業人士就好啦,比如我。

7樓:阿元

買房交了定金,又不想買了,想要求退還定金是不行的。因為買賣合同是合法有效的,不能隨意解除。

如果經過協商,對方同意解除合同,買房人也必須承擔一定的違約責任,賠償對方的損失,定金一定是不能退還的。

《合同法》:

第八條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第九十三條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合同。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解除合同的條件。解除合同的條件成就時,解除權人可以解除合同。

第一百零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五條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應該推,但開發商沒有幾個願意

9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說法是"定金"是不能退的,但是可以通過其他途徑比如與開發商協調甚至聯合其他客戶,你懂得,法律途徑的話是不可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子好賣會比較容易退,如果不好賣就難了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押金是定金的話,不能退;押金是訂金的話,必須退。因不能歸責於當事人雙方的事由,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未能訂立的,出賣方也是應當返還定金的。

12樓:李新

可以找你的銷售顧問協商,他有辦法,我的十萬就退了,

13樓:姣姣姐

能,我的退了,找的專業退定金的公司

14樓:購房退定金

從事定金行業七bai年餘,處理案件

du千餘件!

zhi 對於普通購房者,買dao房可是人生的回一件大事!可答往往現實的購房者卻會遇上無良開發商,在中介銷售面前,糊里糊塗的就交了定金,事後就拿不回來!變成被要挾式購買房子或損失定金之間作出選擇,作為購房者此時應該先冷靜,找到專業處理定金事件的人士,每個行業都會有剋星,而他們的剋星正是在下,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不成功,不收費」,每個行業都會有人做到極致,我們!

就是這個行業的精英!

我買房子,交了定金後不想要了定金可以退嗎

15樓:華律網

購房定金的作用是保證合同的順利進行。定金主要分為以下兩種:(一)簽訂正式購房合同之前的定金。

正式購房合同簽訂之前交付的定金也就是立約定金,是指為保證訂立正式合同而交付的定金。購房者交了定金但又不想買房,那麼開發商可以不退定金。如果開發商收了定金但不賣房,要雙倍賠償定金。

但如果因不可歸責於當事人雙方的事由,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未能訂立的,購房者可以要求退還定金。(二)商品房買賣合同中約定的定金。正式的購房合同中約定的定金一般分兩種情形,一種解約定金;另一種是違約定金。

不同性質的定金,法律後果是不同的。1、如果合同約定的是解約定金,在適用定金罰則後,不得再要求強制履行合同,但當合同解除損失大於定金賠償額還可要求對方承擔損害賠償責任。2、如果合同約定的是違約定金,在適用定金罰則後,可以選擇要求繼續履行合同或者選擇解除合同,並當合同解除損失大於定金賠償額還可要求對方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一百一十五條【定金】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

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第八十九條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二房東收了我定金,合同還沒簽,我不想租了,定金可以要回來嗎

看得頭都暈了。其實你的標題差不多就能解釋清楚你想說什麼了。你在網上搜尋一下定金的概念就清楚了。按定金的概念,法律上是不允許收回的 除非對方先違約 也就是說,如果你當初寫的是 收 200元租房訂金,就可以收回。這裡沒有一房東二房東一說,你們三方的關係是 出租方 房東 承租方 你所說的三房東,與就是轉租...

二手房1萬定金可以退嗎,買二手房定金可以退嗎

預付款是可以退的而且是全退哪怕打官司他也打不贏,但如果是定金就沒辦法退了,看你們籤沒簽什麼東西了,要買房的話可以試試拍賣這種方式,速拍就是個二手房拍賣的平臺 買二手房定金可以退嗎 預付款是可以退的而且是全退哪怕打官司他也打不贏,但如果是定金就沒辦法退了,看你們籤沒簽什麼東西了,要買房的話可以試試拍賣...

交定金後不想買房能不能退,簽了認購書還能退定金嗎

房屋認購書也稱之為購房意向書,是房地產開發商在房屋正式銷售前,與有意向其購買房屋的購房者簽定的書面協議,是目前大部分房地產開發公司在房屋買賣中的習慣做法,如果簽訂認購書後不買房了定金可以退嗎?1 如果買方沒有按照認購書規定的時間 地點去簽約,屬買方違約,定金不予返還 賣方在認購書規定的期限內將認購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