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企業養老保險減免月,我個人全額交公司,可減免公司那部分嗎

2021-08-03 00:23:38 字數 2255 閱讀 231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對於中小企業,減免單位部分養老保險,個人部分要正常繳納,不是自己交,還是通過公司申報繳納,公司代扣代繳現在政策已經延長到今年年底。

不是所有公司都能減免的,首先要確認公司在不在免的範圍,另外公司部分也不是全免。

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繼續緩繳社會保險費至2023年12月底,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各省2023年社會保險個人繳費基數下限可繼續執行2023年個人繳費基數下限標準,個人繳費基數上限按規定正常調整。

2樓:寂寂無聞的土地

不是所有公司都能減免的,你首先要確認你們公司在不在免的範圍,另外公司部分也不是全免,差不多能少交五百多塊,如果你是全部自己出的,而且公司也申請了減免,那應該把這部分退還給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掛靠單位養老保險的只繳減免完個人應承擔的,公司應退還你之前交的單位減免那部分。

4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那麼這樣的一個舉措,我認為對於企業單位能夠儘快的復甦奠定了一個非常好的基礎,因為本身發生了新冠肺炎的疫情,很多企業單位沒有能夠正常的復工,導致長時間不能復工,最終他們的經營相對來說是比較困難的,尤其是一些中小微企業,資金鍊比較薄弱的,甚至來講一個月不開工,自己最終的結果都會面臨破產倒閉的局面。

所以我認為有了這樣的一劑強心劑,那麼對於企業單位復甦是奠定了一個非常好的基礎,甚至對於那些瀕臨破產的小型企業或者微型企業創業型企業,也是能夠從破產的邊緣上又拉了回來。當然這只是針對於企業單位所交納社保待遇是減免或者是減半徵收。那麼我們企業單位的員工這一方面有沒有任何的降低措施呢,答案是沒有。

因為在人社部的新聞釋出會也明確說明,如果個人和企業單位都共同減免了,那麼也就意味著我們個人的社保繳費就會出現中斷,對於我們個人自身的利益來講是不合適的,所以說個人的繳費部分依然是正常交費,也就是養老保險按照8%來進行交費,那麼失業保險,工傷保險都是按照相應的比例,大約都是0.5%左右來進行交費。

為什麼2023年3月份的養老保險。單位那一部分沒交。只有自己的交了?

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這是因為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減半徵收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3年6月底。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對中小微企業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免徵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3年12月底。各省(除湖北省外)對大型企業等其他參保單位(不含機關事業單位,下同)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減半徵收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3年6月底。湖北省對大型企業等其他參保單位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免徵的政策,繼續執行到2023年6月底。

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繼續緩繳社會保險費至2023年12月底,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各省2023年社會保險個人繳費基數下限可繼續執行2023年個人繳費基數下限標準,個人繳費基數上限按規定正常調整。

6樓:足球小子的媽咪

因為2023年的政策是2-6月份或2-4月的公司部分減半或者免交

7樓:皆有可能

現在才3月4號,二月份的養老保險扣了,有時候在網上他是查不到二月份的保險的繳納記錄的,要遲一點再去查才會有的,社保你一直交著的,不用擔心,只要他扣了,應該就會買進去的,除非你是新換的單位,如果沒有換單位,就沒必要擔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大廠麼?國家減免政策只要顯示交了就好,公司的部分是統籌交給國家的,只有你自己交的才存進你的賬戶,對你沒影響!我的3-4月公司賬戶沒扣自己賬戶也顯示沒交交費有數沒增加(自己小公司)

9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這個養老保險應該是單位和個人一起交,要的應該不會存在,只有自己交單位不交的情況

10樓:睢鳩成蔭

如果不是小型私人廠的話,一般大單位都會按月繳納的,可以是當月繳也可以是下月補交,應該沒有問題的,不交的話社保局也會催繳的!

11樓:愉快地活著

單位沒有繳納養老保險,只有叫自己繳納了,自己部分單位會給你補齊。

12樓:

不應該,帳號是同時繳費的,不可能單獨交一部分,要就是沒交,你可問社保或單位核算做沒做。

13樓:在太陽島打排球的辛德瑞拉

個人部分不變,單位部分有免有緩,看單位規模,小微企業可能免了

14樓:密函

我在的公司也是,2,3月份只有自己交的費用,公司沒有交,對個人來說,是否有影響?國家補上嗎?

企業員工如何查詢養老保險,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個人繳費資訊怎麼查詢

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回答職工養老保險怎麼查詢?一 查詢。我國統一的社保查詢 為12333,消費者只需要在12333前加上本地區號,即可撥打當地的職工養老保險查詢 只要按照語音提醒,提供個人姓名 社保卡號 身份證號,即可查詢職工養老保險繳費明細 繳費時間等...

2019養老保險具體政策,2023年養老保險新政策全文內容

1,交納社保是企業的法定責任。2,2019年起只是由稅務局徵養老保險,並不是新增,只是由社保中心劃給稅務局,其它不變。2019年推出關於社會養老保險的新政策,主要是養老保險的繳費比例降低至16 對企業來說,能極大的減輕負擔,降低用人成本,而對個人來說,沒什麼影響,也不影響將來領取養老金的多少。201...

2023年到2023年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一共得交多少錢

個人買社會保險就兩項 養老保險和醫版 療保險。繳費權標準 以上一年度本市公佈的社會平均工資為基數,最低標準是社平工資的60 最高標準是社平工資的300 中間的有70 80 90 100 養老保險繳納20 醫療保險繳納10 以最低標準為例,養老保險金的個人繳費金額是 社平工資 60 20 醫療保險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