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文化的人在北京該怎麼找工作,給沒有文化的人找工作到哪裡?

2021-08-03 09:06:23 字數 2686 閱讀 3603

1樓:說書人國師

雖然現在早就實行了九年義務教育,甚至準備實行十二年的,大家的文化程度都比較高,但是還有一些不喜歡學習的孩子或者農村出來的人,因為讀書少文化水平低不知道找什麼工作。其實沒文化並不是很可怕,每個人不都是這樣過來的?

先可以到網上找下你那個工作的前景,有的行業還是不錯的不管做什麼行業,只要努力去做好了基本都有回報的沒找到工作之前花銷很大,如果是現在準備出去找工作的話,要提前準備儘量到熟人和親朋好友多的城市的工作,累了,可以找親朋好友聊聊心現在國內的經濟不是很景氣的,都是在轉型的是很,可以關注下央視經濟頻道。

所以現在給大家分享一下找工作的幾個要點。

1.選擇製造型企業,因為製造型企業對學歷的要求不會太苛刻,大多數是出賣自己的勞動力好的企業甚至還包吃住更利於想來北京發展的人生存。

2.選擇中小型企業,因為知名的和大型企業多傾向於高學歷的人才且中小型企業更能給你實踐鍛鍊的過程。

3.學習再學習,無論在職與否,要多看與工作相關的書籍,充實自己。找工作的過程,其實也是學習的過程,可檢討自己的不足之處,予以及時彌補。人人都是人才,相信自己,找工作要有耐心。

更重要的是注意防騙

1.和市場不相符的薪資待遇要警惕,一般我們在求職過程中會碰到很多日結日薪過幾百的工作,對面試者的資歷能力要求都非常簡單,總的來說是個人就可以勝任,一般這樣的工作廣告就只是一個抓眼球的噱頭,要警惕。

2.投遞成功面試地點很偏僻要警惕,一般公司都會選在交通便利的市中心範圍,位置太偏僻不要貿然去面試。

3.讓你給錢的要警惕,一般面試過程中或者面試通過後對方讓你繳納培訓費或者是押金之類的要懂得拒絕,不要傻乎乎的給錢,一般正規的面試是不涉及金錢繳費的。

4.扣押你的身份證件要警惕,一般用人單位會讓你提供身份證影印件作為入職資料存檔(影印件要在壓線處標註僅供入職使用其他作廢,以免別人盜用你的資訊),不存在扣押原件,根據身份證法規定,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扣押居民身份證,這是屬於違法行為,所以要保證自己的證件在自己視線範圍內,以防被偷。

如果想在北京堅持下去,那就先放下百身段,先找自己能夠乾的活,先站穩腳跟。有沒有文化是相對的,可能沒有別人羨慕的學歷,但也度可以有自版己的特長,可以在自己的特長上與別人一爭高低的。可以慢慢找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找工作是難,權但如果有心,還是可以找到的。

2樓:銘刻

沒文化的人要在北京找工作,北京他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城市,她可以包容很多的人,所以說你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工作,你對自己的認知一定要清晰。等有自己的一個真實的一個清晰認知之後,你就會發現你能做的工作並不多,因為你確實是因為沒有文化,所以說你在北京就應該去那些工地上去可以的。但是工地上他們也是要那種包工頭的,所以說一個人還真是不好找。

3樓:以心

如果自己會做飯的情況就可以嘗試鐘點工的工作,因為這樣的工作也非常清閒,而且工資待遇也是非常好的,另外如果是男生就可以嘗試去工地一些的工作,這樣的工作也非常磨練人,但是一定要非常吃苦耐勞。

4樓:猴17940沉癰

沒文化的人在北京的話,想要找工作的話,你想要去做一些體力活都是可以的,我覺得做一些體力活的人是很少的,作為現在的很多人來說都是比較喜歡做一些比較輕鬆的活,或者比較一些腦力的活兒,但是作為一些體力活的一些辦法也不是沒有。

5樓:達

沒有文化的人想要在北京找工作的話,那麼首先就要看一下你自己是什麼樣的工作,比如說餐飲業或者是服務業,如果說你的年齡特別小的話,你完全可以去學一門技術,比如說理髮店或者是模特,甚至是一些足療館,這些都是可以的,如果說你已經上了年紀長得不好看,而且個子也不好,那麼你完全去做一些髒一點累一點的活都可以,但是你依然可以賺到很多錢。

6樓:阿舞子

既然你自己是一個沒有文化的人,那麼你需要去做的工作,就是一些比較累的活了,比如說像餐館洗盤子,或者說是一些工地他們需要的苦工,你就可以去應聘這樣的工作,雖然說會很累,但是也能夠讓你掙錢,所以為了能夠生存下去,就可以去選擇這樣一些不需要知識基礎,而只需要你有一個很認真的態度就能夠做好的工作。

7樓:猴01192沼郵

為非常多基層的工作,對於沒文化的人也是可以做的,比如說像一些餐廳的服務員,女生就非常適合,也可以在這個服務行業當中學到很多知識還可以掙呶自己的見識。另外你就也可以學習一些專業的技能,比如說像做蛋糕之類的。

8樓:康小寧

沒有文化的人想要在北京找工作的話,可以說是非常難的,他們都知道情況下都只能做一些比較簡單的活,比如說他們就可以去一些飯店,一般的飯店,可以說都是需要這些人的,在去了之後你可以在你自己的崗位上面不斷的努力,這樣的話也能夠找到一份比較好的工作並且穩定發展下去。

9樓:斷翼天使

因為是沒有文化的作業就可以去做一些服務業的工作就比如說一些餐廳的服務員像這樣的工作,他就是不需要你有文化水平的你,所以說你就可以去勝任這些工作有你是一個很勤快的人,那麼你就能夠比較有效率的做好這樣一個工作了。

10樓:一群鹿

好多沒文化沒背景的來北京先做不正當職業,撈一大筆,就收手,再假惺惺的乾點小買買

給沒有文化的人找工作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聚聘網上面找找,主要針對藍領找工作的,不需要文化的

12樓:巨集景在路上

**都有可能有的,努力吧

13樓:彩塗鋁捲鋼卷

文化是什麼?能力最重要

沒工作經驗沒文化的殘疾人如何找工作

建議你可以跟你們那的勞動保障局跟人才市場那裡看看吧,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 首先,建議可以去學一門技術,比如按摩等。有不少特殊培訓機構,回有一些方向可以選答 即使沒有文化沒有工作經驗,也可以學習的。其次,不管是通過參加培訓,還是自己學習,都要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努力學習,努力練習。最後,有一門技術了,找...

沒學歷,沒技術,能幹什麼工作沒文化沒技術的人能幹什麼?

現在這bai個社會,沒技術沒學du 歷沒背景關係zhi,只能在最底層幹著不是人dao幹得活,累得專比狗還慘,工資確是那屬 麼一丁點,還整天受老闆白眼!相信每個有思想的人都不會甘於這種境況。所以,我們需要改變!關係背景是無法改變的了,改變技術水平你得需要一個技術的崗位去磨練,但是一個有點技術含量的崗位...

沒技術沒文化沒錢該怎麼辦沒法活了

不必灰心喪氣,這樣的人很多,我也是其中的一員。我是做管理的目前也已經做到了高管的職位,家裡連1w以上的存款都沒有,有老婆有孩子都要靠我養活 老婆的收入低,只夠給幼兒園繳費 我也同樣都是朝不保夕,隨時都可能下崗待業,現在競爭這麼激烈,要找到與我現在同樣匹配的職務,一般最少也要一兩個月的時間,因為重要崗...