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養老保險,我的養老保險

2022-02-24 11:10:49 字數 1399 閱讀 4214

1樓:農場司務長

你可以帶身份證去當地的社保中心電腦查詢相關資訊。是免費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個人使用者查詢系統登入密碼使用指南

為加強對個人資訊的保護,目前對社會保險個人使用者查詢系統(以下簡稱「網上查詢系統」)增設登入密碼以進行身份的校驗。現將登入密碼使用方法介紹如下:

1、網上查詢系統僅提供參保人查詢本人相關社會保險資訊。

2、使用者登入網上查詢系統,以本人社會保險編號或身份證號碼為身份標識,同時輸入登入密碼。初始密碼的設定規則為:①如本人身份證為15位,初始密碼為最後六位數字(例:

身份證號碼為420112730508001,其初始密碼為508001);②如本人身份證為18位,初始密碼為第12-17位的六位數字(例:身份證號碼為420112197305080012,其初始密碼為508001)。

3、使用者登入網上查詢系統後,應及時更換初始密碼以保護個人資訊不被洩露。

4、進入網上查詢系統後,參保人可隨時修改密碼。(通過點選選單欄按鈕進入「修改密碼」功能)。

5、如參保人由於忘記密碼等原因而無法登入網上查詢系統,須由本人執公民身份證到登記地社保處辦理修改密碼手續。

希望採納

3樓:北京雙喜保險網

養老保險體系

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後的我國養老保險體系分為三個層次:

1.基本養老保險,它是按國家統一政策規定強制實施的為保障廣大離退休人員基本生活需要的一種養老保險制度;

2.企業補充養老保險,它是企業根據自身經濟實力,在國家規定的實施政策和實施條件下為本企業職工建立的一種輔助性養老保險,由國家巨集觀指導,企業內部決策執行;

3.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它是由職工個人自願參加、自願選擇經辦機構的補充保險形式。   後兩個層次中,企業和個人既可以將養老保險費按規定存入社會保險機構設立的養老保險**帳戶,也可以選擇在商業保險公司投保。

4樓:弱男哥

養老是我們退休後面臨的嚴峻的問題,現在養老是一個421的模式:現在社會,家裡獨生子女的多了,以後將會是1個孩子養2個老人,2個孩子養4個老人。這種問題會讓咱們子女揹負很大的經濟壓力。

現在社會有社保了,但是社保夠嗎? 前些日子,兩會還宣告現在養老已經成了問題,我們社會統籌的養老金面臨虧空。

我們有了社保,很好。但是人保也是必備的。

社保和人保有什麼卻別呢?是不是任何人都需要買人壽保險呢?

其實兩者有很大的區別,社保醫療險是我們最常用上的保險,但存在著「高覆蓋範圍、低保障水平」特點。因此,無論是費用報銷比例還是保障範圍,都有一定的風險缺口。朱鎔基總理也說過:

「社會統籌養老只是最低的養老生活保障,是保而不是包,事實上我們也是包不起的」。

簡單來說:社保+人保=完美的人身財務保障。

我是新華保險的,有需要的、信任我的,可以通過平臺聯絡我。

養老保險的問題,養老保險問題

養老保險辦理補繳手續,須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首頁 本人頁 變更頁 各三份 2.正在履行的勞動合同 聘用合同書 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3.用人單位提供的申請人檔案原件 申請人檔案原件經存檔機構審驗後返還用人單位 4.借記卡或郵政儲蓄銀行的個人結算賬戶的存摺。養...

養老保險變更問題,養老保險問題

什麼比例都無所謂,只看個人帳戶累計額和繳費年限來決定退休金多少。並不是按你繳費60 或者80 100 來發放工資,繳費檔次可以自己選擇,檔次高個人帳戶累計就高。不用解決,沒關係的,以後領取的錢主要看個人賬戶裡累計的錢。按60 繳納,進入個人賬戶裡的錢少點,按80 繳納,進入個人賬戶裡的錢多點。給你一...

村裡要我交養老保險,我已在單位交納養老保險,村裡要我單位開個

帶上你的身份證和社保卡去你工作的當地社保局去開具繳納證明給回村裡登記就可以了,如果不知道你當地社保局地址的話,可以問你公司的人或打 12333按語音提示轉人工諮詢 各地情況不同,你可以到單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諮詢是否能給開具繳納養老保險證明,或自己上社保相關 也可以列印自己繳納養老保險的明細。到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