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慶市2023年退休養老金怎樣計算

2021-08-02 23:33:39 字數 2253 閱讀 4780

1樓:我愛保險網

2023年安徽安慶退休工資養老金調整如何計算,安慶退休工資養老金調整

日前,省人社廳、財政廳聯合下發《關於2023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皖人社明電〔2015〕38號),規定凡2023年12月31日前已辦理退休(含退職)並按月領取養老金的企業退休人員列入本次調整基本養老金的範圍,調整基本養老金從2023年1月1日起執行。  根據《通知》規定,我省2023年基本養老金調整標準分為三部分:一是定額調整部分:

每人每月增加125元。二是與繳費年限掛鉤調整部分:按退休人員本人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不含特殊工種折算工齡)每滿1年另增加2元,累計繳費年限尾數不足1年的按1年計發。

三是高齡調整部分:2023年年齡在70—74週歲、75—79週歲、80—84週歲、85週歲及以上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分別另增加至140元、180元、260元和330元。以前年度已經享受過高齡另增加基本養老金但達不到此標準的,分別補齊到此標準。

《通知》還明確,參照機關同類人員辦法調整基本養老金的企業離休人員和新中國成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依據有關規定按事業單位政策調整基本養老金的事業單位轉企改制前退休人員、原國有企業辦中小學退休教師不列入此次調整範圍。此外,對基本養老金偏低的企業退休軍轉幹部,將繼續確保其基本養老金不低於當地企業退休人員平均水平。  目前,我市2023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工作已正式啟動,全市各級人社部門和養老保險經辦機構正在抓緊進行調待前的各項準備工作,並與財政、銀行等部門加強協調配合,籌措落實調待資金,暢通發放渠道,確保增加的基本養老金於4月底前兌現到位。

我省企退人員養老金將連續第11年**。記者從省人社廳、財政廳獲悉,我省決定自今年1月1日起,對2023年12月31日前已辦理退休(含退職)並按月領取養老金的企業退休人員增加基本養老金。

每人每月增加125元

我省今年調整基本養老金分為三部分,其中定額調整部分為:每人每月增加125元。從近幾年我省調整養老金待遇的資料來看,今年的定額調整部分為近幾年最高的一次。

記者從省人社部門瞭解到,我省今年依然按照國家規定的提高10%進行調整,但由於過去多年的養老金調整奠定了基礎,我省企退人員人均養老金水平得到提高,因此今年的增幅數額也高於往年。

繳費年限長拿得多

調整的第二部分為與繳費年限掛鉤調整部分,按退休人員本人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每滿1年增加2元,繳費年限數不滿1年的按1年增加,體現激勵,鼓勵多繳多得。舉個例子,比如繳費年限為30年,那麼與繳費年限掛鉤調整部分為30年×2元=60元。

記者為大家算筆賬,比如在合肥工作的鄧女士今年60歲,繳費年限為30年,原本養老金為1500元,那麼調整過後,她每月的養老金為1500元+定額調整的125元+與繳費年限掛鉤的60元=1685元。

高齡人員適當傾斜

今年,我省繼續建立對高齡退休人員養老金調整的傾斜機制,即調整的第三部分——高齡傾斜部分。

對2023年年滿70~74週歲、75~79週歲、80~84週歲、85週歲及以上的退休人員,由原來的每人每月另增加110元、150元、220元和290元,提升至140元、180元、260元和330元,自2023年以來因年滿70週歲及以上(含2023年、2023年調整基本養老金時女性退休人員年滿60週歲)已享受另增加基本養老金,但達不到此標準的,分別補齊到此標準。省人社部門介紹,對高齡的退休人員適當傾斜,是體現對退休早、基本養老金水平偏低的各類群體的統籌照顧。

本月底前發放到位

此外,今年將對基本養老金偏低的企業退休軍轉幹部,繼續確保其基本養老金不低於當地企業退休人員平均水平。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40元。掛鉤部分主要體現激勵,按本人繳費年限和本人2023年12月份基本養老金水平增加: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不含特殊工種折算工齡;繳費年限尾數不足1年的按1年計算)每滿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每人每月增加本人基本養老金的1.

5%(見角進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通知》規定,我省2023年基本養老金調整標準分為三部分:一是定額調整部分:每人每月增加125元。

二是與繳費年限掛鉤調整部分:按退休人員本人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不含特殊工種折算工齡)每滿1年另增加2元,累計繳費年限尾數不足1年的按1年計發。三是高齡調整部分:

2023年年齡在70—74週歲、75—79週歲、80—84週歲、85週歲及以上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分別另增加至140元、180元、260元和330元。以前年度已經享受過高齡另增加基本養老金但達不到此標準的,分別補齊到此標準。

安徽省安慶市退休工資如何計算 50

安慶新農村養老保險金如何計算

2023年退休養老金漲多少,2023年退休養老金漲多少

達到國家規定bai的退休du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zhi15年的。dao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版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權工月平均工資 a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注意 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

2023年退休人員養老金上調2023年退休人員養老金上

只要你所在的省沒有出臺2017退休金調整辦法,誰也無法得知具體到每個人上調多少,耐心等著吧。上調5.5 綜合考慮了經濟和人口等因素 13連調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前11次的上調幅度為10 左右,去年降至6.5 今年為5.5 這一調整水平是如何確定的?人社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按5.5 左右調整退休人員...

哪些人延遲退休?養老金會不會減,2017退休養老金還漲嗎

目前國bai家沒有出臺延du遲退休政策,還不清楚什麼時zhi候dao開始延遲,原來測算是內2022年延遲,假 容如2022年延遲的話,最先影響的是1962年出生的男性,1972年出生的女工,1967年出生的女幹部,由於延遲退休,延長了繳費年限,養老金不但不會減少 目前國家規定退休年齡為 男60歲,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