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企業退休職工養老金怎樣算

2023-03-06 03:45:05 字數 4464 閱讀 4636

1樓:奚翰墨慎劍

您好!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過渡性調節金構成:

(一)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計算公式為:

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月標準為個人賬戶儲存額除以計發月數。計算公式為:

個人賬戶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計發月數。

(三)過渡性養老金月標準以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為基數,「統賬結合」前的繳費年限每滿1年發給。計算公式為:

過渡性養老金=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統賬結合前的繳費年限×

希望對您有幫助!

2樓:卜馳柳卉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上一年度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

繳費工資。)÷2×個人累計。

繳費年限。×l%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參保人員退休時上一年度全省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

平均繳費工資指數。

參保人員繳納。

基本養老保險。

費至規定退休年齡為止。參保人員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是指從2023年起(這個是我省的,其它省可能不是2023年)至退休上一年度本人歷年繳費工資指數的平均值。參保人員當年繳費工資指數為本人當年繳費工資額與當年全省職工平均工資的比值。

計算公式為:

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al/al+a2/a2+……an/an)÷n

公式中,al、a2……an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年……n年本人繳費工資額;

al、a2……an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年……n年全省職工平均工資;

n為企業和職工實際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年限。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係數。

另外當地開展養老保險之前參加工作的,還有。

過渡性養老金。

2023年企業退休職工養老金怎麼算

3樓:談社保聊社科

與性別、繳費金額、總年限、地區社會平均工資 等因素有關。要細算。

一般,各地(按城市)的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待遇是:

(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總額 除以 某個數字,這個數字按退休時的年齡決定。

退休年齡 數字。

假設:55歲退休,退休時個人賬戶裡有85000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 = 85000 / 170 = 500 元。

(2)基礎養老金。為繳費年數 乘以 1% 乘以 當地月工資(退休那一年的社會平均月工資)。

假設:當地月工資為4000元,繳費30年。

基礎養老金 = 30 * 1% *4000 = 1200 元。

注意:這是假設一直按當地平均工資水平繳費的,繳費高的話,1%這個數字會高。繳費低的話,會不足1%,最低為左右。

(3)副高階職稱有每月800元津貼,正高階職稱有每月1000元津貼。這是廣東水準,其他省市要查當地規定。

(4)其他少量津貼。

以上全部,構成退休第一個月的工資(養老金)。每年會上調一定比例,比如8%、10%等。

2023年企業退休職工養老金怎麼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養老金的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高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基礎養老金,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例如: 根據上述公式,假定男職工在60歲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4000元。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累計繳費年限為40年時,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個人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139

平均繳費指數就是去年你按1000基數繳納,而社會當年平均工資2000那你的當年指數就是,把每年的算出來平均,很容易,到時候你自己都可以計算多少養老退休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最新訊息都已經不是新聞的新聞了,大多地區五月底就補發到手了,你至今還不知如何調整,訊息也太閉鎖了吧。

調整退休金辦法各地各有不同,除了規定10%外辦法並非全國統一的,你最好還是問問周圍的朋友或老同事,不要懶於開口。

2023年企業退休職工養老金怎麼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2015養老金調整最新:企業退休職工養老金怎麼算養老保險:

養老金的演算法很複雜,國家每年都會把繳費基數變一次。如果你現在30歲,你現在的繳費基數是3000元,而退休年齡如果是55歲的話。那你必須在你40歲以前就開始交養老保險了。

而如果你現在從30歲就開始交,交到55歲是25年,那首先肯定你能享受養老金了。其次,如果25年後你交的3000塊的繳費基數已經變成了6000。那你55歲的時候首先每個月可以拿到6000×20%=1200塊的基本養老金,這是國家給你的。

此外你的個人帳戶上的錢在25年裡也積攢了不少。把繳費基數平均一下好了, (3000+6000)÷2=4500,那麼你這25年裡個人帳戶上應該有4500×8%(你繳納的養老保險的個人比例)×25年×12個月=108000元錢。除了之前的1200塊以外你每個月還能拿到108000÷ 120=900塊?

這樣你55歲開始每個月起碼可以拿到1200+900=2100元的養老金。

當然每年國家的基數還在往**,這樣每年除了你自己的900塊。你退休以後每個月都會拿到比1200塊更多的錢,那你的養老金當然也會越來越多的所以說交養老保險交得越多越好。你交得越多你退休以後享受的也越多。

而且,國家每年調整基數以後你拿的錢也會越來越多。現在交1000十年之後拿1500都是有可能的。但是不管你在**交社保費,等你退休的時候你都只能回你的戶口所在地享受當地的退休待遇。

所以,在基數高的地方交社保但是退休回基數低的地方享受養老金的人那就虧大了。為什麼這麼說呢。如果你年輕的時候在南京工作,交了20年的社保然後退休了。

但是如果你的戶口在黑龍江,那你必須回黑龍江享受養老金。如果你在南京交了20年的平均基數是3000,而當你退休的時候黑龍江的繳費基數才1000,那麼你退休的時候只能享受1000的待遇!這是很虧的!

2023年企業退休金怎麼計算

2023年退休養老金怎麼算

7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

6,高限為3。

2023年企業退休職工養老金怎麼計算

8樓:網友

計算公式: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退休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十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本人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退休時個人賬戶儲存額/本人退休年齡相對應的計發月數本人指數化月平均工資=參加工作至退休上一年曆年繳費指數之和/計算指數年限x退休上一年省月社平工資。

2023年退休職工養老金漲多少,2023年養老金調整最新訊息,2023年養老金漲多少,2023年養老金計算,2019養老保險

2019年總體調整比例與2018年持平,即總體調整水平為2018年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5 左右,能漲,從2019年元月份開始給所有退休人員按5 上調養老金 城鄉居民的養老金也要上調。2019年退休職工工資規定 參加市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人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實際繳費年限 ...

原郵電企業退休職工補充養老保險金的領取

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998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 滿15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1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參加...

2023年雲南省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何時增加

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官方 釋出了 關於2016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 調整範圍為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於2015年12月31日前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退休人員。確定雲南省退休人員從2016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增加30元基本養老金。另外,按機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